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市场担忧经济前景 周一道指收跌0.11%

2012-3-6 9:47:53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市场担忧 经济前景 CogentPartners PMI AIG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76点,跌幅为0.11%,至12962.8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71点,跌幅为0.86%,至2950.4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0点,跌幅为0.39%,至1364.33点。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76点,跌幅为0.11%,至12962.8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71点,跌幅为0.86%,至2950.4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0点,跌幅为0.39%,至1364.33点。

  市场担忧经济前景,周一道指收跌0.11%。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中国和欧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希腊债务置换谈判仍在继续,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前景,周一美股小幅低开低走,道指收盘下跌14.76点,跌幅0.11%,纳指跌25.71点,跌幅0.86%。

  盘面方面,消费和医药板块领涨,原材料和科技板块领跌。

  希腊财长周一表示,希腊政府希望私营部门债权人能够接受旨在帮助希腊削减1000亿欧元债务负担的一次性要约,而且希腊政府也准备好在必要时强制债权人参与这一债券置换项目。上周欧盟领导人峰会前夜达成的1060亿欧元债务置换项目能否成功完成,将取决于有多少投资者愿意在3月8日的截止期前接受相应的投资减值。

  本周全球多国央行即将上演议息大戏,欧央行、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及新西兰联储都将召开议息会议并宣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依然是欧央行。分析师普遍预计,由于刚刚推出5295亿欧元第二轮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欧央行将继续保持按兵不动的策略。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自美联储于2009年5月开始第一轮国债采购以来,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1.84万亿美元,总额创下5万亿美元新高,其中非央行投资者持有美债比例达到60.5%。在此期间,美联储增持1.18万亿美元美债,至1.65万亿美元,占美债总量16.8%,此前所占比例为7.6%。

  银行游说组织国际金融协会(IIF)的12个包括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机构和对冲基金在内的成员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们将会参与希腊债务的自愿互换。这些机构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希腊国家银行、德国安联保险和Greylock Capital Management。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最近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十年以后,美国需要支付的债务利息将可能超过5万亿美元。这几乎达到未来十年美国预计将增加的11万亿美元公共债务总额的一半,而且11万亿美元的数据还是建立在许多成本高昂的政策将得到扩展的基础上。

  欧股市场方面,欧元区PMI跌入49.3点的,显示欧洲进入衰退走势的区间,欧股市场金融和资源板块全面走低,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65.56点,下跌0.62%。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0.79%,收于6866.4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61%,收于5874.82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39%,收于3487.54点。

  黄金市场方面,中国,美国和欧洲均有不利经济数据出炉,对市场情绪产生全面压制,黄金价格延续之前一周3.7%的周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703.90美元,跌幅是0.3%。

  原油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2美分,收于每桶106.72美元,几乎持平于之前一个交易日水平。该合约周一盘中曾一度跌至每桶105.50美元,盘中高位是每桶107.42美元。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8505美元,该合约上周五收盘时每吨8580美元,今天的跌幅略超过1%。在各地央行试图促进经济增长的多项措施帮助下,市场流动性增长带动主力铜合约价格在2012年以来已经上涨了接近13%。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33点,下跌了0.15%;欧元兑美元涨0.20%,报1.3219美元。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15%,报1.5864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40%,报81.45日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工厂订单环比降1.0%,略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降1.6%。去年1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1.1%。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ISM服务业指数为57.3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56.0点。1月份ISM服务业指数为56.8点。

  公司消息

  根据高盛向SEC提交的10-K文件,集团2011年亚洲地区的收入出现了46%的同比萎缩,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持有的公开交易股票价值大幅缩水。这也导致高盛2011年在亚洲市场亏损1.03亿美元,之前一年高盛在亚洲地区净利润20.8亿美元。

  美国联邦法官杰德兰考夫(Jed Rakoff)周一作出裁决,职业棒球联盟球队,纽约大都会队的所有者要求撤销麦道夫庞氏骗局案法庭指定受托人针对其发起的3.86亿美元诉讼的请求已经被驳回。

  周一,惠誉在英国石油宣布与墨西哥湾马孔多油井石油泄漏事故的相关受害者达成78亿美元和解协议之后发布报告,重申了对英国石油长期发债人违约评级和高级无担保债务的A级评价。

  据知情人士透露,雅虎首席执行官汤普森正准备在公司内进行一场大规模重组,其中包括数千人规模的裁员。预计雅虎最早可能会在本月底宣布重组和裁员的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捷豹路虎和奇瑞汽车正寻求获得监管部门许可,拟在中国东部省份江苏常熟成立一家规模达27.8亿美元(约合175亿人民币)汽车合资企业。

  巴克莱银行英国退休基金目前正计划出售约3.5亿英镑的私有股权资产,巴克莱目前已经聘请纽约咨询公司CogentPartners负责此资产组合的出售事宜。后者拒绝对此置评。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所嘉能可周一表示,该公司目前向欧洲矿业巨头斯特拉塔开出的370亿美元收购报价对于后者的股东而言是公平的。目前,嘉能可已经持有斯特拉塔34%的股权。

  私募股权CVC资本以及对冲基金ValueAct表示,将考虑联合竞购英国金融软件开发Misys,ValueAct是Misys最大股东。CVC和ValueAct对Misys的持股比例合计接近21%。

  瑞士信贷周一宣布,该公司计划要约回购40亿瑞士法郎(约合44亿美元)的Tier1和Tier 2证券,作为其满足更严格的资本要求计划的一部分。

  澳新银行周一对外表示,该行已经成为首家获准使用人民币对其零售业务进行结算的澳洲银行。澳新银行中国公司将能够向本土消费者提供以人民币计价的汇率存款、抵押贷款、银行保险、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

  乐购计划未来两年在英国增开门店并招募2万名新员工。今年年初乐购曾经面临2012全年盈利前景不被看好的情况,此外其在英国所占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下跌。

  美国国际表示,为偿还美国政府纾困贷款,将出售其持有的32.89%友邦保险普通股给未提及姓名的法人投资者。2010年AIG通过IPO出售了2/3的友邦保险股份。

  美国婴儿奶粉生产商美赞臣日前宣布将每年的季度股息提高15%至30美分,此举将使得该公司每年多支付约3260万美元。

  油气输送管线运营商埃尔帕索周一宣布,原定周二举行的,将就收购竞争对手Kinder Morgan交易进行表决的股东大会将推迟到本周五,以给予股东更多时间考虑近期的一起相关法庭判决。

  泛美航空2月份客流量同比增长7.9%至43亿营收乘客里程数(RPM)。2月份泛美航空公司上座率相比此前一个月增长1.5个百分点至78.3%。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