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耶伦支持增税?互联网巨头面临新的挑战

2021/1/29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本周三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与英国和德国财长就解决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征税问题展开了讨论 她表示 这是她在上任后的首次双边会谈中的优先讨论事项 据美国财政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 耶伦和英国财政大臣讨论了为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多边解决方案的必要性 这些问

  本周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与英国和德国财长就解决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征税问题展开了讨论,她表示,这是她在上任后的首次双边会谈中的优先讨论事项。

  据美国财政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耶伦和英国财政大臣讨论了为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多边解决方案的必要性,这些问题中就包括对跨国公司收入进行有效和公平征税的问题。

  英国财政部在声明中也表示,两人就经济数字化所带来的税收挑战的全球性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另一份声明,耶伦在与德国财政部长的电话会议上也表示,美国将积极参与讨论,在税收问题上及时达成国际性的协议。声明表示,两人还讨论了美德和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并同意在疫情控制、经济复苏、收入不平等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进行合作。

  本月月初,在拜登总统就任前,美国曾认为奥地利、西班牙和英国等国家通过对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在当地的收入进行征税,是对美国公司的一种歧视,不过美国并没有对这些国家征收报复性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也曾针对印度、意大利和土耳其发布过类似调查结果。

  周三的声明指出,国际社会就对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其他科技巨头的征税问题达成协议更进了一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正努力改革对国际科技巨头的征税方式,并促使近140个国家在年中之前就这项全球改革达成协议。经合组织税收政策和行政管理中心主任Pascal Saint-Amans周二表示,他认为耶伦带来了比特朗普政府更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有助于今年达成协议。

  耶伦在获得提名前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表示,她将积极参与经合组织的国际税收谈判。她还表示,报复性关税会增加美国家庭的生活成本,也就是说,她并不想要像特朗普政府那样,把征收进口税作为一种政治博弈的工具。

  经合组织提议将全球最低税率定在13%左右,而美国目前对本国公司在海外利润的最低税率为10.5%,如果提高至13%,则美国跨国公司的纳税额将大大增加。因对这种最低税收方式存在异议,美国前任财长努钦去年夏天退出了经合组织的谈判。

  然而,耶伦对参议院委员会表示,全球最低税率将使美国更具竞争力,因为许多国家目前不对境内公司的海外利润征税:

  “如今,其他大多数国家都不对总部设在国内的跨国公司的海外收益征税。这样的全球最低税率可以阻止全球企业税收的恶性竞争,并有助于阻止有害的利润转移。”


相关文章:
欧元欲回踩1.21关口 欧银发声打压强势汇价 警惕美联储再送暴击
美元坚挺且欧银降息呼声再起 但长期来看三大利好仍将鼓舞欧元多头
联储维持零利率水平并将持续量化宽松政策
强化欧元地位和金融体系建设 欧盟剑指美元霸权与单边域外制裁
热门中概股普涨 腾讯音乐大涨近21%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大型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股普涨
美债波动性加剧或危及美股 美联储这次不会轻易出手
透视中概股:脉脉遭B站起诉不正当竞争 法院判赔30万最终8万和解
热门中概股普涨 蚂蚁金服参股的36氪大涨逾76%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单边升值趋势已经结束了吗?
突破了1.37心理关口的英镑 背后有三只“推手”
欧洲央行:QE额度无需全部使用 可以重新校准
拉加德:经济下行风险减轻 但通胀将持续疲弱
低利率环境料持续 美元中长期恐继续承压
拜登上任“17把火”
上台就给加拿大一棒 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OPEC要笑了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纳指续创收盘新高
美商会伸出橄榄枝: 愿与拜登政府和国会并肩战斗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9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月19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经济 互联网 互联网 大西洋 政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国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汇总
     吉林通化疫情“0号传染源”确认 检方介
    [银行]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招商信用卡怎么注销 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股票]  泸州老窖全国停货 泸州老窖股票行情分析
     2021年股市春节休市时间表 股市休市安排
    [基金]  私募继续看好 人气行业龙头股
     大基金再来减持 多只半导体公司业绩大爆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国四季度GDP数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汽柴油连续大涨 年前
    [股评]  1月29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1.92%抱团板块
    [港股]  快手IPO最新消息 能否撑起数千亿市值?
     快手已获287倍超额认购 计划全球发售3.
    [美股]  散户“史诗级”轧空机构后 始作俑Reddi
     打针怕疼?专家提醒:别在打疫苗前做这件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午前大幅跳水 15只可转债集体闪崩
     370611美力发债怎么样 上市定位预计是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怎么实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兑换时间 牛年纪念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被曝
     楼市"王炸"级调控来了 2021年房价预测是
    [汽车]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电动车全面涨价 电动车为什么涨价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