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 周四道指收盘七连阳

2012-3-16 10:51:26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利好 美国钢铁 美国经济 美国劳工部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66点,涨幅为0.44%,至13252.7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5.64点,涨幅0.51%,至3056.3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2点,涨幅为0.60%,至1402.60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66点,涨幅为0.44%,至13252.76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5.64点,涨幅0.51%,至3056.3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32点,涨幅为0.60%,至1402.60点。

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周四道指收盘七连阳。

美国经济数据大部分好于预期,IMF批准280亿欧元希腊救助贷款,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信心增强,周四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收盘上涨58.66点,涨幅0.44%,连续七个交易日收涨,标普涨8.32点,涨幅0.60%,自2008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1400点。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涨,交通和金融板块领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宣布,已经批准了为期四年的280亿欧元希腊援助贷款。这也是欧元区国家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项目的一部分。IMF表示,根据新的安排,其中的16.5亿欧元将会立即拨付给希腊。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发表声明称,将维持对希腊长期外币主权信贷评级的选择性违约评级,直到基于国际法规管的希腊国债的置换全部完成为止;标准普尔同时将希腊政府在3月12日发行的一批新国债确定为CCC评价。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4日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仍维持英国国债AAA评级。惠誉认为,在当前英国政府债务高企以及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英国吸收进一步负面经济冲击的财政空间有限。英国政府债务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且在增长。目前,英国预算赤字规模仅次于美国。

希腊统计局当地时间1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希腊失业率升至20.7%,创下历史新高。希腊失业率持续走高凸显希腊经济动荡不安的现实,而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和财政紧缩政策也加速国内就业市场恶化。在希腊15至29岁公民当中,接近四成人处于失业状态,而上年同期该数字不足三成。

瑞士央行周四在其季度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其货币政策基本不变,将保持三个月的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在0—0.25%之间,继续将货币市场上资本流动性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瑞士央行在9月份将瑞郎兑欧元汇率设定在1.2,全力抑制瑞郎汇率走强。

印度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8.5%不变。该行表示,受原油价格上涨、卢比贬值压力加大和财政支出增大的影响,通胀风险有所上升。外界普遍预期,印度央行今年会开始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但由于印度将在周五公布下一财年预算,因此4月之前不可能再降息。

欧央行前任理事会成员斯马吉周四表示,葡萄牙和爱尔兰很可能需要进一步救助,如果他们希望避免债务重组。他表示,如果葡萄牙不能在2016年实现资金自给自足就需要额外1000亿欧元救助资金。爱尔兰需要再追加800亿欧元救助资金以免债务重组。

欧盟市场监管机构周四宣布,将允许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的结论在欧盟27国范围内继续使用。欧盟各国监管机构之前曾将这些信用评级机构的不当评级指责为金融危机的部分诱因,并表示会对这一行业加强监管。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指出,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以及香港等监管区域的信贷评级机构都符合欧盟自身的对应规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4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据知情人士透露,会谈期间,奥巴马和卡梅伦讨论了释放紧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数周前,美国官方就曾公开表示,他们将会考虑一切可能的举措,其中包括释放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来阻止油价攀升破坏国内经济的回暖。

欧股市场方面,近期德国利好数据带来的全球经济正在缓慢复苏的市场预期,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70.98点,上涨了0.26%。该指数目前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处于近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0.92%,收于7144.45点;法国CAC 40指数涨0.44%,收于3580.2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08%,收于5940.72点。

黄金市场方面,黄金价格在经历连续下跌的走势后吸引了部分买家入场逢低吸纳,加上美元汇率的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16.6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9.50美元,涨幅是1%。

原油市场方面,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和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将共同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以抑制油价涨幅,原油价格随后大跌至104美元以下;虽然白宫随后出面否认,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32美分,收于每桶105.11美元,跌幅0.3%。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8565美元,相比周三收盘价每吨8460美元,涨幅1.24%。该合约价格本周以来在每吨8400美元到每吨8600美元之间反复走动,虽然全球整体经济增长前景利好,不过最重要消费者中国的需求前景不明朗也是铜价无法突破关键位置的主要原因。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23点,下跌0.38%:美元指数在周三交易中曾涨至2012年1月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周四上涨0.39%,报1.3083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31%,报83.49日元;英镑兑美元涨0.26%,报1.5716美元;欧元兑瑞士法郎跌0.51%,报1.2067瑞士法郎;美元兑瑞士法郎跌0.9%,报0.9214瑞士法郎。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10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5.1万,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35.7万。此前一周该数据为36.5万人。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5%.1月份该数据为环比增0.4%。

美东时间上午8:30,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20.2点,远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7.5点。2月份该数据为19.5点。

美东时间上午9:00,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2012年1月净购入947亿美元美国国债,其中中国增持76亿美元美国国债,为2011年7月以来首次增持。

美东时间上午10:00,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费城制造业指数升至12.5点,创2011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1.5点。2月份该指数为10.2点。

公司消息

CNBC周四引述一份法庭文件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已经被起诉在长达十年时间中销售油箱布局有缺陷的卡车,甚至在对销售商提出警告的同时刻意向隐瞒消费者这一问题。

一家美国联邦上诉法庭周四表示,下级法庭在驳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议的与花旗就一个欺诈诉讼案达成2.85亿美元和解协议的判决“很有可能”存在误判。

雅虎大股东勒布(Daniel Loeb)在3月14日对雅虎董事会发出警告,称他的团队正在筹备展开一场代理权斗争,挑战该公司现有的董事会。迎来新CEO且董事会做出变动的雅虎正在经历一次艰难的转型。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周四宣布与Omega Pharma达成协议,以4.7亿欧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此前已经被认定为非核心业务的欧洲非处方药品牌,交易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内完成。

高盛董事长兼CEO劳尔德-贝兰克梵以及COO盖瑞-柯恩周三向全员发文称,不认同文中的观点反映公司经营业务的方式,并指出89%的人表示公司向客户提供出色服务。

由于受到燃油价格攀升及支付高达3.61亿欧元航空交通税等因素的影响,德国航空巨头汉莎航空去年2011财年出现1300万欧元亏损,实现营收287亿欧元,较2010年增长8.6%。

瑞银周四对外表示,已经将2011年总体奖金池规模削减40%至26亿瑞士法郎,旨在应对2011年末投行面临严峻市场环境。其中,高管奖金被平均调降60%。

诺基亚主设计师阿提萨利(Marko Ahtisaari)在3月15日接受一家芬兰媒体采访时透露,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正在努力筹划推出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脑。

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日前表示,该公司正遭遇指控,称其业务行为导致了气候变化。分析师指出,这反映出尽管环境保护论者在近期法院审判中受挫,但未打消起诉能源公司污染环境。

全球零售巨头乐购英国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查德-布拉舍尔(Richard Brasher)将从该公司董事会中卸任,并在今年7月离开该公司,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较差的销售业绩使其发布了过去20年以来首份盈利预警报告。

知情人士表示,英国劳埃德银行已经开始启动出售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出售规模达21亿澳元的房地产不良贷款的事宜。此举旨在进一步寻求释放非核心资产巩固资产负债表。

油气输送管线运营商Kinder Morgan周四宣布,公司已经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口头协议,将出售Kinder Morgan能源合伙企业部分管线资产以确保拟议中对竞争对手埃尔帕索公司的收购交易能够获得批准。

美国折扣零售商罗斯百货第四财季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618亿美元增至1.92亿美元,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22亿美元增长至24亿美元。

美国钢铁制造商纽柯预期其第一财政季度将每股盈利30美分至35美分,将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43美分,和上年同期的每股盈利50美分,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将每股盈利69美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