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大宗商品飙升背后原因是什么?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警告:提防通胀“浩劫”

2021/1/17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四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团队MarkoKolanovic等人发布一份报告 预计全球经济将强劲增长 并预计贸易局势紧张 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带来的风险正在消退 因此他们表示 投资者应增加大宗商品头寸 进一步减持债券 并保持股票头寸 这与许多华尔街分析师的预

  周四,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团队Marko Kolanovic等人发布一份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将强劲增长,并预计贸易局势紧张、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带来的风险正在消退。因此他们表示,投资者应增加大宗商品头寸,进一步减持债券,并保持股票头寸。

  这与许多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大体一致。Panigirtzoglou策略师表示:

  “我们的投资组合将继续加大周期性和价值型资产的比重。随着疫苗的推出和额外的财政刺激计划支撑经济复苏,这些资产应该会继续表现出色。”

  他们将摩根大通投资组合模型中大宗商品的权重从4%上调至6%,并把政府债券的比重从负12%下调至负13%,公司债券的比重从3%降至2%,而股票权重保持在10%。

  他们认为:

  “我们增持大宗商品,尤其是能源类股,既是为了对冲通胀,也是为经济的周期性复苏做准备,作出这一变化是因为信贷成本减少。”      但美国证券经纪人、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他在社交软件上表示,大宗商品的上涨并不是经济增长的迹象,实际上是通货膨胀的迹象。

  大宗商品中以农产品价格上涨为最。许多农产品价格都创下了5年来的新高。在周三(1月13日),玉米价格上涨5%,小麦价格上涨4.73%,燕麦和大米价格上涨超过2%。      不仅仅是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工业金属价格也在上涨。周三铜价上涨2.13%,创下5年高点。

  Peter Schiff表示:

  “推动工业金属价格和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不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实际上,经济并没有创纪录地增长,反而仍然受疫情困扰。真正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应该是货币供应量创纪录的的增长,美联储在大量印钞,远远超过了应有规模。”

  2020年,货币供应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从历史上看,货币供应量的增长从来没有如此之快,上世纪70年代是唯一接近这一水平的时期。      美联储正在印钞,目的是为了将创纪录的美国预算赤字货币化,同时防止利率上升。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相对较低,但已从去年3月份的低点大幅飙升,而且趋势显示它还将继续上涨,因为未来美国财政部为了借贷和弥补支出还将大量发行债券。

  Peter Schiff表示:

  “由于我们有如此庞大数额的债务,我们无法使利率回到历史正常水平。”

  Peter Schiff指出,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2%迅速升至4%,这是一个很大的涨幅,但4%的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他提到了大宗商品价格飙涨的真正原因:

  直到最近,政府才能够以4%的利率借30年期的债务,这是历史上最低的债务成本,但借贷成本与所借的资金规模相匹配。

  因此,鉴于我们现在的债务规模比过去多得多,美国现在的信用风险比过去更严重——这个不一定是违约风险,因为只要我们能够不断印钞,就不会违约···更有可能爆发的风险是通货膨胀,因为我们实在欠了太多的债而印刷了太多的钱。

  我们不能通过提高税率来偿还债务,因此,我们必须印钞,这也是美联储正在做的。这就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

  那么,为什么金银价格没有大幅上涨呢?

  Peter Schiff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相信美联储最终将出手干预通胀,而利率上升对贵金属不利(当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不断上涨的股市也让投资者不太愿意用黄金和白银来对冲投资组合。Peter Schiff称:

  “股票投资组合上涨的原因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一样的,那就是通货膨胀。”

  Peter Schiff还提到原油价格。他指出,石油价格已经超过了53美元/桶:

  “油价不会停止上涨。再强调一次,推动石油价格上涨的并不是经济增长,是通货膨胀,即货币供应量的增长,美联储和其他国家的央行的行为使得法定货币贬值。所以人们把更多的货币用于购买石油、铜、小麦。任何这些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都反映了法定货币正在贬值。”

  Peter Schiff警告称我们正将迎来通货膨胀的“浩劫”:

  “这将是一种恶性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越高,美联储就被迫印刷更多钞票,从而推动更高的通货膨胀率。”


相关文章:
小摩:Apollo平台及吉利合资企业估值为140亿美元 上调百度目标价至290美元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 哔哩哔哩股价续创收盘历史新高
“末路疯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商飞、小米集团等企业列入所谓“军工企业名单”
国际油价走低 美国祭出庞大刺激计划 但油企表现出不详之举
意大利复苏计划面临危机 欧元阴云笼罩 但不会持续撼动行情
“非常丑陋的数字”!美12月非农意外减少 美元低位回升 黄金高台跳水!
分析:虚拟货币价格越高风险越小 比特币或继续上涨50%到100%
库客音乐(KUKE.US)更新招股书:拟发行500万股ADS 发行价区间10-12美元
美股收盘:民主党“一统两院” 道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集体大跌
摩根大通:比特币长期或升至14.6万美元 但欲替代黄金避险价值仍前路漫漫
政策工具箱已空空如也 全球七大央行2021年是否真将黔驴技穷?
美元走软恐冲击日本和欧元区出口 日银欧银或进行口头干预
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 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交易
新加坡石油巨头破产余波犹存 石油贸易行业正遭遇巨变
透视中概股:拼多多彻底火了!一夜狂涨1800亿
尽管美元疲软利好油价 但两方面因素恐至燃料需求复苏持续乏力
2021黄金市场展望:股市与大宗商品命运互换的时刻要来了
量化宽松不会破坏美元需求 全球仍遭受美元短缺 美元不会消亡
国际油价受益于美元疲软且API库存超预期下降 多头已开始拥抱新的憧憬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投资 经济 农产品 股票 股票 工业 股市 增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我国电子
     美将9家中企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沃华医药拔得头筹 2
     青少年何时接种新冠疫苗的回应来了 新冠
    [基金]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保险]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21年油价继续涨 今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银行股护盘 抱团股巨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5% 注册
    [港股]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暴跌?小米股价跌了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美股]  美股尾盘跳水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