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港股早知道:京东物流今日正式挂牌上市

2021/5/3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全球市场】美国市场 美东时间周四 美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走势 道指涨逾百点 创逾两周新高 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高位 纳指微幅收跌 截止收盘 道指收涨141 59点 涨幅为0 41  报34464 64点 纳指收跌1 72点 报13736 28点 跌幅为0

   【全球市场】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走势,道指涨逾百点,创逾两周新高,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高位,纳指微幅收跌。截止收盘,道指收涨141.59点,涨幅为0.41%,报34464.64点;纳指收跌1.72点,报13736.28点,跌幅为0.01%;标普500指数收涨4.89点,报4200.88点,涨幅为0.12%。

  【宏观产经】

  央视新闻:在2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5月7日以来中国正加快自美玉米采购,这是否意味着中方仍在而且将继续积极履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氛围和条件,推动协议落实。

  界面新闻:国家能源局答复用户留言时表示,“我们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链价格上涨对光伏行业的影响,目前正会同有关方面研究2021年的光伏发电行业管理和价格等相关政策,下一步将推动政策出台,给行业发展创造相对明确的政策边界,促进行业平稳有序发展。关于光伏组件涨价、芯片供应短缺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咨询产业链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央视新闻: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5月7日以来中国正加快自美玉米采购,这是否意味着中方仍在而且将继续积极履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氛围和条件,推动协议落实。

  新华社:4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上演了一波上涨行情,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99,创近3年来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走强,主要受到中国经济恢复态势良好、美元指数走低等因素影响。展望未来,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在强劲经济和通胀数据压力下缩小资产购买力度的预期将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难以出现持续的单边下跌或上涨,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呈现双向波动特征。

  银保监会网站:《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20年11月19日经中国银保监会2020年第14次委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6月27日起施行。未经金融监督管理部门许可,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代理销售理财产品。

  上海证券报:集邦新能源网数据显示,25日,3.2mm镀膜光伏玻璃价格为22元/㎡;2.0mm镀膜光伏玻璃价格为19元,环比均有不小跌幅。本轮光伏玻璃价格上涨始于去年6月,今年春节开工后价格最高曾到45元。之后快速下行至22元左右,迄今跌去一半。光伏行业研究机构SOLARZOOM副总马弋崴预测,2021年将是全球光伏行业过去17年以来出现的首次大幅负增长,光伏产业链除硅料外所有环节的利润将面临剧烈调整。

  界面新闻:集邦科技称,今年伺服器出货动能持续受到疫后新常态驱动,然而,受到英特尔与超微平台导入品牌厂的时程略为放缓,以及中国新基建部分项目推迟的影响,第二季整体伺服器出货量季成长率将自原先预测的19.6%,下修至17.7%。不过,递延订单将有望推升下半年的出货表现。百度、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及腾讯上半年的需求仅来自中国国内的营运扩张;海外扩展则较不积极,加上农历年节假日影响,伺服器的采购力道较弱。

  界面新闻:苏州市召开房地产调控和租赁住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要科学有序做好土地供给,进一步优化供地结构,始终保持一定比例的产业用地支撑苏州较高的制造业占比。要着力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继续严格执行我市已出台的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网签、购房资格审核等办理程序。要大力推进租赁住房建设,持续提高供给质量,在住宅用地计划中单列占比不低于10%的租赁住房用地。

  央视新闻:据某物流平台数据显示,已有数百万吨618预售商品备入仓库,规模同比增长100%。其中,盲盒手办备货量同比暴增1000%,此前相关报告显示,在95后最“烧钱”的爱好中,盲盒手办排名第一,并已成盲盒手办市场重要消费人群,占比近4成。除盲盒外,汉服、娃圈等市场,95后也已成购物主力,他们更愿意为兴趣买单,“兴价比”取代“性价比”已成其消费首选。

  深圳商报:5月27日,华为正式官宣,鸿蒙手表来了!官方微博称“万物皆鸿蒙,智慧想象,一表万象。华为WATCH 3,旗舰归来”,表示时隔四年,华为重启WATCH旗舰系列!同时,华为WATCH 3将搭载鸿蒙系统,在生态层面实现万物互联。

  【公司要闻】

  京东物流(02618)公开发售获认购715.61倍每股发售价40.36港元

  【财报数据】

  联想集团(00992)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长77%至11.78亿美元达历史最高水平

