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周二道指收盘突破13000点

2012-2-29 9:19:54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经济数据 CFTC BTP 数据好坏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61点,涨幅为0.18%,至13005.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60点,涨幅为0.69%,至2986.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9点,涨幅为0.34%,至1372.18点。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61点,涨幅为0.18%,至13005.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60点,涨幅为0.69%,至2986.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9点,涨幅为0.34%,至1372.18点。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周二道指收盘突破13000点。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标普调降希腊评级至选择性违约,欧央行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将提升市场风险喜好,周二美股低开高走,道指涨23.61点,涨幅0.18%,2008年5月份以来首次收于13000点上方,纳指涨20.60点,涨幅0.69%。

  盘面方面,科技,消费和原材料板块领涨,工业和公用事业板块领跌。

  欧洲领导人周二推迟了本来计划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决定性债务危机会议,原因主要是欧元最近经历的一系列新挫折,包括对葡萄牙经济的疲软预期,而德国最近作出的一项裁决也使得作出政治决定比目前更加复杂。

  希腊政府28日发表声明称,标普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降低为“选择性违约”对该国银行业没有影响。标普事先已宣布了降级计划,因此欧洲理事会、欧元集团对这一行动的后果早有预料,并为此作出了计划和相关安排。

  欧央行周二宣布,已经暂停希腊政府债券在欧央行贷款业务中的抵押品资格。合格的抵押品是银行获得欧央行贷款的必备条件。欧央行表示,欧洲各国将能通过欧元体系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方案来满足流动性需求。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周二表示,葡萄牙已经通过了针对该国的780亿欧元援助贷款项目的第三期拨款审查;葡萄牙财政部长在之后的回应中表示,葡萄牙应该不会步希腊后尘,最终被迫申请第二轮援助贷款。

  爱尔兰总理肯尼周二表示,爱尔兰将会就新的欧盟财政契约举行公投。这将是由德国倡导的,在欧洲范围实施更严格预算纪律的计划所遇到的第一个区域全民投票。通过这一次公投,爱尔兰人民将被要求为政府提供授权,以批准欧洲稳定条约。

  周二公布的一份由欧洲议会议员起草的报告指出,欧盟应该寻求对评级机构的市场份额进行限制,以促进在这个被所谓“三大机构”控制的市场中,更好的竞争性。“三大”评级机构在多个独立资产类别中的市场份额通常达到80%甚至更多。

  周二意大利出售62.5亿欧元五年期和十年期国债。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5.5%,创出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超额认购倍数为1.4。五年期BTP国债收益率从上月的5.39%下滑至4.19%。

  欧股市场方面,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欧股多个市场对此回应不一,同时投资者也在等待周三时候欧洲央行第二轮三年期流动性项目的推出,欧股尾盘逆转之前跌幅,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3.91点,上涨了0.18%。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36%,收于3444.76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56%,收于6867.3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21%,收于5920.11点。

  黄金市场方面,随着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跌,吸引了大量买家入场逢低吸纳,加上美元汇率下跌对金价的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13.50美元,收于每盎司1788.40美元,涨幅0.8%。

  原油市场方面,不利的经济复苏前景也对能源产品未来的需求投下阴影,投资者对此作出回应,原油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2.01美元,收于每桶106.55美元,跌幅1.9%。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收于每吨8600美元,该合约周一收盘价是每吨8536美元。基准合约在今天早些时候曾报每吨8689美元,是该合约2012年2月10日以来的最高价位;基准合约价格2012年以来已经上涨了接近13%。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24点,下跌了0.36%;欧元兑美元报1.3465美元,上涨了0.5%,处于2011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价位范围。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跌0.17%,报80.47日元;欧元兑日元涨0.32%,报108.36日元;英镑兑美元涨0.46%,报1.59美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涨0.13%,报1.07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4.0%,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降0.7%。去年12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3.0%。

  美东时间上午9:00,标普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5%,降幅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0.4%。11月份CS房价指数环比降0.7%。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8点,远超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64.0点。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1.1点。

  公司消息

  美国独立油气生产商美国Linn能源公司日前已经同意将斥资12亿美元收购英国石油其位于堪萨斯的天然气资产,这些资产包括在位于Hugoton天然气田中的2400口油气井的股份以及一家位于Hugoton Jayhawk的天然气加工工厂。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在周二公布的监管文件中承认,已经收到美国监管机构发出的两张全球曼氏金融破产案调查相关的传票。传票陪审团和CFTC发出的,要求CME提交相关信息,以及要求部分证人出席听证。

  美国上诉法庭日前做出裁定称,美银与投资者在有关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上达成的85亿美元和解协议应该被送交纽约州地方法院审视,而非联邦法院,此举意味着美银在此和解案中赢得胜利。

  德国拜耳制药2011财年第四财季扭亏为盈,实现净收益3.97亿欧元,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91.9亿欧元,该公司预计2012年根据汇率调整后的销售额将会增长3%。

  汇丰控股当地时间28日宣布,公司或将面临一系列有关非法金钱交易的刑事与民事诉讼,其中部分交易还涉及伊朗境内机构。汇丰此前因涉嫌与数起非法金钱交易而成为美国重点调查对象。

  英特尔CEO欧德宁周一在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WC)上公布了英特尔的手机处理器路线图。欧德宁表示,2014年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将采用14纳米制造工艺。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道格布劳恩斯坦(Doug Braunstein)周二表示,在欧洲出现投资损失的风险正在下降。欧央行的长期再融资项目的冲击和欧元区的多次行动“已经降低了目前的利润率”。

  美国电力供应商NRG Energy第四季亏损从之前的1500万美元扩大至1.09亿美元,运营利润从之前的1.52亿美元下滑至900万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8.2亿美元提升至21.3亿欧元。

  中国国家电网与美国独立发电企业爱依斯电力(AES)展开谈判,讨论收购其美国风电业务的控股股权。交易涉及的风电资产发电能力约为1100MW(兆瓦),国家电网将取得爱依斯在美风电业务约80%的股权。

  巴克莱银行周二表示,其成为了英国两项“压制”避税计划的中心。此前英国政府表示将采取措施填补避税漏洞,以获得5亿英镑(合7.92亿美元)税收收入。

  由于受到高油价及集装箱货量增长的正面影响及集装箱运价低下的抵消作用,马士基2011年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同比大减47%至34亿美元,营收增长7%至602亿美元。

  英国石油周二表示正在与其合作伙伴印度信实工业制定一项针对印度国内最大天然气田的同时开发计划。目前,信实工业是该天然气田的运营方。

  《澳大利亚金融评估》在其网站上撰文报道称,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关闭其在澳大利亚的固定收益交易业务部门,这一举措可能使该部门近80名员工受到影响。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