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末路疯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商飞、小米集团等企业列入所谓“军工企业名单”

2021/1/17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当地时间周四 美国国防部发布公告称 将中国商飞 小米集团等企业列入所谓 ldquo 涉军企业名单 rdquo  任期不足五天的特朗普政府上演 ldquo 末路疯狂 rdquo   来源 美国国防部 除了中国商飞和小米外 中微半导体设备 AMEC  箩筐技术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防部发布公告称,将中国商飞、小米集团等企业列入所谓“涉军企业名单”。任期不足五天的特朗普政府上演“末路疯狂”。  

image
  
image
  (来源:美国国防部)除了中国商飞和小米外,中微半导体设备(AMEC)、箩筐技术(LKCO)、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高云半导体(GowinSemiconductor)、大新华航空(GrandChinaAir)、中译语通(GTCOM)和中航集团(CNAH)也被增至名单中。

  根据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行政令,要求自东部标准时间2021年11月11日晚上11:59起,美国投资者必须完全撤出此前已经被列入“军工企业名单”的相关证券。而对于后续新纳入名单的公司,根据13959行政令第1(c)节条款,自确定之日起365天之后的东部标准时间晚上11:59分开始生效,禁止美国人拥有任何此类证券。

  此前在去年六月、八月和十二月,美国国防部先后将华为、海康威视、中芯国际等35家公司列入该名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去年12月4日回应美方“军工企业名单”时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且已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美方应该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


相关文章:
小摩:Apollo平台及吉利合资企业估值为140亿美元 上调百度目标价至290美元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 哔哩哔哩股价续创收盘历史新高
大宗商品飙升背后原因是什么?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警告:提防通胀“浩劫”
国际油价走低 美国祭出庞大刺激计划 但油企表现出不详之举
意大利复苏计划面临危机 欧元阴云笼罩 但不会持续撼动行情
分析:虚拟货币价格越高风险越小 比特币或继续上涨50%到100%
库客音乐(KUKE.US)更新招股书:拟发行500万股ADS 发行价区间10-12美元
美股收盘:民主党“一统两院” 道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集体大跌
摩根大通:比特币长期或升至14.6万美元 但欲替代黄金避险价值仍前路漫漫
政策工具箱已空空如也 全球七大央行2021年是否真将黔驴技穷?
美元走软恐冲击日本和欧元区出口 日银欧银或进行口头干预
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 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交易
透视中概股:拼多多彻底火了!一夜狂涨1800亿
尽管美元疲软利好油价 但两方面因素恐至燃料需求复苏持续乏力
2021黄金市场展望:股市与大宗商品命运互换的时刻要来了
量化宽松不会破坏美元需求 全球仍遭受美元短缺 美元不会消亡
国际油价受益于美元疲软且API库存超预期下降 多头已开始拥抱新的憧憬
美国债市交易员预计通胀回归 但将很难保持在2%目标水平
欧洲主要股指小幅收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军工 投资 证券 军工 军工 市场 中关村 海康威视 中关村 公告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中国将实现社保卡跨省通办 我国电子
     美将9家中企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
    [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2021年最新中国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中
    [股票]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沃华医药拔得头筹 2
     青少年何时接种新冠疫苗的回应来了 新冠
    [基金]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保险]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21年油价继续涨 今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沪深两市涨跌互现:银行股护盘 抱团股巨
     午评:三大指数表现弱势沪指跌0.5% 注册
    [港股]  小米股价为什么会暴跌?小米股价跌了多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4日恒生指数收盘
    [美股]  美股尾盘跳水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1月14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