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周五道指收涨0.50%

2012-3-31 10:38:52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星展银行 经济数据 意昂 AIG Mylan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22点,涨幅为0.50%,至13212.0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79点,跌幅为0.12%,至3091.5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9点,涨幅为0.37%,至1408.47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22点,涨幅为0.50%,至13212.0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79点,跌幅为0.12%,至3091.5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9点,涨幅为0.37%,至1408.47点。

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周五道指收涨0.50%。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欧元区将扩大金融防火墙规模至7000亿欧元,周五美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66.22点,涨幅0.50%,纳指跌3.79点,跌幅0.12%。道指和标普创14年来最大一季度涨幅。

盘面方面,科技板块领跌,消费和能源板块领涨。

欧元集团会议于本周五周六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会议,提高欧元区纾困基金规模是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市场对此颇为关注。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在会议上同意,暂时将欧元区防火墙的规模从最初计划的5000亿欧元提升至7000亿欧元。此外,临时性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与永久性的欧洲稳定机制将今年7月份开始共同运作。

西班牙预算部长克里斯托巴蒙托诺周五表示,政府将在2012年的预算中削减约270亿欧元开支,以帮助降低西班牙政府借贷规模。西班牙政府各部门2012年将削减16.9%预算,公共部门雇员薪酬将会被冻结。西班牙政府高额债务负担是目前金融市场 担心的焦点问题。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腊正在尽力确保不需要第三次援助,但是不排除需要第三次援助的可能性。帕帕季莫斯还指出退出欧元区将是一场灾难。重新使用德拉克马将会引发严重通货膨胀、汇率不稳定以及银行存款骤减。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杰弗里·拉克尔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将可能出现足够强劲的复苏并使得美联储不得不在2013年开始上调关键利率。拉克尔表示,美国经济今年的平均经济增长速度将为2%至2.5%,并将在明年开始恢复3%水平,这将足以刺激美联储结束长期以来接近零的利率政策在并恢复正常化。

标普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867.6亿美元,低于2011年第三季度的2060.8亿美元,同时也低于2010年第四季度的1876.7亿美元。而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宣布的股票回购总规模为914.6亿美元,较此前一个季度的1184.1亿美元大幅下降。

欧股市场方面,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同意将区域金融防火墙的放款规模扩大,金融和矿业板块自之前几个交易日的低迷状态中反弹,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收于263.32点,上涨0.99%。2012年第一季度累计上涨7.7%。

主要区域指数中,石油巨头道达尔在连续多日下跌后强势反弹,带动法国CAC40指数涨1.26%,收于3423.81点,一个季度以来累计上涨了8.4%;德国DAX 30指数周五涨1.04%,收于6946.83点,使得蓝筹股指数2012年第一季度的涨幅达到了17.8%;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46%,收于5768.45点,第一季度涨幅是3.5%。西班牙IBEX 35指数在连续多个交易日领跌欧股区域指数后,周五涨1.23%,报8008.00点;不过第一季度以来,西班牙股指还是有6.5%的跌幅。

黄金市场方面,金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吸引了部分买家返场逢低吸纳,加上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批准扩大区域金融防火墙的规模,导致美元汇率出现快速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1671.90美元,涨幅1%。

原油市场方面,原油价格在经历过去一段时间的总体下跌走势后出现反弹,投资者同时普遍不愿意在周末之前持有太多仓位,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涨24美分,收于每桶103.02美元,涨幅0.2%。

大宗商品方面,虽然中国的需求前景还是不甚明朗,不过美元汇率走软,对包括期铜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形成明显支撑,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五收于每吨8445美元,该合约周四收盘价是每吨8350美元,一季度涨幅达到11%。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97点,下跌了0.19%;欧元兑美元报1.3339美元,上涨了0.27%:欧元兑美元汇率3月以来上涨了0.1%,2012年以来还有3%的优势。美元兑日元周五涨0.39%,报82.7750日元;欧元兑美元涨0.72%,报110.47日元;英镑兑美元涨0.26%,报1.5999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2%,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4%。1月份个人收入环比增0.3%。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8%,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6%。1月份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2%。

