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欧债危机持续施压 周三道指重挫2.05%

2011-11-24 9:26:53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欧债危机 道指
核心提示: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6.17点,跌幅为2.05%,至11257.5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20点,跌幅为2.43%,至2460.0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25点,跌幅为2.21%,至1161.79点。

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和欧债危机持续施压,周三道指重挫2.05%。

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加剧。周三美股低开,尾盘跳水,收盘道指下跌236.17点,跌幅为2.05%;纳指下跌61.20点,跌幅为2.43%。

盘面方面,原材料、能源和消费品板块领跌。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三发表声明称,如果美国立法者在未来十年削减预算赤字1.2万亿美元的计划上有所让步,将可能危害美国的顶级信贷评价。

德国10年期国债销售情况惨淡引发市场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或侵入德国的担忧,目前该10年期国债年收益率已经跌至2%,由此本次发债也被称为自欧元发行以来德国最失败的一次国债发行计划。

受到德克夏银行再度陷入危机消息的影响,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三的交易中普遍上涨。根据比利时媒体本周三的报道,此前法国与比利时两国联合推出的援助方案并未能解除德克夏银行的困境,这再度加剧了投资者对于该银行乃至整个欧元区金融市场 的担忧。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只有希腊立法者签署一项独立的国家救助方案,确保与救助款项挂钩的紧缩措施能够得到多党的支持,希腊才能获得下一笔关键的救助资金。

希腊央行本周三表示,希腊正处于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关键的时刻,并且面临着脱离欧元区的危险。由于主权债务持续面临着违约的可能,希腊已经成为引发欧元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最大威胁。

根据本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在11月10日举行的政策会议上,由九位成员组成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5%,同时同意将资产收购项目的规模维持在2750亿英镑(合4296亿美元)。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3日发布报告,将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先的4.1%上调至4.2%,并指出不排除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达到4.5%的可能性。

欧洲市场方面,德国政府的最新一轮国债拍卖令市场失望,欧股市场大跌;同期中国制造业报告显示偏弱的现状,也为欧股表现带来压力。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20.31点,下跌1.33%。

主要区域指数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29%,收于5139.78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44%,收于5457.77点;法国CAC 40指数跌1.68%,收于2822.43点。

黄金市场方面,失败的德国国债拍卖活动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但是投资者在感恩节假期前更多选择囤积现金,黄金价格未能受到这一轮市场情绪的带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三跌6.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95.90美元,跌幅为0.4%。

原油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1.84美元,收于每桶96.17美元,跌幅为1.9%。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三收于每吨7240美元,周二收盘价是每吨7330美元。该合约早些时候曾跌至一个月以来最低价位的每吨7168美元。铜价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9.4%的月跌幅,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25%。

经济数据

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的调查研究中心发布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称,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4.1点,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在本周三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1月1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在经过季节调整后增加2000人至39.3万人。早前MarketWatch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按照他们的测算,预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9万人。

美国商务部在本周三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在今年10月,美国消费者支出呈现适度增长,增幅为0.1%,个人收入增长0.4%。早前MarketWatch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按照他们的测算,预计美国十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为0.3%,个人收入增幅为0.2%。

美国商务部在本周三上午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数量下滑0.7%,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对商用飞机的需求疲软所致。电动设备以及计算机的订单数量也出现下滑。早前MarketWatch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按照他们的测算,预计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数量会下滑1.5%。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周三发布报告称,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下滑了1.2%,在此前一周该指数一度大幅下滑10%。抵押贷款申请包括了购房申请和再融资申请。

公司新闻

美国抵押贷款供应商房地美公司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下周一出售30亿美元的固定利率债券(reference bills)。

全球最大农业设备生产商Deere & Co本周三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10月31日的一个季度内,该公司实现净利润6.696亿美元,合每股1.62美元,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了46%。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前奥林巴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当地时间23日抵达日本,这是自上月伍德福德因奥林巴斯爆出向金融顾问公司违规支付高薪丑闻而被解雇之后首次回到日本。

英国每日邮报集团周三公布了截至2011年10月2日这一财年的财报。数据显示,该集团本财年的营收比上一财年增长了1%至19.9亿英镑,调整后税前利润比上一财年增长了3%至2.37亿英镑。

穆迪在本周二将一系列阿根廷银行置于下调的观察名单之中,这主要是基于对这些银行目前的财务实力考虑,认为近期阿根廷银行推出的诸如汇率管制措施可能会对这些银行金融实力造成影响。

路透社周三援引监管文件内容报道,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儿子,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已经辞去了包括泰晤士报在内,新闻集团英国报纸业务中多家主要英国报纸董事会中的职务。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集团周三证实了该公司将领导其它收购公司共同通过一个72亿美元的交易,收购美国最大私营油气公司——Sa
Sa听众:259人
+收听已收听最新消息 2011年5月4日 17:12大家好,我的证券微博开通了,欢迎大家收听。更多mson投资公司(Samson Investment Co.)的计划。KKR收购的资产包括了Samson位于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地区储量丰富的油气田,以及其它一些资产。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