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春节假期海外股市普遍上涨 比特币突破5.2万美元

2021/2/19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全球股市周三全球主要股指多数下跌 但春节假期期间外盘普遍上涨 巴菲特重仓买入推动Verizon 雪佛龙大涨 周三道指小涨再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 纳指继续小幅下挫 大麻股跌幅居前 Verizon涨逾5  雪佛龙涨3  亿航智能反击Wolfpack做空报告

  全球股市  

image
  周三全球主要股指多数下跌,但春节假期期间外盘普遍上涨。巴菲特重仓买入推动Verizon、雪佛龙大涨,周三道指小涨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纳指继续小幅下挫,大麻股跌幅居前。Verizon涨逾5%,雪佛龙涨3%,亿航智能反击Wolfpack做空报告,收盘暴涨逾60%。

  美国1月零售销售猛增5.3%,远超市场预期,但通胀预期也随之提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一年新高。华尔街人士认为,国债收益率提高可能促使一些投资者从高风险资产转向债券,这种转换对那些可从低利率环境中受益的成长型公司不利。

  VitalKnowledge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里(Adam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零售数据与当前强劲的财报以及通胀率上升完全吻合,并将对美国国债收益率造成进一步的上行压力。

  商品市场  
image
  美债收益率上涨继续打压金价,黄金期货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形成“死亡交叉”,50日移动均线下穿200日移动均线。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2美元,收于每盎司1772.8美元,跌幅为1.46%。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收于每盎司27.315美元,跌幅为0.04%。

  美国寒潮继续提振油价,尽管盘中沙特考虑提高原油产量的消息一度引发油价大幅跳水。WTI原油期货收涨1.81%,报61.1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56%,报64.34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经济还“远未”达到目标重申保持宽松政策】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还“远未”达到目标,重申将保持宽松政策。对于市场关心的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和利率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短期内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做出任何改变。“与会代表指出,目前的经济状况与委员会的长期目标相去甚远,在实现这些目标之前,必须保持政策立场。”

  【美联储官员:不必过度担忧通胀抬升】

  美债收益率上涨之际,美联储官员认为不必过度担忧通胀抬升。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周三表示,至少在2023年之前通胀率不可能持续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不担心疫情缓解时物价会立即大幅上涨。

  【疫情应对措施推动全球债务激增至281万亿美元】

  国际金融研究所(IIF)最新研究表明,去年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债务增加24万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281万亿美元,全球债务与GDP的比率超过355%。IIF全球债务监测机构估计,政府援助计划占到了债务增长的一半,而全球企业、银行和家庭分别增加了5.4万亿美元、3.9万亿美元和2.6万亿美元。

  【美国家庭债务激增至14.56万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家庭债务和信贷报告,Q4美国消费者债务总额环比增加1.4%至近14.56万亿美元。而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疫情引发的宽松政策,过去一年房主利用低利率进行再融资,城市居民纷纷搬到郊区,对拖欠行为的宽容准则也刺激了债务激增。

  【中欧班列疫情中逆势而行德国港口装卸量创新纪录】

  据德国杜伊斯堡港周三公布的数据,尽管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杜伊斯堡港的集装箱装卸量仍增长了5%,达到420万标准箱,创下新纪录。数据显示,该港口2020年来自中国的铁路货运量比2019年增长了约70%。2019年抵达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数量为平均每周35列至40列,而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中欧班列增加至每周60列。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考虑提高卖空透明度】

  据媒体周三报道,受游戏驿站股价暴涨影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提高卖空以及非公开出借股票的透明度。

  【福特宣布2030年欧洲只推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电动化趋势还在加速,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到2030年其在欧洲的汽车将全部为电动汽车。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福特将在未来30个月内投资10亿美元,将其在德国科隆的汽车装配厂改建为欧洲的第一家电动汽车工厂。首款欧洲制造的全电动乘用车将从2023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福特目前还在考虑在那里建造第二款车型。

  【百度四季报好于预期】

  周三盘后百度公布财报,2020年第四财季营收302.6亿元,市场预期300.6亿元;每ADS盈利15.05元,市场预期11.64元。此外,爱奇艺周三也公布了财报,第四季度营收75亿元,市场预期74.84亿元,去年同期74.97亿元;第四季度每ADS亏损2.1元,市场预期亏损2.44元,去年同期亏损3.43元。百度盘后涨逾2%,爱奇艺跌逾7%。

