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热门股票 >> 正文
美证交会救市出狠招:限制做空金融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4 9:35:44

  据透露,SEC已向高盛、德意志银行和美林等金融巨头发出传票,调查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股价被操纵一事

  赵刚

  美金融股的大跌已令美国监管部门惶惶不安,并连番出手护市。在上周末宣布要对证券公司散布恶意谣言的行为检查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又颁布紧急规定,欲限制投资者做空主要金融企业股票,其中包括股价已遭重挫的雷曼兄弟、房利美和房地美。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怀疑最近金融类股暴跌和贝尔斯登今年3月股价大跌情形都与市场股价操控行为有关。昨日SEC推出限制操作股价的紧急规定,该规定将于下周一(7月21日)正式生效,直至7月29日,如有必要有效期将最长延长至30天。此外SEC表示,还将考虑制定应对整个股市卖空现象的规定。而目前颁布的规定仅针对包括雷曼、高盛、美林、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花旗在内的19家金融企业。

  报道援引SEC的话称,如果市场丧失信心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恐慌性抛盘。在一些卖空性的抛盘刺激下,将会出现更多的砸盘情形。这样的结果将导致证券价格发生人为的、不必要的下跌,并有可能下滑至远低于正常价格的价位;如果大量金融企业股票受到牵连,整个市场都有可能发生这样的连锁反应,从而拖垮整个市场。

  股价操纵者通常通过借入认为估值过高的股票,在这些股票价格下跌之时,便伺机出空,以期在这一行为中获利。因此该紧急规定将要求卖空者在抛售前借入股票,并要求他们在交割日将股票过户。

  金融股今年以来的大幅下跌已拖累美股在技术上陷入熊市危机,而立法者一直在督促SEC对卖空者和投机人的股价操纵是否造成了这波跌势进行调查。“该条新规定将有益于投资界,并让市场更加稳定,”ShortSqueeze.com总裁Dylan Wetherill表示,“规定将能帮助那些拖低大盘的股票缓解极端的下跌压力。”

  据悉,截至6月30日,卖空者持有约14%的房利美流通股,这一比例高于去年8月时的约3%的持股水平,同时空方也持有12%左右的房地美流通股,同样高于去年约2.7%的水平,而他们手中持有的雷曼流通股,也从去年同期的4.5%上升至今年6月末10%左右的水平。

  波士顿大学的法律教授Tamar Frankel表示,SEC正在尽力调查市场是否存在违法的股价操纵行为,在市场过于悲观的情况下,要想操纵股价并不难。

  此外彭博社昨日报道,SEC已向华尔街多家银行和对冲基金发出传票,就怀疑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股价被操纵一事进行调查。据两位未表明身份知情人士的透露,受到调查的公司不仅有高盛、德意志银行和美林这几家金融巨头,还包括SAC Capital Advisors LLC 和Citadel Investment Group LLC在内的50家对冲基金。SEC已要求他们提供包括交易记录和电子邮件在内的相关性信息。

  而《华尔街日报》昨日透露,前贝尔斯登CEO Alan Schwartz和雷曼CEO Richard Fuld已就此事询问高盛总裁Lloyd Blankfein,是否高盛曾对外散布了关于这两家公司的不实消息。高盛发言人Lucas van Praag对《华尔街日报》表示,高盛对贝尔斯登一直持支持态度,且一如既往地遵守职业操守,并未有不当之举。

关键词

:股价 SEC 贝尔 股票 操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硅谷看淡杨致远:雅虎应和微软在一起
    苹果利润大涨三成 乔布斯健康令人忧
    雅虎与伊坎达成和解 代理权争夺战告终
    花旗集团第二财季亏损25亿美元
    苹果财报优于预期但前景不佳引发股价大跌
    美国运通二季度盈利下滑38%
    次贷危机加剧冰冻美抵押贷款商IndyMac倒闭
    巴菲特做财务支持陶氏188亿美元收购罗门哈斯
    雷曼兄弟市值缩水75%
    拯救房利美房地美
    VISA拟建合资公司 落地中国
    陶氏化学收购罗门哈斯 大中国区暂无动荡
    悬崖边的挣扎:印地麦克倒闭前的最后一次自救
    雷曼兄弟股价八年来首次跌破20美元
    印度首富加盟高盛
     点击排行:
     中国概念股普跌 新能源网游成避风港
     摩根大通减持股票
     华尔街忧虑业绩炸弹 GE股价节节败退
     雷曼兄弟第二财季净亏损28亿美元 每股亏损5.14美元
     高盛将敲定价值70亿美元重组计划
     标普推海外中国10指数 网络新能源股唱主角
     拯救房利美房地美
     市场预期调升 光伏概念股再受追捧
     成品油价格上调 中石油中石化美股大涨
     巴菲特做财务支持陶氏188亿美元收购罗门哈斯
     悬崖边的挣扎:印地麦克倒闭前的最后一次自救
     通用汽车成本未来10年内将减少150亿美元
     雅虎宣布结束与微软长达四个多月收购谈判
     完美时空上调08年二季度营收预期 大涨近15%
     美林下调美国银行股票评级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股价首破600美元 谷歌市值赶超沃尔玛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