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热门股票 >> 正文
谁能打败Google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5 10:37:05

  本报记者 黄沙

  “Google是我们所有人的对手。”

  Google戏弄了华尔街,又一次。

  近两个月内,对Google的担忧一直在华尔街弥漫。“所有华尔街的投资商、分析师都开始变得谨慎,大家都很担心。”市场调研公司ATR的分析师罗伯·山德森(Rob Sanderson)说道。

  而Google方面则对市场上的各种传闻采取了一贯的不管不顾态度。沉默更加深了华尔街分析师们的判断。在三十多位关注的Google的分析师中,有16位降低了Google一季度利润预估,而其余的人也大多疑虑重重。

  但4月17日,Google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令市场大跌眼镜。财报显示,由于网络广告业务继续高速发展,Google的净利润为13.1亿美元,同比增长30%,Google第一季度营收为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6亿美元增长42%。双双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受此消息推动,Google股价上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涨幅达到20%,报收于539.41美元。

  市值神话

  随着股价的暴涨,Google的市值也在4月18日一天以内上升了280亿美元。这个数字刚好相当于目前中国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全部16只网络股的市值之和。

  而在此前的几个月内,几乎所有人都在担心美国次贷危机将对Google造成的影响。

  市场调查机构ComScore公布的数据为这样的担忧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月Google的付费点击率,即用户点击广告链接的次数较上一月下降7%,较去年第四季度的月平均值下降了1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即使ComScore只说对了一半,这都是一场惨剧。”前美林网络分析师,现著名科技博客网站《硅谷权威》的主编亨利·布罗杰特(Henry Blodget)说道。

  而瑞银集团投资研究分析师本杰明·斯卡特(Benjamin Schachter)则在忙不迭地将Google的目标股价从650美元下调至590美元。他在2月26日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如果ComScore的统计数据没有问题,那很可能广告客户购买关键字的数量有所减少。

  可惜的是,ComScore甚至连一半都没有说对。“我们的付费点击增长情况远远好于第三方的猜测。”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话中不无嘲讽之意。

  在财报数字面前,华尔街已经缴械投降。多家投行将Google的目标股价上调到了750美元,其他的也都纷纷上调其评级与目标股价。

  “第一季度的业绩再次让投资者相信,谷歌股票是必须拥有的。”在看见了Google的财报后,罗伯·山德森随即改口道。

  广告巨兽

  除了财报上的数字之外,华尔街对Google的看好还来自一个共同的判断:Google将成为广告行业的巨兽。

  今年3月,Google宣布完成了对互联网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收购。而从一季度的财报来看,Google显然“消化良好”。

  不仅如此,在去年Google就与美国的无线电广播巨人Clear Channel、卫视运营商EchoStar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这两份协议,为美国200多个城市的700多家电台和125个卫星电视频道提供代理广告销售。

  除此之外,Google还与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在内的66家报纸合作广告销售,并通过收购游戏广告商AdScape获得了数百款游戏的广告代理权。

  在Google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甚至连其他的的垄断巨头们也开始感到不安。对Google收购DoubleClick的行为,微软和AT&T先后提出了批评。讽刺的是,前者在4月11日刚刚收到了欧盟8.99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垄断罚单,而后者更是在1984年因垄断行为被美国政府大卸八块。

  微软的恐惧并非难以理解。在搜索广告市场Google已经拿下了三分之二份额,如果它在传统网络广告市场上再拿到类似的份额,那不管他们愿不愿意都必须和Google合作了。

  Google进入电视、广播、报纸市场,也直接和传统国际广告巨头形成竞争。全球第二大广告公司WPP旗下智威汤逊的总裁的话或许代表了广告行业的心声,“Google是我们所有人的敌人。”

  谁能打败Google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能够阻击Google前进脚步的只有昔日的IT业霸主微软了。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Google和微软的竞争就已经到了白刃相见的地步。这两家全球市值最大的IT业公司去年全年都在挥舞着支票本,在互联网上拼命圈地。

  2007年4月份,Google刚以31亿美元收购了互联网广告公司DoubleClick,5月微软就以60亿美元收购了aQuantive.而在Google以16亿美元收购了YouTude后,急不可耐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更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仅仅1.6%的股份。

  而今年年初,微软抛出的446亿美元收购雅虎的计划更将情节推向了最高潮。即使微软不再提价,这一收购案也将以超过去年KKR收购“第一数据”近一倍的价格(该收购案的金额为260亿美元),成为全球科技产业史上金额最高的收购案。

  对微软来说,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Google收购雅虎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让他们的收购之路上几乎没有了任何的绊脚石。

  网站流量分析公司Hitwise3月份的数据显示,目前Google拿到了搜索市场67%的份额,而雅虎拥有20%。合并后,两家公司将近乎是搜索市场的垄断者。

  “Google和雅虎离交易越近,他们距一些非常严重的反垄断问题也越近。”美国反垄断协会成员罗伯特·兰德(Robert Lande) 说道。

  但对微软的报价不满的雅虎也绝不愿意坐以待毙。雅虎方面上周表示,将与Google共同进行为期两周的网络广告系统测试,在其美国3%的搜索结果中采用Google AdSense网络广告系统,而这一行为显然还将刺激比尔·盖茨的神经。■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Google是时运的受益者
    IBM盈利预期提高股价上涨 市场担忧减缓
    搜索引擎谷歌一季度盈利涨30% 股价涨18%
    美国两大期交所合并面临流产风险
    汤姆森路透17日完成合并
    花旗一季度亏损51亿美元 好于预期
    达成合并协议 美两大航空正式订亲
    美国第四大银行将融资70亿解困
    贝尔斯登一季度盈利下滑79%
    贝尔斯登首季扭亏为盈
    JP摩根大通将发优先股 募集资金60亿美元
    面临系列监管问题 贝尔斯登一季度业绩下降79%
    雅虎称与谷歌仅为试合作 仍坚持发展搜索业务
    GE首季度净利下降近6%
    美林重病
     点击排行:
     传贝尔斯登破产 股价创1999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黑石四季度盈利下滑89%
     花旗可能再减记180亿美元 股价跌至9年新低
     摩根大通拟奖励支持收购交易的贝尔斯登员工
     英国亿万富翁Joe Lewis计划阻止贝尔斯登收购交易
     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39.5%股权
     摩根士丹利暂停出售中金公司股份
     CSI阿特斯:讲好故事
     纽约时报:摩根大通拟出四倍价收购贝尔斯登
     摩根大通可能将提高对贝尔斯登收购价
     摩根大通欲提价5倍收购贝尔斯登
     雷曼兄弟今年第一季度实现4.89亿美元净收益
     贝尔斯登一天暴跌84%
     应对微软收购 雅虎延长董事提名截止期限
     IBM盈利预期提高股价上涨 市场担忧减缓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股价首破600美元 谷歌市值赶超沃尔玛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