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港美研报干货专享:港股的估值整体并不高 美股风险加剧 三季度或为集中爆发点

2021/6/3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读研报·市场研判国信港股6月投资策略 科技 金融 顺周期有望受益港股的估值整体并不高五月初期呈现的 SellinMay 与5月末期呈现外资加速流入中国 恰恰反映了当下经济周期还在扩张 A股 港股的估值整体并不高 作为全球资产配置加仓正当时 但是 部分中游

  ▎读研报·市场研判

  国信港股6月投资策略:科技、金融、顺周期有望受益 港股的估值整体并不高

  五月初期呈现的“Sell in May”与5月末期呈现外资加速流入中国,恰恰反映了当下经济周期还在扩张,A股、港股的估值整体并不高,作为全球资产配置加仓正当时。但是,部分中游的退潮也在明晰目前处在经济周期扩张的下半场,我们推荐三类资产:其一是前期受到政策压制,价格充分回调的恒生科技;其二是估值低,即将收益CPI上行的大金融;其三继续看好周期上游板块,我们认为它们的盈利上行将有望受海外复苏而持续更久。

  中信证券美股下半年展望:风险加剧三季度或为集中爆发点

  中信证券指出,虽然对今年标普500盈利增速的一致预期已从4月中旬的27%上调至当前的34%,但其动态估值仍处于21.3倍的高位。在无新的催化因素下,美股大市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相反,各类风险却在逐步加剧。若美联储于8月底确定性地释放削减购债的信号,且民主党于9月底前如期通过加税法案,则三季度下旬或是美股风险集中爆发的时间点。而如果资本利得税改的起始有效日最终确定为2022年1月1日,则“散户加杠杆”资金的大概率流出可能会在4季度对美股的表现造成负面影响。行业层面,短期上我们仍偏好受益于经济重启、PPI-CPI剪刀差扩大的能源、原材料和工业,以及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回购重启+拨备减少利好的银行;临近年底,建议关注估值切换后,维持高成长性、获ETF持续配置的科技巨头。

  华尔街多头:六月将是股市表现平平的月份

  CFRA Research的首席策略师Sam Stovall周二表示,就平均回报率和上涨频率来看,对于华尔街而言,六月份的确是一个表现平平的月份。不过,他认为投资者应该接受这种“无趣”,因为六月份平静的市场表现很可能是为七月份市场低迷做准备。

  他认为,“Z字型”是今年最有可能重演的市场走势。“历史告诉我们,强劲的市场开局通常会带来表现良好的收官。随着市场调整,我们确实会经历一些波动——我们应该弄清楚市场将继续上涨或者是回落。”

  Sam Stovall指出,强劲的盈利和GDP增长是股市主要利好催化剂。Sam Stovall是华尔街最大的市场多头之一,他对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12个月预测值为4620点,较当前水平还有10%的上涨空间。

  ▎读研报·大行评级

  花旗:上调蔚来(NIO.US)评级至“买入” 预计股价将上涨50%以上

  尽管蔚来(NIO.US)5月份交付量环比下降,但由于需求强劲,交付量仍比去年同期高出95.3%。花旗分析师Jeff Chung将蔚来评级上调至“买入”。他在一份报告中告诉客户,未来几个月,蔚来汽车的需求将继续加速增长。Chung预计该股将上涨50%以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据悉,蔚来重申了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2.1万至2.2万辆汽车的指引。今年5月,由于半导体供应的波动和某些后勤调整,该公司的车辆交付受到了不利影响。蔚来表示,可以在6月加快交货,以弥补5月的延误。以交付指引的中值计算,第二季度交付量将比第一季度增长7.2%。

  麦格理:维持华润燃气(1193.HK)中性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47港元

  麦格理发表报告,上调华润燃气(1193.HK)目标价24%至47港元,维持中性投资评级。公司2020财年度售气量仅录得4%增长,这因商业板块需求疲软,预计在内地全国商业活动复苏下,工商业需求将会在2021财年重新加快,今年首四个月内地燃气需求上升15.7%,预计2021年公司集气量约3580万立方米,按年上升23%。该股现报48.35港元,最新总市值1118.83亿港元。

