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希腊债务置换提振市场 周四道指收涨0.55%

2012-3-9 9:47:25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市场投资者 集体行动条款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61点,涨幅为0.55%,至12907.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73点,涨幅1.18%,至2970.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28点,涨幅为0.98%,至1365.91点。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61点,涨幅为0.55%,至12907.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73点,涨幅1.18%,至2970.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28点,涨幅为0.98%,至1365.91点。

  希腊债务置换提振市场,周四道指收涨0.55%。

  美国失业申请数据不佳,欧英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市场预期希腊国债置换方案将顺利进行,希腊违约和经济增长担忧放缓,周四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收盘涨70.61点,涨幅0.55%,纳指涨34.73点,涨幅1.18%。

  盘面方面,消费,工业和原材料板块领涨。

  希腊政府官员周四宣布,已经有超过75%的符合资格希腊国债私营部门持有者同意参与债务置换项目,以帮助希腊降低债务负担。希腊政府在之前确定了75%的私营部门债权人债务置换项目最低参与率标准,官方的这一消息也意味着距离希腊政府希望达到了90%参与率更近了一步。

  持券人需要在雅典时间周四晚上10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之前决定是否置换债券。希腊将在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公布结果。希腊政府此前曾表示,如果参与率不足,将动用集体行动条款强制所有私人持券人参与债券置换。这将需要大部分债权人参与,并且需要持有希腊债券66%的债权人投票支持激活条款。

  欧央行周四宣布,央行将再次接受希腊政府债券作为其融资项目的抵押品。由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上个月宣布希腊已经进入选择性违约状态,欧央行也决定暂时将希腊国债排除在合格融资抵押品的范围之外。

  欧央行本周四宣布维持基准贷款利率(即再融资利率)1%不变。由于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恶化且整体经济低迷,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继续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此外,欧央行还宣布将存款工具利率维持在0.25%,同时将边际贷款工具利率维持在1.75%。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四的月度利率决策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将会是非常循序渐进的。欧央行对欧元区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在-0.5%到0.3%之间,通胀率继续维持在2%以上。区域经济增长前景还将受制于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一些下行风险。德拉吉强调欧央行实行的两轮长期再融资计划(LTRO)已经对欧元区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所有非常规的办法都是暂时的。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继续将其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3250亿英镑(合5141亿美元)不变,英央行此前所制定的资产收购项目规模为2750亿英镑,但今年2月份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将其规模提高500亿英镑。

  加拿大银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原因为经济状况转好、全球局势趋于缓解,国内支出出现增长。加拿大央行表示,由于“低迷经济出现转好迹象以及油价走高”,通率将高于其在1月份的预期,一季度经济增速也将高于预期。

  意大利证券交易所7日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希腊国债交易。声明说,暂停希腊国债交易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希腊债务置换有着“很高的技术关联”。根据希腊国债置换计划,希腊将发行期限更长、利率更低的新债券来置换私人债权人手中持有的约2000亿欧元希腊国债,以削减1000亿欧元债务。

  美联储周四在其资金流动报告中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和非盈利机构持有的净财富值相比第三季度增长了1.19万亿美元,至58.5万亿美元。美国家庭债务上升了0.3%,其中消费信贷的年率增长达到了7%。在去年第四季度以前,美国家庭债务已经连续十三个季度出现下降。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企业的现金储备达到了创纪录的2.23万亿美元,高于第三季度的2.12万亿美元,而在2008年该数额仅为1.4万亿美元。

  欧股市场方面,欧股市场投资者对希腊私营部门债权人债务置换协议将会在晚些时候顺利启动的信心有所加强,欧股市场金融和矿业板块均有明显上扬走势;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64.16点,上涨1.56%。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2.54%,收于3478.36点;德国DAX 30指数涨2.45%,收于6834.5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18%,收于5859.73点。

  黄金市场方面,市场对希腊政府的私营部门债权人债务置换项目将会在晚些时候顺利启动的信心增强,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14.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98.70美元,涨幅0.9%。

  原油市场方面,投资者对希腊将会按时获得援助贷款并避免国债偿付违约的乐观看法带动多个市场的整体走势,原油价格也跟随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42美分,收于每桶106.58美元,涨幅0.4%。

  大宗商品方面,美元汇率下跌,对多种基础金属价格均有明显支撑效果,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8330美元,相比周三收盘价每吨8295美元,有约0.42%的涨幅。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18点,下跌了0.65%;欧元兑美元上涨了0.91%,报1.3269美元;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日元大涨1.53%,报108.35日元;美元兑日元涨0.65%,报81.61日元;英镑兑美元涨0.52%,报1.58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6.2万,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35.1万,创五周新高。此前一周该数据为35.4万。

  公司消息

  根据诺基亚向SEC提交的年度20-F表格文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2011年获得794万欧元薪酬,埃洛普自2010年9月开始担任诺基亚CEO一职。

  麦当劳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月份的全球同店销售额大幅增长7.5%,增长主要受益于美国市场的带动。由于今年的2月份有29天,这为其增加大约3%销售额。

  消息人士透露,德国第一大制药商拜耳正在考虑向美国辉瑞制药旗下的动物健康业务提出140亿美元竞购,并且就此与各家投资银行讨论相应的融资方案。

  宝马汽车去年实现净利49.1亿欧元,同比增长51%,税前盈利增长57%至80.2亿欧元,营收增长14%至686亿欧元,均创历史新高。宝马将上调股息至每股2.30欧元。

  法国零售商家乐福2011年实现净利润3.71亿欧元,比2010年的4.33亿欧元减少14%,实现销售额813亿欧元,同比增长0.9%。家乐福将2011年股息从2010年的每股略高于1欧元下调至每股0.52欧元。

  由于瑞士央行规定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的上限值,这使得2011年该行所持以欧元计价的外汇储备价值稳定,加上金价上涨的影响,瑞士央行2011年扭亏为盈,实现利润148亿美元。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丹-埃克森称,和美国工业在过去的五年当中经历的情况一样 生产过剩将导致通用整个欧洲部门要经历两年的时间才能重新盈利,在过去的十二年中,其欧洲部门一直处于亏损状况。

  AIG8日宣布美国财政部将出售60亿美元AIG股票,此外,财政部还将向新股承销商提供购买额外9亿美元AIG股票的机会。AIG已告知财政部,公司将在这次新股发售过程中回购30亿美元股票

  克莱斯勒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2011年连续第二年拒收公司薪金和红利,2011年克莱斯勒总计偿还政府超过70亿美元的贷款,马尔乔内还是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CEO,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8.5%股权。

  世界最大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2011财年第四财季实现净利润1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68亿美元大幅增长,实现营收98.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4.7亿美元。

  法航-荷航日前警告称今年运营业绩将受到高油价的冲击,并宣布2011年其遭遇巨额亏损并将取消发放股息。2011年法航-荷航营业亏损3.53亿欧元,而上一年盈利2800万欧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