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希腊违约和经济担忧加剧 周二道指大跌1.57%

2012-3-7 9:51:08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经济数据 经济总量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3.66点,跌幅为1.57%,至12759.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16点,跌幅为1.36%,至2910.3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97点,跌幅为1.54%,至1343.36点。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3.66点,跌幅为1.57%,至12759.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16点,跌幅为1.36%,至2910.3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97点,跌幅为1.54%,至1343.36点。

  希腊违约和经济担忧加剧,周二道指大跌1.57%。

  近期欧美经济数据不利,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希腊债务违约担忧加剧,周二美股大幅低开低走,道指收盘大跌203.66点,跌幅1.57%,纳指跌40.16点,跌幅1.36%。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工业,金融和能源板块领跌。

  国际金融协会周二发布警告称,希腊当前的情况可能迫使意大利和西班牙寻求援助,以防止债务危机的继续蔓延,而希腊大规模违约的结果将是使欧元区损失超过1万亿欧元。IIF目前正在代表私有债权人与希腊政府谈判,以帮助其削减1000亿欧元债务。

  在经过第二轮三年期再融资项目的放款之后,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3.02万亿欧元(3.96万亿美元),这比德国的经济总量还多出了31%。欧央行希望通过大规模流动性注入缓解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造成的流动性紧缺。

  路透社周二引述希腊金融界消息来源报道,所有持有具有参与私营部门希腊主权债务置换项目资格的国债的希腊银行都将接受这一项目的要约。这些银行总计持有金额超过40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参与这一项目也意味着将会接受超过70%的减值。

  考虑到回购操作可能导致不可持续的高债务水平,从而威胁市场稳定性,欧盟市场监管机构正在寻求实施针对回购协议的更严格的抵押品需求规则。所谓回购协议是指投资者同意出售特定证券,并在未来某个日期以事先确定的价格回购同一批证券的合约。

  标普周二表示,根据该机构之前提出的,进一步提高评级透明度和兼容性的新评价体系,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地方债信贷评价将会得到提升。这一调整将会影响约3800个发债人,但约有65%的评级不会被修正,有3%的评级可能会出现下降。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7国GDP环比萎缩0.3%,按照年化标准计算,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萎缩幅度将达到1.3%,而2010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实现0.7%的增长。

  奥巴马将宣布新的住房计划以帮助军人以及拥有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担保的按揭贷款的房主。获得联邦住房管理局担保的贷款人将能够以低于FHA当前收费一半的费用对他们的贷款进行再融资,这将能够每年节约一名FHA借款人超过1000美元,将有200万至300万的借款人有资格获得新住房计划的优惠。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日前表示,他不会效仿西班牙放松对财政赤字上限,以避免葡萄牙陷入经济衰退。科埃略表示西班牙与葡萄牙所面临的情况存在差异,西班牙拥有充足的时间在2013年年底之前对自身的财政状况进行调整,而葡萄牙没有退路。此前西班牙将预算赤字上限将由原先GDP的4.4%上调至5.8%引发欧盟不满。

  根据巴西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巴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7%,达到4.1430万亿雷亚尔(约合2.3810万亿美元),正式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巴西去年人均GDP为21252雷亚尔(约合12213美元),同比增1.8%。巴西去年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国内需求。

  欧股市场方面,投资者再次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中的大量问题,欧股多个市场金融和资源板块普遍下跌,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58.46点,下跌2.67%,创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跌3.58%,收于3362.56点;德国DAX 30指数跌3.40%,收于6633.1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86%,收于5765.80点。

  黄金市场方面,黄金价格受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担忧的影响出现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31.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2.10美元,跌幅1.9%。

  原油市场方面,包括股市,黄金等多种资产类别均出现了大跌走势,原油价格也来到了2012年2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2.02美元,收于每桶104.70美元,跌幅1.9%。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收于每吨8289.5美元,相比周一收盘价每吨8505美元,跌幅达到2.5%。该合约盘中一度跌至每吨8250美元的两周以来最低价位,也是超过两周以来首次跌破200天均线的每吨8380美元。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破产案,雷曼总额6390亿美元的破产申请已经完成全部处理过程,将会从4月17日开始债权人偿付。这也标志着从2008年9月18日开始,长达1268天的破产处理的终结。

  美国财产及意外伤害险保险商Alleghany Corp.周二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34亿美元收购再保险公司Transatlantic Holdings Inc.的交易。

  标致雪铁龙日前表示,计划出售规模达10亿欧元股权,旨在为通用汽车与该公司的结盟融资。此次的出售价格将按照周一该公司收盘价的42%进行折价出售。

  得益于别克品牌轿车的热销及上期同比数据的基数较小,通用汽车及其中国合资公司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达到240554辆,较2011年同期大幅增长30.4%。

  保尔森旗下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Advantage Plus Fund在今年2月份下跌1.5%,这不仅“削减”了该基金在今年的增长,同时也使得保尔森为弥补2011年创纪录亏损所做的努力“受挫”。

  默克制药周二表示,该公司现在预期其第一财政季度的每股盈利将为95美分至98美分,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1.01美元。对于整个2012年,默克表示将维持每股3.75美元至每股3.85美元的盈利预期。

  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前任首席财务官霍格尔.黑特成为三名被控涉嫌再融资欺诈之一。指控声称其在德国时,对一项规模达100亿欧元的贷款进行再融资时所做出的声明存在欺诈内容。

  德国第二大公用事业公司莱茵集团2011年净利润下降45%至18.1亿欧元,营收下降3.1%至516.9亿美元,原因是欧洲经济状况不佳并受到政府核能政策的负面影响。

  日立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日本尔必达4.7%的股份出售,芯片制造商尔必达的股票在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即将退市。

  巴西淡水河谷周一宣布,将拨出9.41亿美元作为担保,就税项评估在司法制度内进行诉讼。该公司目前正与政府就退缴税支付问题在法庭上有争执。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SergioMarchionne)周二表示,菲亚特没有参与法国同业标致雪铁龙13亿美元增资计划的意图。

  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5日发表声明说,新的化学分析发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多种可乐产品所使用的焦糖色素含有较高水平4-甲基咪唑,这种物质在动物试验中能引发癌症。

  日本证券监管机构周二正式对奥林巴斯以及据传参与到该公司15亿美元财务亏损隐瞒丑闻的六名高管和顾问发起了刑事诉讼,这是日本当局在该案件中发起的第一个刑事诉讼。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