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美股收盘:民主党“一统两院” 道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集体大跌

2021/1/8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东时间周三 6日  民主党 ldquo 一统两院 rdquo 几成定局 市场期待未来推出更多刺激政策 道指飙升逾400点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亦创下盘中纪录 三大股指仅纳指收跌 光伏股 大麻股集体大涨 科技股则普遍下挫 受消息刺激中概电商股普遍大跌

  美东时间周三(6日),民主党“一统两院”几成定局,市场期待未来推出更多刺激政策,道指飙升逾400点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亦创下盘中纪录,三大股指仅纳指收跌。光伏股、大麻股集体大涨,科技股则普遍下挫,受消息刺激中概电商股普遍大跌。  

image
  (刺激政策前景推动道指创历史新高,来源:Wind)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收盘上涨437.80点,或1.44%,报30829.40点;纳指跌78.17点,或0.61%,报12740.79点;标普500指数涨21.28点,或0.57%,报3748.14点。

  美国媒体已预测民主党拿下参众两院,多家媒体预测民主党人乔恩·奥索夫(JonOssoff)在佐治亚州决选中击败共和党人大卫·珀杜(DavidPerdue)。更早前美媒已经预测民主党人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Warnock)战胜共和党人凯利·洛夫勒(KellyLoeffler)。

  民主党掌控两院将会推出更多刺激政策,因此经济重启概念股受到提振,道指迎来大涨,拜登政策受益股(光伏股、大麻股等)也集体大涨。不过民主党可能加税并将加强互联网公司反垄断,更高的税率可能会对科技股造成更大的冲击,因此周三纳指下挫。

  与此同时,特朗普支持者“攻陷”国会,拜登当选认证程序被推迟,但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国会最终还是会确认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普遍大跌,苹果跌3.32%,亚马逊跌2.49%,奈飞跌3.90%,谷歌跌0.32%,Facebook跌2.82%,微软跌2.59%,特斯拉涨2.84%。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挫,受消息刺激电商股普遍大跌。阿里巴巴跌5.32%,京东跌7.66%,网易涨2.01%,百度跌4.69%,拼多多跌5.58%,蔚来汽车跌5.08%,理想汽车涨2.48%,小鹏汽车跌2.62%,哔哩哔哩涨3.06%。

  公司消息

  【纽交所继续推进三家中国电信企业摘牌计划】

  东时间周三(1月6日),纽交所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将继续推进对三家中国电信企业的摘牌计划,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香港)将于美东时间1月11日凌晨4点开始停牌。纽交所在公告中表示,2021年1月5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向纽交所提供了最新具体指导。

  【欧委会正式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上市】

  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发布推荐意见3个小时之后,欧盟委员会正式为美国Moderna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发放有条件上市许可,这也是欧委会批准上市的第二款新冠疫苗。Moderna已于2020年11月25日同欧委会签订了1.6亿剂疫苗订单,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之间完成交付工作。

  【阿联酋宣布将生产中国国药疫苗】

  据媒体周三报道,阿联酋当局合作科研机构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协议,将在中方授权下在当地生产国药疫苗,另外还将额外从中方进口数百万剂已经生产好的疫苗。这也是中国新冠疫苗在上个月初阿联酋正式获批上市后,中阿双方在联合抗疫上再次加深合作。

  【ModelY预计交付日期变为今年二季度】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正式开售仅6天,国产ModelY长续航版预计交付日期已变为2021年二季度,而此前则为今年1月份交付。

  【苹果要求供应商上半年生产9500万-9600万部iPhone】

  媒体援引供应链消息称,苹果已向供应商下达了上半年的iPhone生产订单,要求生产9500万部到9600万部,生产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30%,主要是iPhone12系列,但也包括iPhone11和iPhoneSE。作为印证,周三亦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手机电容器供应商日本村田计划在2021财年支持制造5亿部智能手机。

  【亚马逊投资20亿美元建设经济适用房】

  为缓解美国住房短缺问题,亚马逊将投资超过20亿美元,在其三个中心办公城市建造和维护经济适用房。亚马逊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西雅图、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和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三个主要办公地投资经济适用房。


相关文章:
透视中概股:B站“破圈”后计划赴港二次上市 京东“狂砸”社区团购
库客音乐(KUKE.US)更新招股书:拟发行500万股ADS 发行价区间10-12美元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 电商类概念股下挫
透视中概股:蔚来推出磷酸铁锂车型?李斌:有点离谱!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 区块链、新能源汽车股领涨
透视中概股:拼多多彻底火了!一夜狂涨1800亿
2020年美国股市十大新闻 2020全年美股大事件
透视中概股: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拼多多逆势大涨近9%
圣诞节假期到来 欧美多国股市周五休市
爱彼迎 一场搏傻游戏?
透视中概股:京东、拼多多、美团等巨头纷纷布局的社区团购 是不是伪风口?
透视中概股:新势力“三剑客”拿什么撑起万亿市值“神话”?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 新能源汽车股多数收涨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中概股出现跳水行情
收紧在美上市中企审计规定 法案众院过关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中概股会受到影响吗?
透视中概股:如涵上市一年半或将私有化 “网红”电商不灵了?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哔哩哔哩股价刷新历史高位
透视中概股:浑水71页报告质疑YY直播90%数据造假 B站新增用户平均年龄20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iPhone 上市 上市 上市 政策 经济 市场 投资 收盘 公告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石家庄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
     纽交所重新推进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 中方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1月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沪指六连阳:563亿主力出逃 30亿资金加
    [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2021年要降低预期收
     三日吸金逾千亿 新年新基金嗨了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白银期货最新行情 华盛顿发生暴力骚乱现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月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7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2021年春节港股通交易时间 港股通春节后
     2021年港股通休市安排 港股通什么时候休
    [美股]  多名高管联名要求罢免董事长?瑞幸咖啡
     2021年春节美股休市吗?春节美股开市时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英特转债中签号出炉 英特转债中签结果查
     070411英特发债中签号 新债中一签能挣多
    [黄金]  1月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1月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迎来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消息 2021年中人养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15个新一线城市房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