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港美业绩速递:小米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创新高 快手一季度业绩好坏参半股价自高点腰斩

2021/5/3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业绩公告 小米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创新高手机毛利率升至12 9 5月26日 小米集团 01810 HK 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 总营收达769亿元 同比增长54 7  经调整净利润61亿元 同比增长163 8  总收入 经调整净利润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一

  业绩公告:

  小米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创新高 手机毛利率升至12.9%

  5月26日,小米集团(01810.HK)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总营收达769亿元,同比增长54.7%;经调整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163.8%,总收入、经调整净利润均创单季历史新高。

  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69.8%。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940万台,同比增长69.1%,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25亿,同比增长28.5%。据Canalys统计,2021年一季度,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三,市占率14.1%。

  一季度,小米研发开支30亿元,同比增长61%。截至2021年3月31日,小米共投资超过32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519亿元,同比增长60.8%。

  英皇证券(00717.HK)中期业绩同比扭亏为盈至5367.9万港元

  英皇证券(00717.HK)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6个月业绩,总收入约3.47亿港元,同比减少约29.9%;净利5367.9万港元,去年同期净亏损约2.68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80港仙。

  公告称,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孖展贷款、其他贷款及垫款的减值拨备净额大幅下降所致。

  财报解读:

  阿里健康喜忧参半:扭亏为盈收入增速却放缓 靠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净利润

  拆分业务来看,阿里健康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四类,按占营收大小排列分别是医药自营业务、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及数字基建业务(以往报告期称为追溯业务)。2021财年,医药自营业务、医药电商平台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85%和11%,占比超过95%。

  医药自营业务,主要是通过自身的线上自营店销售合作方的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产品。2021财年,这块业务实现收入132.16亿元,同比增长62.5%,较往年增速下滑。由于这块收入占比大,因此跟公司收入的整体增速变化趋势趋于同步。

  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则是阿里健康持续不断从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收购跟医药、医疗器械,保健品等相关的栏目,形成了自身的医药电商板块,在天猫上销售。2021财年,这块业务收入增速为67.9%,跟2020年财年增速相比较为稳定。

  一季度业绩好坏参半 快手股价自高点腰斩

  截至5月26日收盘时,快手报收于204.8港元,而盘中一度跌破200港元关口,创上市以来新低。从首日大涨160%市值破万亿,到2月16日股价冲高至417.8港元,再到如今股价几近腰斩,快手短期内市值蒸发近万亿港元。公司最新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收入达170亿元,同比增长36.6%;净亏损577.5亿元,调整后净亏损49.2亿元。持续亏损之下,包括毛利率、日活用户数的不达预期,也使得部分机构持相对谨慎态度。

  中金公司指出,快手首季度收入基本符合预期,经调整净亏损49.2亿元,比中金预期少亏损约10亿元,主要由于较高的其他收入和较高股权激励支出占比,但考虑到板块估值中枢下移,下调快手目标价10%。另外,一季度快手App端日活用户数为2.95亿,略低于3.02亿的预期,考虑公司在内容和海外市场加大投入,将公司今年经调整净亏损54.8亿元的预测,调整至亏损105亿元。

  华住一季度净亏2.48亿 近五年负债总额翻11倍

  从经营数据看,2021年第一季度,华住集团中国旗下酒店日均房价为209元,入住率(OCC)为66.2%,同比增长19.2%。值得注意的是,期内华住集团中国境内18个月以上成熟门店的同店RevPAR(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为138元,同比增长50.2%,日均房价同比增长7.6%。

  华住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季琦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就地过年’的指引,给我们1月及2月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的复苏带来压力,但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自3月下旬以来,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以更强劲的速度迅速复苏,我们4月的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已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相同水平,中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25%。”

  系列报道:

  港美业绩速递:爱奇艺会员同比下滑 从财报看阿里健康战略走向

  港美业绩速递:快手广告收入占比首超50%!优先股兑换拖累账面亏损

  港美业绩速递:火币科技上半年每股盈利0.15港元 逸仙电商营收净利背离加剧

  港美业绩速递:腾讯一季度大赚478亿!暴增65%!游戏收入436亿

  港美业绩速递:领地控股“千亿目标”变脸!四季教育连年亏损急探多样化


相关文章:
港股盘中机会:特步国际5连升再度破顶 中国动力控股大涨超11%创3年新高
港股早知道:京东物流今日正式挂牌上市 美团今日盘后放榜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欢聚集团跌近10%
国际大行最新评级:花旗上调小米目标价至35港元 中信首予联想集团买入评级
港股牛股跟踪:现代牙科尾盘再涨超20% 年内累计涨幅超350%
诺威健康递表前上亿美元分红引关注 盈利模式暴露应收账款短板
满帮赴美提交招股书 纽交所或迎来“货运数字化第一股”
“幼教第一股”红黄蓝承压:疫情影响未散 收入大降近40% 亏损超4000万美元
热门中概股周二收盘大多走高 教育股领涨
微盟集团拟募资近46.7亿港元补流 加速并购SaaS两大主业收入增速超40%
热门中概股周二收盘大多走高 教育股、券商股领涨
机构点评腾讯Q1财报:业绩符合预期 绩后遭多家大行下调目标价
大摩:iPhone和iPad需求依然旺盛 维持苹果目标价161美元
热门中概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 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下挫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5月18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
港美研报干货专享:港股逐渐跌出了价值 会形成底部回升的机会
热门中概股周二多数走高 爱奇艺涨超10%
净赚近3000亿元!“全球第三赚钱公司”出炉
热门中概股周三多数走低 水滴公司跌近10%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 拼多多跌超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业绩 净利润 证券 公告 季报 市场 机构 短期 投资 收盘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6万亿预算健康.教育投资增加 与川普
     拜登提7530亿国防预算 给军队涨薪
    [银行]  2021年各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银行存款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股票]  股票踏空是什么意思?股票踏空了该怎么
     什么叫空仓?空仓意味着什么意思?
    [基金]  货币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货币型基金
     医药基金现在可以入手吗?6月份医药基金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5月29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下周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28日收盘沪指
    [港股]  京东物流上市市值超2800亿港元 今年登陆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京东持股64%
    [美股]  拜登政府公布美国2022财年预算方案 联邦
     拜登将提规模6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未来
    [外汇]  2021年5月2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好事还是坏事 美元
    [债券]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370775三角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签预计能
    [黄金]  5月29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5月29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股票收益是指什么?股票收益为什么是变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2021年工资调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南京提高无房家庭购房门槛 优化无房家庭
     人口37万小县城房价高达3万 什么推动了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