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 周二道指收跌0.33%

2012-3-28 9:46:35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国经济 铁矿石生产商 Lennar 私募股权投资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3.90点,跌幅为0.33%,至13197.73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2.22点,跌幅为0.07%,至3120.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9点,跌幅为0.28%,至1412.52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3.90点,跌幅为0.33%,至13197.73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2.22点,跌幅为0.07%,至3120.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9点,跌幅为0.28%,至1412.52点。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周二道指收跌0.33%。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伯南克重申美联储将采取有力措施抑制经济危机,在经历前一交易日大涨之后,周二美股高开低走,道指收盘跌43.90点,跌幅0.33%,纳指跌2.22点,跌幅0.07%。

  盘面方面,消费和科技板块领涨,能源和金融板块领跌。

  伯南克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四次讲座的第三场中表示,美联储对2007年到2009年间金融危机和衰退的积极回应防止了美国陷入更严重的衰退之中。伯南克强调,“以经济后果来考量,过去的大衰退时期相比我们最近经历的这次衰退要严重很多。”

  路透社周二引述多名欧盟和主要成员国官员的说法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已经接近获得确认,将会接任欧元集团主席一职。虽然这一决定要到2012年6月才会最后做出,但是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已经肯定会获得任命。这一任命将会使德国获得对欧元区财政部长每月例会议程的更大控制权。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指出,美联储通过美元掉期项目向欧洲提供美元流动性的做法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欧洲,这一项目也是符合美国最佳利益的。他指出,“我们做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对我们美国整体最有利的方向,对美国家庭以及商业企业最有好处的立场。”

  希腊两个主要政党的官员周二表示,希腊将很可能在5月6日举行大规模的调查以选出执政政府帮助该国走过强硬的财政紧缩时期。希腊官员表示,在希腊当局本月接受了新的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援协议后,5月6日将是最为有利的日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周二表示,本周末举行的欧元区财政会议需要将欧盟防火墙至少扩容至1万亿欧元,以重塑市场信心。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表态支持防火墙扩容至7000亿欧元,其中2000亿欧元来自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另外5000亿欧元来自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SM)。

  意大利周二成功拍卖总计约38亿欧元国债,规模接近预期区间高端,此前计划拍卖25-40亿欧元国债。其中,两年期国债得标收益率大幅下降至近一年半低点,28.17亿欧元2014年1月到期CTZ国债,得标收益率为2.352%,为201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认购倍数为1.86。

  匈牙利中央银行可能不会下调该国的基准利率,这主要是因为其在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贷款问题上有所延迟。目前匈牙利的基准利率水平是欧盟成员国中最高的。预计匈牙利央行Magyar Nemzeti银行将会连续三个月维持该国基准利率——两周存款利率在7%的水平不变。

  德国主要反对党周二表示,总理默克尔提出的,推进旨在实现更严格预算纪律的欧盟新财政契约在6月之前获得议会批准的时间表无法令人接受;反对党指出,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将财政契约的措施和其他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进行配合实施。

  欧洲市场方面,欧股主要市场金融板块早盘走势稳定,但是随后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令市场失望,拖累多个板块出现全面下滑;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6.92点,下跌了0.45%。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跌0.92%,收于3469.59点;德国DAX 30指数收于7078.90点,几乎与之前一个交易日持平,跌幅不足0.00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56%,收于5869.55点。

  黄金市场方面,黄金价格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之后止步于每盎司1700美元的关键位置之前,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70美分,收于每盎司1684.90美元,跌幅不足0.1%。

  原油市场方面,原油价格继续受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货币宽松政策将会持续以刺激经济增长言论带动的经济复苏前景和能源产品需求预期的推动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30美分,收于每桶107.33美元,涨幅0.3%。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收于每吨8535美元,几乎持平于周一收盘价每吨8533美元。基准合约在上个月曾涨至每吨8765美元的五个月以来高位,但是之后始终未能继续突破,并保持整体下跌走势,仅在周一交易中受到伯南克暗示宽松货币政策将会维持下去的发言对美元汇率的打击推动下出现了超过2%的涨幅,收于超过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9:00,标普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8%,同比下跌3.8%,持平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环比下跌3.8%。去年12月份该数据为环比下跌4.1%。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0.2点,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70.3点。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值为71.6点。