  嘉涛(香港)控股(02189)预期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逾65%

  结好控股(00064)预期年度溢利同比增加约59%

  结好金融(01469)年度溢利预增50%

  金山工业(00040):GP工业集团年度营业额增加11.3%至11.82亿坡元

  汽车之家—S(02518)一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7.9%至6.34亿元

  李氏大药厂(00950)首季股东应占溢利4104.8万港元同比增长2.9%

  扭亏为盈首都创投(02324)中期净利4704万港元

  中车时代电气(03898)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6.8亿至8亿元

  世界华文媒体(00685)四季度业绩扭亏为盈股东应占溢利220.8万美元

  世界华文媒体(00685)年度业绩盈转亏股东应占亏损130.3万美元

  盈转亏华邦金融(03638)预期年度亏损净额约9000万至9500万港元

  由盈转亏博雅互动(00434)一季度亏损1611.8万元

  【增发配售】

  中国旭阳集团(01907)拟折让1.99%配售最多3.5亿股净筹约20.621亿港元

  开拓药业-B(09939)拟先旧后新配售1820万股股东郭创新拟减持370万股

  中国天弓控股(00428)拟折让约15.7%配股最高净筹1530万港元

  中芯国际(00981)近期合计发行45.99万股H股

  【回购注销】

  长实集团(01113):股份回购要约获有效接纳涉及4.11亿股公司将回购及注销3.8亿股

  中国燃气(00384)5月27日耗资约4937.78万港元回购169.18万股

  日清食品(01475)5月27日斥资632.92万港元回购100万股

  天鸽互动(01980)5月27日耗资约110.82万港元回购81.1万股

  【股权变更】

  飞鱼科技(01022)获腾讯控股(00700)增持9000万股持股增至15.24%

  润中国际控股(00202)拟出售黑龙江国中(600187.SH)约13.74%股权

  时代邻里(09928)获股东增持120万股

  建业地产(00832)获胡葆森继续增持100万股

  【资产收购】

  五矿地产(00230)透过联合体成功竞得位于北京市地块土地使用权

  上海医药(02607)拟7.51亿元收购上药生物医药100%股权

  中集安瑞科(03899)附属收购江苏南通若干土地使用权

  【大行评级】

  富瑞:上调滔搏(6110.HK)目标价至15.5港元评级“买入”

  大摩:维持网易(NTES.US)“增持”评级目标价150美元

  摩通:上调小米(1810.HK)目标价至35港元评级“增持”

  中信证券:首予联想集团(0992.HK)买入评级目标价14港元

  富瑞:微升雅生活服务(3319.HK)目标价至60.26港元评级“买入”

  【市场观点】

  展望后市,海富通基金基金经理陶意非认为,港股经历了春节后一波幅度较深的回调,一些资产的风险收益比已相当有吸引力,可以说是逐渐跌出了价值。港股中有很多代表中国新经济方向的稀缺标的,无论从业绩成长性还是估值看,都值得长期配置。考虑到国际关系等原因,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未来不排除还会继续承压,这对于港股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港交所也一直在积极准备,已经将一些有代表性的科技公司纳入主要指数,明年可能会在主流指数中看到更多的新经济元素。

  陶意非表示,从港股公司披露的2020年业绩情况看,基本符合预期,绩优公司对今年甚至更长远未来的展望都偏向积极乐观。一些增幅比较快的行业,如物业等,甚至提出了“五年收入增长十倍”的目标。此外,相比于A股市场,港股、海外成熟资本市场的波动率实际上是更大的,指数化的投资方式也是分散风险的一种方式。

  国泰基金表示,港股是一个典型的资金驱动型市场。经过近几个月的回调,港股预计会形成底部回升的机会,但风格可能更加均衡。此前被压制的旧经济板块或有补涨机会,而超跌的新经济龙头也会迎来部分抄底资金。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中字头周期股的反弹,以及疫情受损本港股的修复。中期来看,南下资金对港股的配置才刚刚开始,港股资金流入处在起步阶段。根据过去几年公募基金的新发数据推测未来几年至少会有万亿级别资金流入港股,这当中还未包括险资、年金等长线资金。

  “长期来看,我们对港股市场的新经济变革感到乐观。目前,腾讯、阿里、美团、小米、快手、百度等国内新经济龙头已经齐聚港股,港股俨然已经成为中国新经济的桥头堡。”国泰基金表示。

  机构投资者对今年港股的利空因素也做出充分提示。首先是国家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监管。目前阿里的靴子已经落下,但腾讯、美团等还不明朗。监管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可能短期压制科技巨头的情绪和估值。二是国内的信用紧缩大环境。今年的货币政策定调是“不急转弯”,但终归还是要转弯的。最近,一些央企、城投的债务风险有所暴露,整体信用面环境是偏紧的,这也会通过南下资金传导到港股。


相关文章:
港股盘中机会:特步国际5连升再度破顶 中国动力控股大涨超11%创3年新高
港美业绩速递:小米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创新高 快手一季度业绩好坏参半股价自高点腰斩
围攻县乡线下机暴利市场 小米要开万家授权店 零售商:Ov给的支持更大
港股早知道:京东物流今日正式挂牌上市 美团今日盘后放榜
拜登任内首份财政预算案出炉 美国关键通胀数据近30年首度突破3%
遭众央行行长和专家批判 比特币重创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普涨 法国CAC指数再创年内新高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28日美股收盘情况
国际大行最新评级:花旗上调小米目标价至35港元 中信首予联想集团买入评级
港股牛股跟踪:现代牙科尾盘再涨超20% 年内累计涨幅超350%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震荡盘整 流利说盘前涨超12%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小幅下跌
诺威健康递表前上亿美元分红引关注 盈利模式暴露应收账款短板
满帮赴美提交招股书 纽交所或迎来“货运数字化第一股”
港股早知道:京东物流公开发售获认购715.61倍每股发售价40.36港元
开盘前瞻: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小幅收涨
“幼教第一股”红黄蓝承压:疫情影响未散 收入大降近40% 亏损超4000万美元
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 法国CAC40指数涨超0.6%
因降低了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 特斯拉或面临10亿元巨额索赔
特斯拉已建数据中心,数据安全问题可解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 经济 数据 资金 评级 新经济 基金 增持 政策 金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6万亿预算健康.教育投资增加 与川普
     拜登提7530亿国防预算 给军队涨薪
    [银行]  2021年各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银行存款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股票]  股票踏空是什么意思?股票踏空了该怎么
     什么叫空仓?空仓意味着什么意思?
    [基金]  货币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货币型基金
     医药基金现在可以入手吗?6月份医药基金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5月29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下周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28日收盘沪指
    [港股]  京东物流上市市值超2800亿港元 今年登陆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京东持股64%
    [美股]  拜登政府公布美国2022财年预算方案 联邦
     拜登将提规模6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未来
    [外汇]  2021年5月2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好事还是坏事 美元
    [债券]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370775三角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签预计能
    [黄金]  5月29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5月29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股票收益是指什么?股票收益为什么是变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年工资调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南京提高无房家庭购房门槛 优化无房家庭
     人口37万小县城房价高达3万 什么推动了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