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周二道指大涨1.68%

2012-3-14 14:47:17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联储 低利率 维持基准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7.97点,涨幅为1.68%,至13177.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22点,涨幅1.88%,至3039.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87点,涨幅为1.81%,至1395.96点。德国再保险巨头慕尼黑再保险周二表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7.97点,涨幅为1.68%,至13177.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22点,涨幅1.88%,至3039.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87点,涨幅为1.81%,至1395.96点。

  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周二道指大涨1.68%。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欧盟正式批准1300亿欧元第二轮希腊贷款,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不变,周二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收盘大涨217.97点,涨幅1.68%,纳指涨56.22点,涨幅1.88%,三大股指均创出多年来新高。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涨,金融,工业和科技板块领涨。

  美联储周二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宣布维持联储基金利率在零到0.25%的历史低水平不变,同时继续承诺这一超低利率环境将会维持到至少2014年晚些时候。美联储称美国经济保持着适度增长,劳动力市场已进一步改善,近来失业率明显下降但依然处在较高水平。美联储没有暗示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二公布报告,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有限违约”提升至B-,并确定新评级的展望为稳定。惠誉指出,希腊已经通过私营部门债权人债务置换项目成功减债约1000亿欧元,这是惠誉将其主权信贷评级从投机级别予以提升的主要原因。不过希腊债务负担仍相当高,惠誉认为希腊还有明显以及实质地违约风险。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2日晚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正式批准总额1300亿欧元的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IMF也将于15日决定是否按计划向该方案提供280亿欧元资金。希腊政府9日宣布,85.8%的希腊债券私有债权人同意参与债务置换计划,总计金额约1520亿欧元。

  欧盟周二宣布冻结匈牙利4.952亿欧元援助资金,因该国未能实现其预算目标,但是欧盟表示将会在6月份重新审查匈牙利是否采取了必要措施。如果能采取额外措施,2013年匈牙利赤字占GDP比例将可能从今年的3%增长至3.6%。

  根据欧盟委员会、欧央行及IMF的最新可持续性分析报告,在获得新一轮援助并进行大规模的债务重组之后,希腊债务可持续性得到了提升,但是为了能够达到理想的财务状况,希腊政府在2030年之前都必须坚持其财政瘦身政策。在上周末的债务互换交易完成之后,希腊债务在GDP占比到2020年将下降至116.5%,而到2030年则将下降至90%以下。

  西班牙财长金多斯本周二表示,其将按照欧盟提出的要求采取额外的预算削减措施。欧元区财长认为西班牙政府应当在2012年将其预算赤字与GDP占比进一步削减0.5%。2011年,西班牙政府的预算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为8.5%。

  意大利政府周二进行新一轮短期国债拍卖,成功融资120亿欧元。其中,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去年同期的2.23%大幅下降至1.405%,而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从去年9月12日的1.907%大幅下降至0.492%,融资成本大幅降低显示投资者对意大利陷入债务泥潭担忧放缓。

  美独立企业全国联合会周二对外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今年2月,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连续六个月出现增长,并创出自2007年12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小企业信心指数上涨增长0.4个点至94.3点,主要是因为企业雇主对企业环境略微悲观,而对未来销售额增速更加乐观。

  美联储称将在美东时间3月15日下午4时30分公布其对19家大银行达500亿美元的压力测试的结果。同时也将公布更多关于压力测试方法的细节,并称在2011年和2012年参加了压力测试的19家银行把其资本从2009年第一季度的4200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第四季度的7590亿美元。

  日本央行周二维持基准利率在0-0.1%不变,资产购买基金保持在30万亿日元,信贷贷款计划维持在35万亿日元。日本央行决定补充1万亿日元美元贷款,并将其风险投资风格的国内基金扩大5000亿日元。日本央行上个月曾扩大其资产购买基金10万亿日元。

  欧股市场方面,德国ZEW商业信心指数3月值出现大幅提升至22.3点,是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多个主要市场受到提升出现积极走势;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9.56点,上涨1.80%,创2011年7月份以来新高。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1.37%,收于6995.91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72%,收于3550.1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1.07%,收于5955.91点。

  黄金市场方面,美元汇率在市场几乎肯定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策不会有任何更多宽松措施暗示的预期下走高,对黄金价格造成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5.60美元,收于每盎司1694.20美元,跌幅0.3%。

