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福特与格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芯片公司进军汽车领域渐成主流

2021/11/19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周四(11月18日)与美国半导体巨头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简称“格芯”)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旨在获得该公司更多的半导体芯片供应。福特汽车和格芯宣布签署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可能涉及提高福特汽车现有产品的产能,并就可能成为未来汽车关键的几类芯片启动联合研发,如电池管理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周四(11月18日)与美国半导体巨头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Foundries,简称“格芯”)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旨在获得该公司更多的半导体芯片供应。


福特汽车和格芯宣布签署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可能涉及提高福特汽车现有产品的产能,并就可能成为未来汽车关键的几类芯片启动联合研发,如电池管理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


image


(图源:格芯官方推特)


福特高管称,协议最终可能会让格芯专门为福特汽车设计的新芯片,并增加整个汽车行业的芯片生产和供应。 福特汽车副总裁Chuck Gray告诉媒体,“我们正在努力重新规划我们的供应链,这将真正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独立性。”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声明中说:“这项协议只是一个开始,也是我们福特垂直整合关键技术计划的关键部分,这将使福特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与众不同。”


格芯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Mike Hogan说,这项协议也是格芯多管齐下改善汽车行业芯片供应的一部分,“近期将有一些产能的扩张,汽车行业是我们战略的根本。”


这两家公司拒绝透露协议的财务细节,也拒绝讨论格芯将在短期内向福特增加多少供应量。这项合作还未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权,Gray称,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


全球经济复苏以来,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与半导体短缺作斗争。在过去一年中,时不时出现封装公司因新冠限产或停工。为缓解该困局,多家芯片制造商也在近期宣布了投资汽车业务的计划。


英特尔公司近期表示,计划将更多的欧洲工厂产能投入到汽车行业。同时,公司还将建立一个芯片设计团队,适应客户的需求,让他们能便捷地获取英特尔的制造能力。


两天前,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表示,其大约10亿美元的汽车业务将在10年内达到100亿美元,公司还将向德国汽车制造巨头宝马供应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相关文章: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
通用汽车计划整合车载芯片 将与七家半导体公司共同开发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
Rivian股价现在是多少?上市5天猛涨120%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微收跌 特斯拉再次下跌
美股三大指数基本收平 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大涨近15%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三连跌 苹果下跌跌0.03%
车还没造出来 市值已破千亿 下一个特斯拉要来了?
电动皮卡新贵Rivian首秀表现出色 盘中一度上涨53%
美股周二收盘走势分析 纳指止步11连涨特斯拉跌12%
美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道指站稳36000点关口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续创历史新高 微软市值首次突破2.5万亿美元
特斯拉明年将上涨 这是怎么回事?
道指跌近270点 推特跌超10%
特斯拉股价大涨7% 获Hertz10万辆采购合同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中概股小鹏汽车涨11.47%
10万辆!电动车史上最大订单!特斯拉一夜暴涨12% 市值首破1万亿美元
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道指、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道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近1%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中概股哔哩哔哩涨7.0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格芯 福特 汽车 芯片 协议 公司 合作 战略 领域 主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经合组织地区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恢复到
     2021渐进式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年龄延
    [银行]  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是什么卡 可以享受哪
     渣打银行信用卡怎么办理 具体流程是这样
    [股票]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9日)
     11月19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 什么时候开卖?
     备战2022 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布新局
    [保险]  2021年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养老保险交多
     退伍军人医保有什么补贴政策?退伍军人
    [期货]  国际油价上涨 布油涨超1%
     期货跌股票会跌停吗?期货与股票跌之间有
    [股评]  11月18日复盘:二八轮换的可能性在增大
     大博客看后市(11月18日)
    [港股]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29% 恒腾网络涨近
     港股收盘今日行情 盘面有哪些热点?
    [美股]  欧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
    [外汇]  外汇macd指标详解 掌握MACD的基本含义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072975博杰发债今日申购 中签率预计是多
    [黄金]  国际金价下跌 收于每盎司1861.4美元
     国际金价上涨 收于每盎司1870.2美元
    [理财]  弹性延迟退休有多大弹性 弹性延迟退休政
     拼多多开店流程及费用标准是多少?拼多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小产权房是什么样的房子?小产权房的房
     央行谈恒大债务风险 恒大还有救吗?
    [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2022年最新政策 补贴多少
     2021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车险怎么买才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