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全球经济前景堪忧 美股周四遭遇重挫

2011-8-19 10:26:46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股
核心提示:

美股周四受七月份美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攀升0.5%高于预期等不利因素影响大幅低开。摩根士丹利以及高盛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于欧美经济崩盘的担忧,引发美股大跳水,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近528点,随后三大股指企稳,尾盘出现小幅拉升,但仍以大跌报收。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9.63点,报10,990.58点,跌幅3.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1.05点,报2,380.43点,跌幅5.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24点,报1,140.65点,跌幅4.46%。

由于投资对于经济预期的担心以及近来股市的连续大跌,大量资金出逃风险资产,涌入相对安全的美国国债和黄金,导致美国国债与黄金大涨。其中美国国债价格今日大涨,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盘中一度下跌至1.99%,打破了8月9日创下的2.03%的历史纪录。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上涨,报收于每盎司1822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

宏观经济方面

费城联储周四(18日)发布报告称,中大西洋各州8月份工商业生产活动大幅收缩。8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0.7点。该指标出现负值说明出现生产萎缩,而正值表明生产出现扩张。该报告使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前景难言乐观。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0点。7月的费城联储指数为3.2点。在费城联储银行报告中,中大西洋各州8月其它分指数也出现下跌。其中新订单指数由7月0.1下跌至-26.8,而出货指数则由7月4.3下挫至-13.9。另一个重要指标佣价指标也转为负值,由7月份8.9跌至目前-5.2。另一方面,价格压力有所缓解。8月费城联储价格指数指数由7月份25.1下跌至12.8,而价格接受指数则由7月份1.1下跌至-9.0。同时,未来6个月工商业前景预期指数在7月份跳涨至23.7之后,8月再度出现下跌,跌至1.4。

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9000至40.8万,高于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0万,此前一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也从39.5万上修至39.9万。该数据的四周移动平均数下降3500至40.25万,由于该数据波动较小,往往被视为反映劳动力市场基本情况的更好指标。在截至8月6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加7000至370万;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中,美国领取各类失业救济的人数共有734万,较此前一周下降14.4万。

美国劳工部还称,七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攀升0.5%,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燃油的影响,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攀升0.2%,与预期相符。当月居住开支环比上涨0.3%,创下了2008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外能源价格大涨2.8%;食品价格上涨0.4%;服饰价格上涨1.2%。

评级机构标普今天下调了未来三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预期,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经济增速至1.9%及1.8%,全年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1.7%,2012年及2013年经济增速下调至2%及2.1%,并将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几率从六月份预测的30%上调为35%。

投行摩根士丹利今天发表报告,称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解决进展缓慢,市场信心疲软,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幅为3.9%,低于其前次的预期4.2%;并将2012年全球经济增幅预期由之前的4.5%下调至3.8%。

板块及个股方面

各版块全线重挫,其中工业板块(下跌5.73%)、科技板块(下跌5.34%)跌幅最大。

个股方面,能源股中康菲石油(COP)下跌4.53%,埃克森美孚(XOM)下跌4.340;金融股中AIG(AIG)下跌8.65%,花旗(C)下跌6.26%;科技股中谷歌(GOOG)下跌5.91%,苹果(AAPL)下跌3.78%。

昨日以29美元发行价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国概念股土豆网(Nasdaq:TUDO)今日继续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下跌4.75美元,跌幅18.58%,报收20.81美元。

公司新闻

网易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网易第二季度营收人民币18亿元(约合2.75亿美元),同比增长38.5%,第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5亿元人民币和1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人民币7.73亿元(约合1.20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37亿元人民币和4.86亿元人民币。

美国煤炭与天然气生产商康寿能源(Consol Energy)今天宣布,同意将位于美国Marcellus地区的页岩气田的半数权益出售给诺布尔能源公司(Noble Energy),售价约34亿美元,涉及663,350亩未开发气田。康寿能源表示,计划在2015年前将该地区气井数量增加到16口,且本交易不会影响其2015年前产量达到3500亿英尺的目标。

美国零售商西尔斯控股(Sears Holdings)今天宣布,第二财季(截至7月30日)亏损1.4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37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39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35美分;排除一次性项目影响,西尔斯当季每股亏损1.13美元,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64美分。当季营收为103.3亿美元,同比下滑1%,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

外围市场方面

欧洲股市周四(18日)录得逾两年半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一系列数据给美国经济复苏的力道蒙上更多阴霾。

德国股市劲跌5.8%,表现落后于其他市场,交易商称,是受到其他欧洲国家禁止作空金融股所影响及投资者日益担心决策者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上欠缺计划。

在欧洲债务危机有敞口的欧洲银行股下挫6.7%,从年初迄今累计大跌29.8%,下跌的大型银行股中,巴克莱和法国兴业分别暴跌11.5%和12.3%,德国商业银行崩跌10.5%。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挫4.8%,报925.19点,录得2009年3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交易量较该指数过去90天均值多逾24%。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从2月中高位回落超过22%。

汽车类股下挫7.4%,跌幅居前,因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损及汽车需求,菲亚特劲跌11.9%,之前消息称菲亚特的一个关键市场巴西的汽车销售令人失望,德国的MAN和宝马汽车分别大跌10%和7.9%。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39.37点,跌幅为4.49%,报收于5092.23点;德国股市DAX指数狂跌346.14点,跌幅5.82%,报5,602.80点;巴黎CAC40股指大跌178.30点,跌幅为5.48%,报收于3076.04点。

 

大宗商品

受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影响,黄金大幅攀升,原油则狂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22美元,涨幅为1.6%,不断刷新历史最高收盘价。

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0美元,报收于每桶82.38美元,跌幅为5.9%。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