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上台就给加拿大一棒 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OPEC要笑了

2021/1/24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 拜登在椭圆办公室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 包括撤销美加 基石XL  KeystoneXL 输油管道项目的许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对此回应称 失望 特鲁多称 我们欢迎美国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给出的承诺 但我们对他在 基石XL

  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拜登在椭圆办公室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撤销美加“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的许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对此回应称“失望”。特鲁多称:

  “我们欢迎美国总统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给出的承诺,但我们对他在‘基石XL项目’上所做决定感到失望。”

  特鲁多补充道,去年11月,他与拜登就这个项目进行了直接交谈,希尔曼大使以及加拿大政府其他一些官员也向美国政府表明了态度。特鲁多而后补充说:

  “艾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加拿大各地的工人将永远拥有我们的支持。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单一能源供应国,为美国的能源安全和经济竞争力做出了贡献,并为(美加)边境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

  拜登的做法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此前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从美国方面获得的消息,拜登上任之后会立即取消加拿大“基石”输油管扩展项目的许可。

  还有多家加拿大媒体也以拜登过渡团队文件和知情人士为来源报道,拜登拟于20日就职当天签署行政令,撤销唐纳德·特朗普授予这一项目的许可。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加拿大石油产业将遭受重大挫折,也意味着美国石油可能将更大程度上依赖于从OPEC+进口。

    “基石”输油管扩展项目示意图

  “基石”输油管是从加拿大产油大省——艾伯塔省的哈德斯蒂(Hardisty)通往墨西哥湾炼油区的输油管。每天的石油运输量达83万桶。该输油管道由加拿大“TC能源”公司和艾伯塔省政府联合所有。

  “基石”扩展项目预计耗资80亿美元,有两个目的:一是缩短这条管线路径并增大输油能力,二是把中途的美国蒙大拿州贝克(Baker)城的轻质原油也纳入到这条输油管中。

  这个项目在2008年6月提出,一直以来饱受环保主义者批评。 在2015年11月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驳回。2017年3月,特朗普又批准了这个项目。如果拜登上任后再次驳回,这个命运多舛的项目将对艾伯塔省和加拿大石油产业、乃至加拿大经济带来冲击。

  根据加拿大政府2019年的统计,加拿大的石油出口基本上是对美国出口,石油出口在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为10%,并为加拿大提供了55万个工作岗位。

  据悉,加拿大的艾伯塔省已经在这个项目上投资了15亿加元,并提供了6亿加元的信用担保。自2020年12月起,艾伯塔省取消了强制削减石油产量的规定,因为它认为管道上有足够的空间让生产商利用现有的管道容量并创造就业机会。

  对于这个噩耗,艾伯塔省省长詹森·肯尼(Jason Kenney)还专门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长文表示担忧。他强调,取消“基石”拓展项目将使美国更加依赖OPEC+的石油进口,从而将减少就业,削弱美加关系,破坏美国的国家安全。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艾琳·奥图尔(Erin OToole)也呼吁特鲁多与即将上任的美国新政府密切联系,以确保项目能够继续推进。

  运营该管道的TC能源公司则表示,到2023年管道投入使用时,将实现净零排放。此外,为了赢得拜登的支持,该公司还承诺到2030年,将只使用可再生能源。TC能源公司已经开始在管道途经的美国各州建设泵站。受消息影响,该公司的股票一度大跌5.9%,创去年4月1日以来最大跌幅。被认为可能从中获益的对手公司Peer Enbridge的股价也大跌。

  未来,加拿大石油行业乃至国家经济,又将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在此之前,加拿大石油业预计,2021年将是从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中复苏的一年,预计今年加拿大石油行业的总投资将比去年增长12%(近210亿美元)。

  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CAPP)预测,2020年将钻探约3000口油气井,而2021年钻探的油气井数量将增至约3300口。

  本国主要油砂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最近暗示其今年产量将提高5%,并指出艾伯塔省减产计划的结束是该公司增产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皇家银行和高盛的分析师都预计,随着油价上涨为未来产量增长奠定基础,今年加拿大西部的日均原油产量将弥补去年因疫情造成的几乎全部损失。


相关文章: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单边升值趋势已经结束了吗?
突破了1.37心理关口的英镑 背后有三只“推手”
欧洲央行:QE额度无需全部使用 可以重新校准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 电子烟生产商雾芯科技IPO首日大涨逾145%
拉加德:经济下行风险减轻 但通胀将持续疲弱
低利率环境料持续 美元中长期恐继续承压
拜登上任“17把火”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纳指续创收盘新高
美商会伸出橄榄枝: 愿与拜登政府和国会并肩战斗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9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月19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美国大选拜登获胜 拜登大胜美股是涨还是跌?
欧洲央行不再是欧元区各国政府的“提款机”
小摩:Apollo平台及吉利合资企业估值为140亿美元 上调百度目标价至290美元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 哔哩哔哩股价续创收盘历史新高
大宗商品飙升背后原因是什么?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警告:提防通胀“浩劫”
“末路疯狂”!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商飞、小米集团等企业列入所谓“军工企业名单”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普跌 华尔街银行业巨头下挫
国际油价走低 美国祭出庞大刺激计划 但油企表现出不详之举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经济 投资 PE 石油行业 产业 股票 市场 银行 股票 银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保监会:反垄断不针对某一家企业 将召
     拜登就职典礼收视率超过川普 吸引近400
    [银行]  中国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股票]  2021年春节股市放假安排 春节股市休市最
     春节股市休市几天?2021年股市休市时间
    [基金]  诺安成长规模破300亿 看好未来半导体行
     场内溢价严重 易方达等5只创新未来基金
    [保险]  2021年社保新规 社保15年未交满怎么办?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1月22日原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油价统计过半 涨幅连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收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强势涨逾2%
    [港股]  小米米聊2月19日停止服务 小米互联网梦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 微信将推出自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1月21日欧股最新消息
     美股实时行情 1月21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齐仲龙:黄金多头需谨慎,今日回撤1855
     1月20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50万贷款月供多少 第1个月要还多少利息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2021年上海
     上海从严调控房地产市场 楼市调控房价会
    [汽车]  福特将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