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核危机引发全球性恐慌 周二道指收跌1.15%

2011-3-16 10:50:52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核危机 道指
核心提示: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7.74点,跌幅为1.15%,至11855.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64点,跌幅为1.25%,至2667.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52点,跌幅为1.12%,至1281.87点。

核危机引发全球性恐慌,周二道指收跌1.15%。

日本地震海啸和核泄露危机引发全球性恐慌,国际金融市场普遍下跌,日经225指数周二跌幅超过10%,黄金,原油和大宗商品纷纷跳水。周二美股低开低走,道指盘中跌幅一度重挫260点最终收跌137.74点,跌幅1.15%,纳指跌33.64点,跌幅1.25%,均创六周以来最低点位。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公用事业,原材料和工业板块领跌,日用消费品和能源板块尾盘翻反弹。个股方面,思科-T跌2.58%,英特尔-T跌3.17%,美银跌1.9%,雪佛龙涨0.43%,通用电气跌1.56%,SunPower涨10.83%,Trina Solar涨8.77%,First Solar涨8.77%,蒂芙尼跌3.64%,哈特福德跌4.55%,本田跌0.84%,丰田跌0.42%,日产涨2.24%,福特涨2.59%,松下跌2.27%,惠普跌1.35%。

周二,日本福岛核电站紧急事态升级,欧股市场也跟随日股出现大跌,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66.32点,跌幅2.27%。

受东京电力限电计划以及福岛核辐射泄漏可能加重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继前一天大跌6.2%之后,周二再度大幅下滑,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4%,最终收跌10.55%,创0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大规模核泄漏危险,全球大部分资产价格在核危机打压下出现大幅下挫,纽交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大跌4.01美元,收于每桶97.18美元,跌幅4%,创下2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也是主力合约2010年10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全球股市普跌,美元资产受追捧为黄金价格带来巨大压力,纽交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大跌32.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92.80美元,跌幅2.3%,创下2011年1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日元兑美元汇率受日元回流本土预期推动大涨,不过美元作为避险资产,兑其他多种主要货币也有不同程度涨幅。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6.34点,下跌0.02%,几乎与上个交易日同一时段持平。该指数在此前一度上涨0.7%。美元兑日元收于80.84日元,跌1.10%;欧元兑日元收于113.1520日元,跌1.073%;英镑兑日元收于130.0960日元,跌1.627%;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收于99.03美分,跌2.01%;美元兑加拿大元收于0.9821加拿大元,涨0.85%。

基础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未能幸免,伦敦期铜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盘中一度跌至三个月来的低位,最终下跌77美元,收于每吨9118美元,跌幅超过0.8%。该合约早盘中每吨8944.50美元的低位创2010年12月16日以来最低水平。相比上个月每吨1019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伦敦期铜价格已经下跌超过了1000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进口价格环比上涨1.4%,增幅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1%。1月份该数据修正值为环比增长1.1%。

美东时间上午8:30,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增长至17.5点,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新高,但仍不及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8.3点。2月份该指数为15.4点。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住建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住建商信心指数增长至17点,创2010年5月份以来新高,好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6点。

公司消息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周二表示,将就一项对大型金融机构CEO及董事薪金进行追讨的规定征求公众意见。根据规定,如果这些公司CEO和董事被认定对该公司倒闭负有“重大责任”,他们至多两年内的薪金将会被追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与美国航空公司商讨潜在的日本航线变更的事宜,以确保航空公司不会违反日本政府在地震灾后对灾区核电厂空域飞行限制规定。美国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无需对航线做出更改。

摩根士丹利亚洲业务主管欧文-托马斯将在今年6月份调回美国公司任职,从而结束其在香港的三年工作。托马斯返回纽约后将继续担任该银行房地产投资业务主管,并将继续留在该银行的管理委员会。

知情人士称纳斯达克即将对纽约泛欧交易所提出竞争性收购要约,以挑战纽约泛欧与德意志交易所此前已经达成的并购交易。据悉,纳斯达克母公司将为交易提供5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纽交所旗下伦敦国际金融期货期权交易所将出售给洲际交易所。

德意志银行CEO约瑟夫-阿克曼2010年薪酬总额约为630万欧元(约合880万美元),较2009年下跌16%,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2010年盈利较2009年增加了一倍。该公司年度公报中重申,预计2011年该行核心业务部门将创造100亿欧元的税前盈利。

全球最大的玻璃基板供应商康宁公司(Corning Inc.)今日表示,目前该公司在日本的玻璃生产业务仍然正常进行,上周五的地震没有给该公司在日本的工厂带来任何伤亡或者破坏。 据悉,康宁生产的玻璃主要用于电视、手机及配备电脑的液晶显示屏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