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投资者担忧欧洲局势 周一道指收跌0.98%

2012-5-15 9:46:24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投资者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25点,跌幅为0.98%,至12659.35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1.24点,跌幅为1.06%,至2902.58点;标准普尔500指下跌15.04点,跌幅为1.11%,至1338.35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25点,跌幅为0.98%,至12659.35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1.24点,跌幅为1.06%,至2902.58点;标准普尔500指下跌15.04点,跌幅为1.11%,至1338.35点。

投资者担忧欧洲局势,周一道指收跌0.98%。

希腊三大政党阻隔失败以及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二次衰退,在欧债危机和经济衰退双重打击之下,周一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大幅下跌,道指跌125.25点,跌幅0.98%,纳指跌31.24点,跌幅1.06%。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金融,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欧元区各国央行近日开始公开的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潜在风险,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上周,希腊大选中得票率位列前三的党派组阁努力均以失败告终,市场开始对希腊能否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产生质疑。目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均表示,欧元区破裂的风险已经成为各国严肃对待的问题。

欧盟统计局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降,显示该地区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受能源产出大幅下降8.5%影响,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年率下降2.2%,为自2009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

周一,由于市场对希腊政局以及对西班牙银行业在实施新规后可能面临的负面影响担忧,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攀升。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4个基点至6.22%,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32个基点至5.75%。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则下滑5个基点至1.45%。

穆迪周一对外表示,西班牙为重塑市场对该国金融系统的信心而采取的各项举措,包括让银行提取额外的拨备金等,都将加大西班牙政府的债务负担,并瓦解其信用水平。穆迪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西班牙政府预计,该国存款保险基金将向那些存在困难的金融机构提供资产保护项目,该国银行业将承担清理的成本。

媒体称穆迪将会推迟针对超过100家银行的降级决定,以进一步评估摩根大通交易巨亏事件的影响,同时也会考虑欧元区分裂这一情况发生可能性增大的因素。穆迪在2012年4月13日曾表示,将会开始对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摩根大通以及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银行进行评级调降,可能的时间是在5月初。

欧股市场方面,市场对希腊可能最终被迫脱离欧元区的担忧升级,欧元区多个国家债券收益率飙升;投资者抛售金融和资源类个股,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47.43点,下跌了1.80%。

希腊ASE综合指数跌4.56%;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2.66%;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2.74%;法国CAC 40指数跌2.29%;德国DAX 30指数跌1.94%;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97%。

黄金市场方面,周一,希腊政治危机的持续导致其欧元区会员国资格能否保留遭到普遍质疑,投资者追捧相对安全的美元,导致同样是安全资产,但是同样有大宗商品特性的黄金价格继续下跌,纽交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跌2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1美元,跌幅是1.5%。

原油市场方面,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早些时候的发言中警告说当前油价已经过高,并称欧洲基准合约伦敦布伦特原油应该在每桶100美元以下,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1.35美元,收于每桶94.78美元,跌幅是1.4%。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7835美元,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每吨8013美元,跌幅超过了2%。该合约早些时候还曾出现了每吨7813美元的2012年1月12日以来最低价位。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64点,上涨了0.43%:这已经是美元指数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走高,继续扩大2008年8月以来的最长上涨走势。欧元兑美元周一跌0.52%,报1.2837美元。

经济数据

今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公司消息

美国联合汽车金融公司旗下业绩低迷的抵押按揭公司ResCap于本周一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目前的资产及负债均超过10亿美元。目前,联合汽车金融正在寻求通过各种方式偿还美国政府提供援助资金。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有望在短期内披露其持有陷入困境的天然气公司切萨皮克大量股权。由于受到资金短缺、公司内部治理混乱等因素的影响,切萨皮克股价跌至2009年以来新低。

西班牙两大银行业巨头桑坦德银行BBVA银行将增加45亿欧元拨备以满足西班牙政府关于提高房地产业务拨备的新规定。另外,已经被政府接管的Bankia SA于上周日表示,其需要计提的税前拨备为47亿欧元。

摩根大通周一表示,该公司首席投资官(CIO)德鲁已经决定辞职,成为上周披露出20亿美元投资巨亏后辞职的首位高管。摩根大通市值上周蒸发150亿美元,并且信用评级遭调降。

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欧宝汽车总裁施特拉克周一表示,他将会在今年6月递交一份欧洲部门重组方案。方案将会是一项综合性战略,使在不管面临任何市场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尽快实现盈利。

雅虎当地时间13号下午发表声明称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已经离职,汤普森涉嫌学历造假门告一段落,成为五年来第四位离职的雅虎CEO,此外他已经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癌。

报纸出版业巨头甘尼特周一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CFO)保尔萨利赫(Paul Saleh)已经宣布辞职,库迈克尔哈特(Michael Hart)接受任命暂时代理这一职务。

由于在削减成本支出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日本航空上一财年度净利润达到23.3亿美元。两年前,日本航空因经营不善而宣布破产并由此成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企业破产案之一。

东京电力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度中净亏损高达7816亿日元,有分析人士指出东京电力公布的最新年报数据也使得其在核泄漏事故发生之后所遭遇的亏损总额突破2万亿日元。

人寿及抵押贷款保险商Genworth周一宣布,根据刚刚达成的协议,公司前CEO迈克尔弗雷泽(Michael Fraizer)将会获得225万美元的一次性遣散费。

据知情人士周一表示,Facebook计划从5月15日美国市场收市后开始停止接受其IPO购股订单,这将比最初的计划提前两天。Facebook计划以每股28美元至35美元的价格发行3.374亿股股票

百思买周一宣布,公司创始人理查德舒尔茨(Richard Schulze)将因为没有向董事会汇报前CEO布莱恩邓肯(Brian Dunn)违反公司政策的行为而辞去目前担任的公司主席一职。

高盛已经任命瓦伦蒂诺卡洛蒂担任客户交易业务主管,瓦伦蒂诺卡洛蒂是高盛合伙执行董事,在1994年加入高盛时是负责通讯和媒体业务的投资银行家。

卡塔尔航空周一表示,不会接收即将交付的5架空中客车A380超级客机,直到空中客车明确通知其机翼缺陷得到永久解决,他指出,他对空中客车新的A350延展型版本也持保留态度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