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欧洲多国制造业3月增速普创纪录 全球股市4月喜迎“开门红”

2021/4/3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四 4月1日 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 欧洲多国制造业3月增速表现非常乐观 提振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 全球股市普遍受到支撑 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迎来 开门红 目前亚欧股市全线飘红 美国股指期货也全线上涨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9 3 触及2000

  周四(4月1日)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欧洲多国制造业3月增速表现非常乐观,提振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全球股市普遍受到支撑,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迎来“开门红”,目前亚欧股市全线飘红,美国股指期货也全线上涨。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9.3,触及2000年9月以来最高

  周四公布调查显示,法国3月制造业活动强于最初所想,这是自世纪之交互联网荣景以来最佳,企业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IHS Markit称,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9.3,触及2000年9月以来最高,2月为56.1。这高于初值58.8,且进一步远离50的景气荣枯分水岭。

  IHS Markit指出,“最新PMI数据显示法国制造业3月表现非常强劲,进一步表明在全球经济今年稍晚料将重启之前需求状况正在改善。尽管近期巴黎实施的防疫封锁措施提醒人们疫情仍相当活跃,但这些PMI数据显示制造业已经步入复苏”。

  德国3月制造业增长步伐创纪录,但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前景

  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3月工厂活动增长步伐创纪录,不过上周一艘集装箱巨轮堵塞苏伊士运河,可能导致原材料到达推迟并延长供应商交货时间。

  IHS Markit德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66.6,持平创纪录的初值,归功于美国和中国需求激增。

  在新冠疫情期间,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工厂一直在运转,几乎未受到防疫封锁措施的影响,而服务业则受到重创。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该月在许多方面都破了纪录,其中包括新出口订单,得益于对美国和中国的销售同步增长,以及报告增长的德国制造商的数量空前增加。”

  他补充说:“然而,苏伊士运河堵塞的时机糟糕透顶,四分之三以上的德国制造商已经报告3月份投入品的交货时间增加,鉴于此事件导致的集装箱积压情况,以及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港口预计出现拥堵,这些数字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欧元区3月工厂活动增速创近24年最快,但供应问题即将来袭

  一项领先的企业调查显示,欧元区3月工厂活动增速创下该调查开始近24年以来的最快水准,但该地区的供应链中断和新抗疫封锁措施可能很快会带来遏制。

  由于欧洲正遭受第三波新冠疫情冲击,各国政府已对其公民重新实施了严格的控制,损害了在该区域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转由制造企业来推动经济复苏。

  IHS Markit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62.5,高于初值62.4以及2月的57.9,为1997年6月以来最高。

  3月产出分项指数从57.6攀升至63.3,远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且创下调查开始以来的高点。

  IHS Markit业务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道,“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兴隆。尽管这一改善趋势主要集中在德国,德国3月扩张尤其强劲,创下了历史新高,但由于国内需求上升和出口增长的复苏惠及制造业,欧元区整个区内的表现都有改善。”

  但供应链问题已推动价格飙升,供应商交货时间也出现此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大增幅。最近苏伊士运河堵塞可能加剧了供应链问题,影响到全球航运和港口,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解决。

  投入和产出价格均接近纪录高位。投入价格指数从73.9跃升至79.7,为10年未见。

  Williamson说,“虽然推动价格上涨的力量似乎是暂时的,与防疫封锁后的初步反弹有关,但企业成本和售价任何进一步的上涨压力都是不受欢迎的。”

  不过,由于工厂难以满足旺盛的需求,他们大幅增加了员工人数,并积压了大量工作。

  英国3月工厂订单跳增,招聘步伐创自2014年以来最快

  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工厂3月迎来一大波订单,并在为经济从防疫关停中逐步重启做准备,招聘员工的步伐创自2014年以来最快。

  IHS Markit/CIPS英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初值57.9上修至58.9,创逾10年最高位。

  英国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展迅速,预计将在今年带动经济复苏。英国经济2020年萎缩近10%,是近30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

  PMI调查显示,新订单增速为三年多来第二快,因企业为放松限制做好准备。非必需品商店和户外服务将在4月12日重新营业。

  不过,供应链交货延迟时间拉长的幅度位于纪录前列,给PMI带来提振,与没有延迟的情况相比,这次延迟让PMI增加了逾4点。

  尽管延迟在正常情况下是需求强劲的迹象,但IHS Markit表示,抗疫封锁限制、全球航运中断和英国退欧导致的繁琐手续,致使供应商交货时间大幅延长


相关文章:
拜登官宣逾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美国CPI数据成了真实通胀的“障眼法”
收藏了!2021年第二季度市场五大趋势!
不平静的一夜!法国总统宣布“全国封锁”!标普创下历史新高…
美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 拜登将颁布经济复苏计划的首个法案
道琼斯实时行情指数 经济复苏乐观预期提振
德国颁布封城令后又火速取消 欧元何去何从?
英镑企稳反弹为时不远?机构预测英国CPI将自4月份起大涨
瑞士央行3月如期维稳 短期内恐难改变政策立场
土耳其两年内三撤央行行长 新帅保汇率还是保乌纱帽?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23日道琼斯指数收盘行情
拜登增税会利好黄金?还要看美联储的脸色
YCC先驱日本央行已出手 其他央行会不会“抄作业”?
一夜风暴!纳指大跌3%!原油狂泻7%!美债“大杀器”又发威…
英国央行承诺不会收紧货币政策
黄金原油全跌 比特币一枝独秀 有何玄机?
美联储放鸽后美债收益率仍变本加厉走高!啥原因?怎么办?
港美研报干货专享:这17只股即将反弹 A/H银行股上涨空间有望达到40%以上
美国银行:没有理由支持比特币
美将进一步限制供应商向华为供货 外交部:事实一再证明 美国不可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制造业 PMI 经济 PMI 数据 股市 服务业 多方 反弹 互联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清明高速免费从什么时候开始?清明节高
     2021年宁夏最低工资标准规定 宁夏最低工
    [银行]  2021清明放假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银
     2021清明放假邮政银行上班吗?清明节银
    [股票]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6股(4月2日)
     宝光股份600379涨停 宝光股份发布2020年
    [基金]  为什么基金A类比C类净值高 竟是原因这样
     2021年基金公司排行榜前十名 今年基金公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及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4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2日收盘走势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港股]  复活节港股为什么休市?港股复活节休市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美股]  可口可乐将推出纸壳包装 可口可乐欲摆脱
     2021年美股复活节休市时间 美股复活节休
    [外汇]  2021年4月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情况 2021年4月国债发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初请意外表现疲弱
     4月2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黄
    [理财]  2021年退休金上调的最新消息 2021年退休
     2021年中人养老金理顺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