  公司消息

  美国私募KKR周二表示,该集团已任命摩根士丹利前首席执行官麦晋桁(JohnMack)为高级顾问。麦晋桁将加入包括卡特彼勒前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欧文、贝塔斯曼联席董事长理查德-萨诺夫在内的“前高管团队”。

  在收购西班牙Civica银行之后,西班牙CaixaBank目前尚无计划进行进一步收购,CaixaBank首席执行官尼恩(Juan Maria Nin)周二(3月27日)表示。

  美国第三大住宅建筑商Lennar2012年第一财季实现利润15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8美分,而上年同期为274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4美分。实现营收7.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0%。

  美国连锁药店运营商Walgreen在截至今年2月29日的2012财年第二财季内实现净利润6.8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39亿美元下降7.7%,实现营收187亿美元,同比增长0.8%。

  德国保险巨头安联保险本周二表示,在再度收购了三座风电场之后,该公司迄今为止已经累计向可再生领域投资了13亿欧元资金,2011年初,安联保险对于风能及太阳能的投资总额已经突破10亿欧元大关。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7日宣布,由于4月起上调企业电费的做法受到指责,合同到期日在1月17日至本月30日的企业若不同意将推迟一年实施涨价,暂维持现行价格。

  亚马逊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印第安纳州杰斐逊维尔(Jeffersonville)开设一个新的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将投资1.50亿美元,并将在2015年以前创造1050岗位。

  两名硅谷企业家日前向美国知名金融机构高盛发起指控,称其受到了该集团的不正当对待。这两位企业家在诉讼中指出,高盛通过对这两人的经纪账户进行错误的标记,以向那些卖空者提供帮助。

  法国第二大贷款机构兴业银行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该行首席执行官吴棣言2011年的奖金已被削减43%。受市场对与欧债危机影响,兴业银行2011年股价下跌57%。

  英国石油公司在本周二对外表示,该公司已经同意以4亿美元的现金向PerencoU.K出售其位于英国北海地区的南部汽油资产。截至目前,英国石油宣布的多样化资产总规模已经达到230亿美元。

  日本消费电子行业巨头索尼公司旗下子公司索尼移动公司(Sony Mobile)本周二宣布,该公司位于瑞典南部Lund的研发中心将裁减149名员工。

  欧盟开始对联合技术竞购Goodrich交易展开深度调查。Goodrich是为航空航天、国防军事及国土安全市场提供系统和服务的一家全球供应商。

  日本AIJ投资顾问株式会社(AIJ Investment Advisors)社长Kazuhiko Asakawa周二承认,隐瞒了13亿美元客户养老金损失,但他表示无意欺骗客户。

  欧洲第二大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计划今日取消全球400个航班,原因在于该公司德国机场(包括法兰克福机场与慕尼黑机场)的行李装卸工及保安员发起一场罢工。

  东京证券交易所在本周二对外表示,将解除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在日本的合资企业。早前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了这个针对专业投资者的另类投资市场,东京证交所将自行运营这个市场。

  作为新加坡两家主权投资基金中规模较小但是知名度更高的一家,淡马锡控股的投资策略即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而使其经营模式向黑石集团转型。黑石已经逐渐从一家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的公司转型为一家全球性的资产管理公司。

  《金融时报》周二发布报道,目前美国知名证券和投资银行集团杰富瑞集团正寻求在欧洲设 立一个企业贷款部门,此举正是该集团欧洲扩展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品牌眼科药物和医疗器械制造商ISTA Pharmaceuticals Inc(ISTA)和眼部护理产品提供商博士伦联合对外表示,ISTA将同意博士伦发出的5亿美元收购要约。今年年初ISTA曾表示将反对敌意收购要约。

  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日前已经向其董事会提议,要求批准一项2012年股票分红的初步计划,即用30亿美元派发分红。如果这项提议获得批准,那么这一规模达30亿美元的分红就将会在今年4月30日进行。

  日本日立(Hitachi Ltd)计划在2015财年前每年削减成本5%,或每年4500亿日元(约合54亿美元)。日立将巩固一些电子零部件业务,使用云计算削减服务器方面的开支,并将降低一些员工福利,包括住房福利。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