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热门股票 >> 文章正文
看好盈利前景 美股热炒中国概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9 11:18:57

中国ADR最近一年来走势
 
中国ADR最近一年来走势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制图:张大伟)

  周一,中国ADR指数飙升6.5%,创2004年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基于在美挂牌中国公司股价编制的中国ADR指数本周一飙升6.5%,创三年半来最大涨幅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次级债危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还远未结束。本周一,由于美国方面传出的更多与次贷相关的利空消息,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挫,告别了过去几天的连续上涨。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美国挂牌的中国ADR(美国存托凭证)却受到投资人热烈追捧。本周一,纽约银行编制的中国ADR指数飙升6.5%,创2004年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在次贷阴影挥之不去的大背景下,美国投资人却对中国概念股情有独钟,这一方面是出于对中国经济及公司盈利前景的看好,同时,近期港股连续冲高,也给相关在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提供了支撑。     

  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在中国人寿、中国铝业等公司带动下,在美挂牌的中国ADR本周一普遍大涨,推动中国ADR指数当天跳升6.5%,报443.98点,为2004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该指数由纽约银行编制,其成份股包括56只在美挂牌的中国ADR及ADS(美国存托股票),几乎覆盖了所有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     

  中国ADR的抢眼表现,也与当天美股大盘及其他地区ADR股票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受到疲软的二手房销售数据拖累,美国三大股指当天都不同程度下跌。在美挂牌的外国ADR股票也普遍走低,其中,亚洲ADR指数跌0.2%,日本ADR指数跌1.5%,澳大利亚ADR指数跌0.4%,印尼ADR指数跌1.6%。     

  从个股来看,中国人寿当天飙升10.93美元,报78.08美元,是2003年12月IPO以来最高点。上海石化也大涨9.25美元,报75.75美元。中国石化则升3.80美元,报110.49美元。中国铝业也飙升13.33美元,报67.35美元。中国移动涨3.11美元,报67.03美元。     

  分析师表示,中国概念股之所以在市况不佳的背景下仍受到追捧,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中国经济的看好。美国堪萨斯州管理着近5亿美元资金的基金经理人Frederick Jiang表示:中国公司盈利状况良好,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可以持续,他个人看好金融与电信类股。而晨星公司的股票分析师卡明也表示:即便估值越来越高,投资人也都多少要买一些中国股票,以免错过大好赚钱机会。     

  事实上,在过去一年来,中国ADR指数的走势一直强于各国在美上市ADR的整体表现。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ADR指数已累计上涨33%,排在所有地区ADR指数的第一位。而日本及印度等国的ADR指数同期甚至出现较大跌幅。     

  更多拜港股大涨所赐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昨天对记者说,在美上市中国ADR本周一的暴涨,与港股特别是H股近期持续走强有直接关联。譬如,中国铝业本周一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就飙升32%。     

  连敬涵表示,在美股大市再度陷入调整的情况下,投资人仍热衷买入中国企业的ADR,主要是考虑到这些公司受美国次级债危机的负面冲击很小。他预计,在近期中国内地及香港股市持续走高的背景下,此前被迫从中国股市平仓的国际机构可能重新建仓,进而带动相关中国概念股继续走高。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兼中国策略师娄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质上来说,在美上市的中国ADR其实是经过“打包”处理的港股,所以其价格很大程度上会追随港股。受上周中国内地出台的个人投资境外股市试点计划刺激,港股过去几个交易日连续大幅飙升。本周一,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额也都创下天量。     

  实际上,在今年5月份中国内地宣布放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投资范围时,在美挂牌的中国ADR也曾大幅飙升5%以上。娄刚表示,相比5月份的QDII新政,这次的个人境外投资试点给了市场“更大的想像空间”,因为QDII机制毕竟还有中介机构产能和额度等方面的较多限制,而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股市则要宽松得多。     

  娄刚预计,只要“港股直通车”的相关措施顺利推进,港股在中短期仍会有进一步上涨空间,特别是中资股,后者对A股仍有较大折价,同时这些公司本身获得的是人民币收入,能够更好对冲汇率风险。“很多对冲基金可能抢在内地投资人之前买进港股,”娄刚表示。但他也提醒说,港股毕竟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市场,内地资金也不可能无限地进入港股,所以,从长期来看,各路资金博弈的结果,会使得港股稳定在一个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上,而不可能变得和A股一样贵。     

  “实际上,现在港股一些股票的估值已经不便宜。”他说,而美国的次贷危机也依然是困扰全球市场的一大风险因素。如果国际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大的动荡,香港上市的中资股可能难以像A股那样独善其身。这一点是初次出境的投资者必须清醒认识的。     

  中国资金“出海潮”为时尚早     

  有观点认为,内地允许个人直接投资港股的新政策,可能会激发国际投资人对于中国资金大量出海的联想。英国《金融时报》28日就引用一家伦敦咨询公司的研究报告称,一旦中国内地更大放开个人投资者的海外投资,可能有高达1.3万亿美元的私人储蓄从中国涌向全球债券股票市场。娄刚更估计,即使在中短期内,如果相关措施跟进顺利,“南下”资金也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足以买断香港中资股超过11%的流通盘。     

  不过,娄刚也指出,除了直接挂钩港股的美国ADR产品外,其他海外市场直接从中国新出台的试点计划受益的可能性较小,除非在未来中国内地进一步扩大个人境外投资的试点。目前,新政策仍只限于在香港股市投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