美东时间上午9:4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芝加哥PMI为62.2点,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63.6点。2月份芝加哥PMI为64.0点。

美东时间上午9:55,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6.2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75.0点。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4.3点。

公司消息

在加拿大上市的中国企业嘉汉林业周五宣布,正在寻求加拿大破产法庭的批准,将向第三方整体出售公司,或者进行重组,以确保企业债券持有者能够获得几乎所有的公司资产。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周五表示,由于欧盟各国政府没有停止向航空器材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提供非法补贴,美国将会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要求,寻求对数十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实施制裁。

全球最大不良债务投资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 Group LLC)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拟在本次IPO中最高融资5.175亿美元。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勘探和生产技术主管周五表示,公司将尽快在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北海埃尔金钻井平台所处地点开掘两口减压井。

欧盟周五批准一项对德国商业银行重组方案进行调整的内容,内容包括德国商业银行将于在2014年年底之前对旗下从事公共业务的机构Eurohypo进行剥离。

中国明确表示将向外资开放交通强制险业务,这一举措使包括美国国际和安联保险在内的外资企业都希望在中国500亿美元强制险市场中的获得更多份额。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3月29日透露,已投资Facebook4.5亿美元,并表示Facebook上市后最多拿回本金,其余将作为长期投资,2007至2008年期间李嘉诚先后两次共以1.2亿美元买入Facebook约0.8%股份。

由于亚洲顾客的日益增加,意大利奢侈品集团普拉达(Prada) 去年利润增加了72%至4.32亿欧元,净收入增加25%至25.6亿欧元,普拉德决定进行扩张计划。

据一份最新的资料显示,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在2011年的总薪酬水平从2010年的2650万美元增长至2950万美元。

英国BAE Systems本周五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一份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台风战机提供工程支持的订单,总价值达到4.46亿英镑。BAE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军工生产商。

新加坡星展银行计划从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下属子公司手中购买印度尼西亚Bank Danamon的控股权,该项资产的估值达到大约32亿美元。目前,星展银行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

罗氏控股30日表示,在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中开展的临床三期T-DM1(trastuzumab emtansine)试验结果很乐观。临床三期试验显示,T-DM1可以显著地延长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在疾病不恶化的前提下的生存时间。

英国第二大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周五表示,美国New Jersy地区法院已裁定其抗精神病药Seroquel XR的配方专利有效。 TorrentPharmaceuticals和仿制药制造商Mylan都名列侵犯该专利的名单。

美国国际前任首席执行官莫莱斯-格林伯格日前要求一名法官允许其向美国政府寻求250亿美元的索赔,他认为,在金融危机期间美政府为了挽救AIG将其国有化的做法违宪。

法国公用事业企业法国燃气出价600亿英镑(约合95亿美元)收购英国国际电力公司30%的股份,此前,德国意昂集团和莱茵集团就表示已经搁置在英国新建核电厂的计划。

《日经新闻》报道称,全球第二大闪存生产商日本东芝(Toshiba)将与美光科技竞购已申请破产保护的日本芯片制造商尔必达(Elpida Memory),以成为尔必达的赞助商。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周五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就职长达25年的该公司铁矿石部门负责人阿什比(Ian Ashby)将于今年7月1日离职,这一管理层变动令市场感到很意外。

日本瑞穗金融集团高管周四宣布,集团计划在明年7月1日合并旗下两家银行—瑞穗银行和瑞穗实业银行,瑞穗正计划在明年1月合并旗下的瑞穗证券和瑞穗投资者证券。

美国航空母公司AMR今年2月份亏损6.19亿美元,合约每股亏损1.85美元。运营营业收入为18.1亿美元。AMR在去年11月29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过去十年以来首家欲避免破产的大型航空公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