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全球六大央行救市 道指周三暴涨4.24%

2011-12-1 9:49:19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央行 道指
核心提示: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90.05点,涨幅为4.24%,至12045.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83点,涨幅为4.17%,至2620.3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7点,涨幅为4.33%,至1246.96点。

央行联手救市提振市场,周三道指大涨近500点。

全球六大央行联手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以阻止欧元区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美国就业和经济数据利好,投资者信心大为提振,周三美股高开,三大股指收盘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90.05点,涨幅为4.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83点,涨幅为4.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7点,涨幅为4.33%。

盘面方面,原材料,工业,能源板块领涨。

全球六大央行周三宣布将协同行动防止全球金融系统流动性缺乏以阻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扩散。各央行同意从12月5日起,将现有的,向银行提供暂时性美元贷款的美元互换项目的利率再降低50个基点。各央行之间设立双边货币互换项目,方便任何银行在必要时以本国货币获得额外的流动性帮助。这些双边货币互换项目将一直延续到2013年的2月1日。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周三在欧盟财长会议上表示,在就提升援助基金的救市能力达成一致并且承认有可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更多帮助之后,未来10天对于拯救欧元区将十分重要。意大利、西班牙等高危国家的债券收益率持续攀升。

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提供资金援助应对欧债危机进行了初步讨论,而欧元区国家央行也有可能参与其中。该讨论围绕IMF向意大利提供4000亿欧元紧急救助贷款这一议题进行,而意大利尚未未递交正式申请。意大利总理蒙蒂再次表示意大利在2013年将实现预算平衡。

标普日前表示已经下调几家美国和欧洲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此前早前标普就曾对外表示,将在未来三周内对全球30家大型银行债券信用评级进行更新。摩根大通、美银、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富国、巴克莱、汇丰以及瑞银的信用评级均被调降一个等级。

欧洲市场方面,全球六大央行为缓解货币市场压力决定联合行动并推出系列货币互换措施,中国央行三年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全球股市都呈现乐观情绪,欧股市场收盘大涨。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40.08点,上涨3.63%。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4.98%,收于6088.84点;法国CAC 40指数涨4.22%,收于3154.62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3.16%,收于5505.42点。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三收于每吨7885美元,相比周二收盘价每吨7490美元,涨幅超过5%。这也是期铜价格超过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15,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ADP私营就业环比增加20.6万,远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2.5万。10月份ADP就业环比增11.0万。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宣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美国非农生产率环比年化增长率为2.3%,增幅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2.6%。

美东时间上午9:4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芝加哥PMI涨至62.6点,创7个月以来新高,好于分析师预期的58.4点。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成屋签售指数环比增长10.4%至93.3点,远超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长1.5%。9月份成屋签售指数环比下降4.6%。

美东时间上午10:30,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90万桶,而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将减少20万桶。此前一周该数据为减少620万桶。

公司消息

巴西第二联邦地区法庭周三宣布支持一个下级法庭最近作出的、要求淡水河谷支付约250亿巴西雷亚尔(约合140亿美元)有关海外盈利的拖欠税款的决定。淡水河谷则表示这一决定意味着双重征税。

纽交所副董事长盖瑞-琼斯周三表示,欧洲监管当局将纽交所和德交所的并购案审批结果公布日期推迟到明年1月23日,以确定双方是否做出足够让步以通过反垄断调查。

德国安联保险总裁马库斯周三表示,希望到2014年调整后的财产保险业务销售额增长至95亿欧元左右。安联保险还计划对财产保险业务进行裁员400人。

日本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公司周三表示,仍然计划在12月14日之前提交第二财季财报,因此其股票可避免从东京证券交易所上摘牌。奥林巴斯曾在本月初透露其隐瞒了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损失。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集团旗下贸易和建筑子公司—三星C&T集团即将与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达成协议,以7.8亿美元收购后者持有的美国Parallel石油公司控股权。

美国华生制药周三宣布,已推出辉瑞著名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Lipitor)的一个经过授权的仿制版本。立普妥年度销售额最高时曾达到130亿美元左右,为全球最畅销药物。

由美国联合航空和大陆航空在2010年合并组建的联合大陆航空周三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许可,将以单一运营商身份继续运营。

高盛已从养老基金、富豪以及大型机构处筹集6亿美元资金以投资一家新基金,该基金将为对冲基金经理人提供启动资金,高盛计划通过新基金向8到10个对冲基金投资。

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周三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因为其旗下石油生产部门的违规行为被罚款845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4700万美元)。该罚款与巴西石油低估其P-50油井平台的石油产出以偷逃税款。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