  野村:维持安踏体育(2020.HK)买入评级 目标价180.2港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安踏体育(2020.HK)料成为新彊棉花事件及东京奥运会主要受益者,预期可进一步从国际及国内同业中抢得市场份额;尽管新彊棉花事件的影响渐消退,管理层仍指销售势头令人满意,利润率前景亦乐观,因受惠于更好的产品组合及DTC(直面消费者)商店带来额外收入,故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续看180.2港元。该股现报159.8港元,最新总市值4319.92亿港元。

  花旗:重申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52.25港元

  花旗发布研究报告,重申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目标价由51.5港元上调至52.25港元,相当于今明两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48倍及34倍。

  报告中称,该行对公司未来90内股价表现持正面看法,预计其今年5月批发及零售付运或将环比转正,就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上,该行预计公司可在合作伙伴鸿海及其他供应商帮助下,得到较同业更快的恢复速度。

  野村:上调百胜中国(9987.HK)目标价至606.1港元 评级“买入”

  野村对百胜中国(9987.HK)的业务收入增长持乐观态度,认为相关增长可由网络扩张、在店外渠道的能力增长和新兴的咖啡业务推动。鉴于交通枢纽地区店铺销售改善、百胜中国第一季度开店数量高于预期以及有利的汇率,将2021财年的每股盈利增长预测提高5.8%,目标价由537.9港元升至606.1港元,评级“买入”。该股现报532港元,最新市值2229亿港元。


相关文章:
港股盘中机会:吉利汽车盘中涨近9% 长江生命科技放量大涨
港股日报:首对沪港互挂ETF上市 “王者荣耀”被告上法庭
港股牛股跟踪:现代牙科三个月来涨超600% 必瘦站再破顶 今年以来股价已升超3倍
国际大行最新评级:蔚来预计股价将上涨50%以上 花旗上调吉利汽车目标价至52.25港元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窄幅震荡
美联储正在为缩减QE做准备的又一证据:逐步缩减企业信贷工具资产规模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小幅上涨 AMC院线盘前涨近20%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普涨 散户抱团股集体大涨
美国住房价格飙涨 高个人储蓄率将持续助推高通胀
医药股集体走强 海吉亚医疗涨超10%
一周市场前瞻:美股周一休市 重磅非农数据来袭
汇丰研究:维持昊海生物科技“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71.2%至99港元
开盘前瞻:美股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
通货膨胀率接近20年高点 富国银行看好周期性板块
麦格理:上调海吉亚医疗目标价至94.76港元 评级“跑赢大市”
港股盘中机会:特步国际5连升再度破顶 中国动力控股大涨超11%创3年新高
港美业绩速递:小米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创新高 快手一季度业绩好坏参半股价自高点腰斩
港股早知道:京东物流今日正式挂牌上市
围攻县乡线下机暴利市场 小米要开万家授权店 零售商:Ov给的支持更大
港股早知道:京东物流今日正式挂牌上市 美团今日盘后放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评级 市场 估值 投资 受益 经济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证券 金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 已有300多家合作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鸿蒙研发
    [银行]  二十万大额存款利息怎么算?二十万大额
     2021年各大银行大额存单利率 2021年各大
    [股票]  股票开户可以在手机上开吗?手机开通炒
     *ST辉丰(002496)股票行情 5000吨草铵膦
    [基金]  2021年基金定投好吗 三大好处理财新手建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6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今日A股收盘点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6月2日股市收盘行
    [港股]  港股三胎概念股下挫 三胎概念龙头股有哪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1日恒生指数开盘行
    [美股]  苹果成为2021年美国最赚钱公司 苹果大中
     苹果成为2021年美国最赚钱公司 苹果利润
    [外汇]  2021年6月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6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6月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6月2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理财]  2021年退休金调整最新消息 退休金领取条
     通货紧缩怎么理财?造成通货紧缩的根本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中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上涨4.08%
     三孩政策或改变户型 三孩时代来临房地产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