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欧洲债务担忧加剧 周三道指收跌1.58%

2011-11-17 9:21:20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欧洲债务 道指
核心提示: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57点,跌幅为1.58%,至11905.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59点,跌幅为1.73%,至2639.6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89点,跌幅为1.66%,至1236.92点。

欧洲债务担忧加剧,周三道指收跌1.58%。

虽然美国CPI和工业产出等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关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复苏状况,IMF欧洲主管安东尼奥博格斯(Antonio Borges)突然辞职引发市场颇多猜测,周三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尾盘跳水,道指最终收跌190.57点,跌幅1.58%,纳指跌46.59点,跌幅1.73%。

盘面方面,金融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16日公布过渡政府名单,所有部长均由学者、专家担当,没有起用任何有党派的政治人士。蒙蒂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组建无党派的“专家政府”将更有利于工作开展,能够避免党派之间的尴尬和摩擦。除担任总理外,蒙蒂将兼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三发表声明宣布其欧洲运营主管安东尼奥博格斯(AntonioBorges)将由于个人原因离职,辞职决定立即生效。这距离其执掌IMF欧洲业务不到一年时间,此时辞职使得市场产生很多猜测。IMF总裁拉加德有意任命瑞扎莫格哈丹姆(Reza Moghadam)接替其职务。

惠誉周三发布报告称,如果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能及时得到解决,那么美国银行业的信用前景将会恶化。惠誉认为,虽然美国各大金融机构已经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减少了对欧元区的风险敞口,但欧债危机仍在对美国银行业造成威胁。

希腊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受财政紧缩带来的经济衰退影响,在2011年1月至10月期间,希腊中央政府的预算缺口与上年同比相比增长了11%至201亿欧元(约合271.9亿美元)。

在欧洲央行的适度债券采购计划无法遏制不断蔓延的欧债务危机后,德国和法国周三对欧央行是否应该扩大参与解决欧债危机问题上产生冲突。法国称欧央行的角色是确保欧元稳定,而德国则反对欧央行更多介入危机解决方案。

欧盟内部市场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尼尔(Michel Barnier)将于当地时间15日提交新评级机构规则,欧盟计划暂停评级机构对接受国际紧急援助的国家的信用评级两个月,这些国家包括希腊、爱尔兰、葡萄牙等。

法国财政经济部长巴胡安周三表示,法国正在走向经济放缓,而非衰退,法国正在竭尽所能保住AAA评级。法国2012年预算计划将使其明年在无需进一步减赤条件下顺利应对经济放缓。

英国央行周三再度调降经济增长预期,称明年GDP增幅大约为1%。今年2月份,英国央行将其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份的3.27%降低到2.6%,之后被修正为2%,随后再次降为1.5%。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9月净购入845亿美元财政部票据和国债,相比8月时的601亿美元有所提高。作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中国在9月净增持美国国债113亿美元,8月份中国曾减持365亿美元美国国债。

欧洲市场方面,英国央行警告由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自8月份以来已经进一步恶化。欧股市场全天波动,欧股指数最终持平。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37.04点,完全持平于之前一个交易日。

主要区域指数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5%,收于5509.02点;法国CAC 40指数涨0.52%,收于3064.90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33%,收于5913.36点。

黄金市场方面,虽然美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下跌,但是同时美元汇率继续上扬,对黄金价格形成压力,黄金价格小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跌7.90美元,收于每盎司1774.30美元,跌幅0.4%。

原油市场方面,加拿大管线运营商安桥公司宣布收购墨西哥湾至纽约期油现货交割点库欣的海路管线50%权益,运输瓶颈可能被解除的利好消息帮助原油价格上扬并在6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关键位置,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3.22美元,收于每桶102.59美元,涨幅是3.2%。

大宗商品方面,欧元兑美元汇率收窄之前跌幅,帮助了期铜价格的小幅上扬,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三收于每吨7730美元,周二收盘价是每吨768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22点,上涨了0.34%。欧元兑美元下跌了0.56%,报1.3468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降0.1%,而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1%。

美东时间上午9:00,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483亿美元,较8月份的11370亿增持113亿美元。

美东时间上午9:15,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工业产出环比上涨0.7%,增幅大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0.4%,9月份该数据修正为环比增0.1%。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住建商信心指数涨至20点,创17个月以来新高,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点。

公司消息

路透社周三引述行业内部人士说法报道,交易经纪商INTL FCStone已经同意购买属于全球曼氏金融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内环交易席位。INTL FCStone还将同时雇佣曼氏金融的金属交易团队。

康菲石油周三表示将通过两个独立的交易出售旗下美国石油输送管道资产,资产总值20亿美元,以作为寻求在2012年底前剥离200亿美元资产努力的一部分。

得益于消费者的稳健支出以及其信用卡业务的改善,美国折扣零售巨头塔吉特第三财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35亿美元增长3.7%至5.55亿美元,营收增长5.4%至160.5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会代表周三透露,法巴银行明年将在公司部和投行部裁员1396人,以应对日益加深的欧债危机,这次裁员国内和国外分别占373人和1023人。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目前正在就出售旗下持有的巴西钢铁项目Cia.Siderurgicade Ubu股权而展开谈判。淡河谷希望将对该项目的股权减持至20%,并为该项目寻找战略合伙人。

瑞士安保及防火产品生产商泰科国际2011财年第四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4.4%至46.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0%至4亿美元,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受日元走强影响导致日元负债扩大,韩国零售业巨头乐天百货第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跌57%1033亿韩元(9100万美元),销售额较去年50520亿韩元上涨2.8%达56710亿韩元。

石油巨头雪佛龙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将填充并永久封闭公司位于巴西外海的一口评估井。雪佛龙是在发现该评估井附近的意外原油泄漏后作出这一决定的。

埃克森美孚所属的埃克森美孚管线公司周三宣布将无限期关闭负责路易斯安那低硫原油(HLS)运送的西南系统管网。美孚发言人表示,管线已经从10月31日开始停止工作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