  原油市场方面,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出现五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同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策将不会有任何新的经济刺激措施暗示,原油价格在乐观市场气氛推动下逆转早盘跌势,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37美分,收于每桶106.71美元,涨幅0.4%。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收于每吨8560美元,相比周一收盘价每吨8445美元,涨幅是1.36%。该合约盘中还有每吨8608美元的3月5日以来最高价位。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22点,上涨了0.46%;欧元兑美元下跌0.68%,报1.3067美元。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涨0.95%,报83.01日元,这也是美元兑日元汇率2011年4月以来首次收于这个价位;英镑兑美元涨0.31%,报1.5690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1.1%,创五个月新高,但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1.2%。1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0.4%。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商业库存环比增长0.7%,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5%。去年12月份商业库存环比增0.4%。

  公司消息

  摩根大通周二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一项至多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同时将季度派息额度提高至30美分。

  旧金山联邦法庭周二宣布,一个陪审团已经通过决议认定台湾友达光电所面对的一项操控LCD定价的刑事指控罪名成立。台湾友达光电在之前的庭审中被指控阴谋串通多家制造商,企图控制液晶显示器面板的定价。

  CFTC周二表示,高盛旗下的高盛执行与结算部门将支付700万美元的罚款,以解决该机构对其发起的诉讼,该诉讼指责高盛执行与结算部门在2007年5月至2009年12月期间在处理一个经纪自营商客户的账户时存在监管失误。

  防务承包商Goodrich Corp周二表示,该公司股东已经以压倒性的投票表决结果批准了来自美国多元化制造商联合技术公司(UTX)大约164亿美元的收购要约。Goodrich仍然预期该交易将能够在年中完成。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日前向瑞士信贷欧洲信贷销售负责人Nicholas Kyprios判罚21万英镑,因其在一项与2009年11月德国第二大有线电视公司Unitymedia相关的规模达25亿欧元的债券发售中泄漏客户秘密信息。

  德国再保险巨头慕尼黑再保险周二表示,希腊债券互换交易对该公司的影响有限,并且预计其2012年的净利润将大幅攀升至25亿欧元(合33亿美元)。

  为了使用各种手段增加收入和收取专利费,雅虎决定正式起诉Facebook,称Facebook侵犯其10项专利,其中包括“信息新闻、推送时代、社交评论、广告展示、防点击陷阱和隐私保护”等多项技术。

  得益于新一代3系轿车得到市场追捧,全球最大豪华轿车生产商德国宝马2012年的税前利润有望超过2011年的73.8亿欧元,宝马今年将在巴西和中国分别建立一家新工厂。

  汇丰控股周二表示,该公司没有退出任何亚洲市场的计划,《金融时报》周二早些时候的报道称汇丰控股正计划出售或者关闭亚洲市场多达七个国家的业务。

  得益于美国及亚洲市场业务的良好表现,英国第一大保险公司保诚集团2011年全年营业利润达到20.7亿英镑,较2010年的19.4亿英镑增长7%,年度保费等值销售额达到36.8亿英镑,较2010年的34.8亿英镑小幅增长。

  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公当地时间12日表示,日本芯片制造巨头尔必达破产之后市场对于芯片产品的需求出现增长。尔必达于今年二月下旬宣布破产,外部债务高达56亿美元。

  凯雷通过举债方式向该公司三大股东派发股息3.985亿美元,此时距离该公司启动IPO还有9个月的时间,2010年12月凯雷从阿布扎比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借款5亿美元并将其中80%用于发放股息。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NBA华裔球员林书豪正在就代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沃尔沃汽车(微博)相关事宜进行谈判。协议可能很快公布,23岁的林书豪可能在华代言沃尔沃。

  三菱重工和通用电气两家公司持续3年多的风力涡轮机专利之争终于落下帷幕。美国法院日前裁定,三菱重工侵犯通用电气风电技术专利,须向后者支付1.69亿美元。

  摩根大通银行将支付美国联邦政府4500万美元以解决一个有关抵押贷款收费问题的诉讼,该诉讼宣称摩根大通银行在处理抵押贷款再融资时向退伍老兵收取了隐性费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