  【1月底3.59亿美元游戏驿站股份未能交付】

  今年1月28日,即游戏驿站股价在轧空交易推动下达到历史高点的第二天,大约价值3.59亿美元的股票未能实现交割。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数据,当天有超过100万股股票被认定未能交付,原因要么是买家缺乏现金来完成购买交易,或者卖家没有股票来完成交易。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奥斯汀工厂停工】

  美国德州严寒天气引发的断电导致奥斯汀附近的一些半导体工厂停工,进一步扰乱了本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供应链。汽车芯片最大制造商之一恩智浦半导体周三表示,已将奥斯汀地区的两家工厂停工。三星电子表示也中断了奥斯汀工厂的生产。

  【脸书被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罚700万欧元】

  当地时间周三,意大利反垄断局宣布,由于脸书公司未能遵照指示终止对用户信息的不当使用,对其罚款700万欧元(约合5453万元人民币)。意大利反垄断局表示,2018年11月对脸书公司纠正使用用户数据的不当做法以及发布纠正声明的要求,脸书公司并未遵照执行。

  【阿联酋取消波音737MAX禁令】

  当地时间周三,阿联酋民航总局局长赛义夫·苏瓦迪宣布取消对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禁令,并发布相关适航指令,允许上述机型在阿联酋领空复飞。

  【特斯拉正在韩国推出ModelY】

  据媒体周三报道,特斯拉正在韩国推出ModelY,标准系列车型的起价为5999万韩元(合54191美元),长程版和性能版的起价分别为6999万韩元和7999万韩元。在推出ModelY的同时,特斯拉宣布将扩大其在韩国的基础设施。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入局比特币】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固定收益主管RickRieder周三证实,该公司正在进入比特币投资领域。几个月前Rieder和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Fink)都表示有兴趣投资加密货币。


相关文章:
美国银行调查:投资组合中现金比例已降至近十年来最低
美债与通胀大幅攀升 将如何影响市场?
国际金价录得五连跌 险守1770美元关口
一条饮鸩止渴的不归路!2051年美国公共债务将是GDP的2倍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 造车新势力延续跌势
国际油价止步四连涨 美油期货跌逾1%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17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英国经济2020年萎缩9.9% 为历史最大跌幅
美元又走到十字路口:未来是涨还是跌?
大逆转!国际油价现深V走势 美元指数反弹打压金价
英镑看多意愿升温 投机性净多头增加
国际油价收涨超2% 美油期货逼近60美元关口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新高 区块链板块延续涨势
2月15日-19日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前瞻:“恐怖数据”携手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英镑创22个月新高 预计年底冲击1.50
神秘地址持有狗狗币27%市场供应量 社区成员推测该地址或属于马斯克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 国际金价大跌逾2%
欧元区通胀好于预期 欧央行刺激计划或现变数
英国央行负利率悬而未决 贝利表示不要过度解读
透视中概股:阿里云实现首次盈利的背后有多少云江湖纷争?流利说连夜暴涨10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 政策 数据 投资 股票 股票 经济 证券 特斯拉 机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得州没电没水 数百万人在“历史最冷
     巴西机构:中国科兴疫苗能有效抵抗两种
    [银行]  "银行史上最愚蠢的错误之一" 多按两个0
     2021年春节邮政银行放假时间 邮政银行初
    [股票]  退市的股票股民有赔偿吗?退市的股票怎
     必打新股牛年第一只大肉签来了 智能投影
    [基金]  2020年基金排行榜 最好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2021年春节基金放假几天?春节基金放假
    [保险]  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2月18日原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2月18日最新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18日收盘走势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涨0.55%周期股集
    [港股]  港股开门红,众安在线飙涨32%,保险第一
     京东物流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 京东物
    [美股]  直接发钱带动消费?1月份全美零售额激增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2月17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16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2月16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2021年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能补
     央视春晚零点有误差靠主持人救场?任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杭州和南京领衔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3个特大城市跌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