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川普突然叫停纾困磋商 晚上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

2020/10/7 18:53:11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发推宣布,将停止同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纾困协议进行磋商,股市应声转跌。不过,川普总统周二晚间暗示他支持为航空业和小企业贷款提供帮助的刺激性具体措施。川普在推特上说,众议院和参议院应立即批准250亿美元用于航空薪资支持,1350亿美元用于小型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这两笔款项将通过《关爱法案》中未使用的资金全额支付。

川普突然叫停纾困磋商 晚上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总统川普周二发推宣布,将停止同国会民主党人就新一轮纾困协议进行磋商,股市应声转跌。

不过,川普总统周二晚间暗示他支持为航空业和小企业贷款提供帮助的刺激性具体措施。

川普在推特上说,众议院和参议院应立即批准250亿美元用于航空薪资支持,1350亿美元用于小型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这两笔款项将通过《关爱法案》中未使用的资金全额支付。有这些钱 我现在就签!

在美国疫情仍肆虐、经济艰难地从与病毒相关的封锁中复苏之际,如果白宫继续执行这一声明,意味着成千上万美国人将无法得到亟需的救济。周一,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就纾困措施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通话,计划周二再次举行会谈。

一名政府官员早前向CNBC证实,总统在从医院回来后的第一个全天参加了与共和党高层的电话会议,讨论新冠纾困措施。迄今为止,总统一直依靠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主导谈判。

参加周二上午电话会议的其他共和党领导人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财政部长。

白宫没有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川普突然叫停纾困磋商 晚上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_图1-2


周二下午,川普突然发推宣布已指示他的代表停止与民主党人磋商。推文写道:“南希·佩洛西想要2.4万亿元,去救助那些经营不善、犯罪率高、民主党控制的州,这笔钱与新冠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提供了非常慷慨的1.6万亿元,和往常一样,她没有诚意谈判。”

川普突然叫停纾困磋商 晚上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_图1-3


另一条推文补充道:“我要拒绝他们的要求,并考虑我们国家的未来。我已经指示我的代表们停止谈判,直到大选结束,也就是我当选之后,我们将立即通过一项大型经济刺激法案,重点关注努力工作的美国民众和小企业。”

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川普“展现了他的本色:在国会共和党议员的全力配合下,以国家为代价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她还说,“退出新冠谈判,表明川普总统不愿意消灭这种病毒。”

对于总统来说,这些推文着他态度的巨大转变。就在三天前,他还在敦促两党领导人聚在一起,敲定一项协议,以便在11月3日大选之前送到他办公桌上。

川普突然叫停纾困磋商 晚上却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_图1-4


川普在上周六的一条全大写的推文中称:“我们伟大的美国需要救济。一起来合作完成它。”当时,他正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新冠治疗。

叫停谈判意味着,川普似乎将自己连任的希望押在承诺大选后提供更多援助上——尤其是他获胜的话,而非大选前批准任何纾困协议。

他在一条后续推文中表示,已要求麦康奈尔“不再拖延,而是将全部时间集中在确认我所提名的杰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上。”

总统还在推文中夸口经济状况很好。股市处于创纪录的水平,就业和低失业率也正以创纪录的速度回归。

尽管如此,这些推文发布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几分钟内下跌了300多点,跌幅约为1.1%。当天早些时候,受川普出院及达成新冠纾困措施乐观情绪影响,30只股票平均上涨超过200点。在川普发布推文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8%和1%。

但自夏末以来,民主党高层与白宫在新一轮纾困措施的关键方面和规模上一直僵持不下。但随着大选临近,人们对双方在大选前达成协议所抱的希望越来越大,因为许多个人和企业都在持续的疫情爆发中挣扎。

上千万美国人因疫情而失业,难以支付食品、房租和其他生活费用。而疫情早期维持经济的生命线,包括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救济和申请薪资保护计划小企业贷款的窗口,也在几周前失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公职人员下班
     武汉成旅游热门目的地 黄鹤楼列中国景区
    [银行]  央行称不得拒收现金 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
     2020年银行国庆放假安排时间表 国庆节银
    [股票]  十月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十月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23只股涨停 光伏
    [基金]  科创板50etf基金该买哪一个 4只科创板5
     基金入门与实战技巧 新手必看知识在这里
    [保险]  五险一金有必要交吗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
     职工医保能报销多少?职工医保报销需要
    [期货]  今日油价多少钱一升?2020年9月30日油价
     今日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2020年9月30日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30日股市收
    [港股]  中通快递香港二次上市 成港股物流板块最
     恒大物业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计划全球
    [美股]  川普突然叫停纾困磋商 晚上却释放了一个
     库克获苹果受限股 库克将在每年4月获得
    [外汇]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9月3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9月2
    [债券]  2020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10月国债发行时
     2020年最后一批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确定 1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2020年9月30日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蚂蚁金服上市马云会成为首富吗?马云有
     月薪5000五险一金扣多少?五险一金公司交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2020年银川楼市最新消息 非宁夏户籍限购
     融资新规出台后 房企出售资产忙
    [汽车]  车险费改9月19日开始实施!2020车险费改
     车险改革前买的保险是亏了吗?改革后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