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美股周四暴泻512点 创金融危机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1-8-5 15:15:13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股 金融危机
核心提示:

美国股市周四大跌逾4%,纳指跌超5%,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强烈担心导致股市重挫。

消息面上,摩根大通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卡夫食品将一分为二;通用汽车二季度净利25亿美元,超预期;美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为40万,基本符合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狂泻512.46点,报11,383.98点,跌幅4.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136.68点,报2,556.39点,跌幅5.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21点,报1,200.13点,跌幅4.78%。道指创下自2008年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惨痛的一天,新一轮金融危机的阴影似乎重现。

市场分析人士警告,美国股市在最近几周很可能会继续维持下跌的势头。有分析说,狂抛股票是有理由的,因为“人们看不到任何经济回复稳定的信号”。美国媒体纷纷用“毁灭”、“灾难”等字眼形容这次罕见的股灾。

标准普尔高级市场分析师西佛尔布拉特认为,市场中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如果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依然缓慢,华尔街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将会失去。

近几个交易日,经济和政治动荡让全球投资者备受打击。在美国,市场起初为美国政府可能出现违约而感到担心,现在又开始担忧美国疲软的经济前景。一系列数据表明,经济的复苏步伐正在放缓。投资者目前正等待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股市大跌引发市场连锁反应,原油和黄金等大宗商品亦遭到抛售。纽约油价4日收于每桶86.63美元,暴跌5%。创下半年来最低价位。国际金价出现很大波动,最终因市场交易原因而小幅下跌,纽约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7.3美元,收于每盎司1659美元,跌幅为0.4%。银价则大跌5.6%。

宏观经济方面

摩根大通周四宣布,将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1%至1.5%,将第四季度增长预期下调0.5%至2.5%,将2012年上半年增长预期下调0.5%至2%。摩根大通还称,这番下调主要是因为美国消费支出增长减速,且政府削减开支也会影响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今天宣布,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降1000至40万,基本与预期相符,此前一周的数据从39.8万修正至40.1万。首申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数下降6750至40.775万,由于该数据波动较小,往往被认为更能反映真实就业情况。

板块及个股方面

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

卡夫食品公司(KFT)下跌1.520%。卡夫今天宣布,第二季度净利润为9.76美元,同比增长4.2%,合每股55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37亿美元,合每股53美分;当季营收为13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30.8亿美元;当季每股营业利润为62美分,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0.8亿美元。卡夫食品还宣布,将把北美食品杂货业务和全球零食业务分拆,成为两家分别上市的独立公司。

矿业巨头力拓(RIO)下跌9.730%。力拓今天宣布,上半年净利润为76亿美元,同比增长30%,营收则从上年同期的245亿美元增长至291亿美元。该公司还将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从20亿美元上调至70亿美元。排除特殊项目影响,力拓上半年基本利润为78亿美元,低于彭博社调查分析师所得83亿美元平均预期。

美国西南航空(LUV)下跌8.39%。周四宣布,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4%,但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调整后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燃油成本同比大涨64%。当季净利润为1.6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1美分;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5美分,较去年同期的29美分大幅下降。当季营收为41.4亿美元,同比增长31%,该公司当即完成了对AirTran的收购。

通用汽车(GM)下跌4.340%。周四宣布,第二季度利润为2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54美元,同比增长92%;去年同期利润为1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85美分。当季营收为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9%,去年同期为332亿美元。营业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增长至25亿美元。

外围市场方面

英国央行今天宣布,维持0.5%的低利率不变;随后欧洲央行也宣布维持1.5%利率不变;维持利率的决定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

欧股创近13个月新低,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43.30点,下跌了3.43%,是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数。泛欧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该指数周三跌幅也接近2%。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提出警告,同时市场对意大利和西班牙可能需要接受欧盟援助的担忧加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升级。

截至收盘,法国CAC40指数跌3.90%,收于3320.3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3.20%,报5393.1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3.40%,收于6414.76点。金融,矿业和能源板块当天跌幅明显。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