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学堂 >> 正文

希腊政局重燃违约担忧 周二道指收跌0.50%_

2012-5-16 10:06:13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希腊 违约 钢铁巨头 重燃
核心提示: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35点,跌幅为0.50%,至12632.00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8.82点,跌幅为0.30%,至2893.73点;标准普尔500指下跌7.69点,跌幅为0.57%,至1330.66点。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0.79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35点,跌幅为0.50%,至12632.00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8.82点,跌幅为0.30%,至2893.73点;标准普尔500指下跌7.69点,跌幅为0.57%,至1330.66点。

  希腊政局重燃违约担忧,周二道指收跌0.50%。

  德国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和美国经济数据均超出预期,不过希腊政府组阁失败宣布重新选举后可能退出欧元区引发市场担忧,周二美股高开低走,道指收跌63.35点,跌幅0.50%,纳指跌8.82点,跌幅0.30%。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跌,能源,原材料和消费板块领跌。

  希腊政府周二宣布,将按照面值偿付将于当天到期的约4.3亿欧元外国法律规管的希腊国债。这一最后时刻做出的意外决定可能开创先例,而且会激怒在之前参与史无前例的债务重组中,接受75%投资损失的一批债权人。将于5月15日到期的这批希腊国债将按照三个月期欧洲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加8个基点进行付息。

  路透社周二报道指出,希腊各政党在早些时候开始的最后一轮组阁谈判依然没有任何结果,联合政府的组建失败势必导致希腊宣布重新进行国会选举。目前的看守内阁将会在周三获得任命,在新的国会选举结束以及新政府组建之前继续领导希腊。

  欧盟各国财长已经就一项强制银行持有更多资本的计划达成协议,该计划将使英国能够全权实施所谓的“维克斯”(Vickers)银行改革议程。维克斯议程是指由英国独立银行业委员会主席约翰-维克斯(John Vickers)提出的“围栏改革”计划,即隔离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英国政府预计将在2012年秋季制定相关法律草案,2019年可能付诸实施。欧盟27国政府和决策者目前面临着一个1月的最后期限来实施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达成的银行业规则,即要求银行提高核心资本三倍至其风险加权资产的7%水平。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二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的预算赤字已经不可持续,必须得到解决。立法者们需要小心,如果华盛顿不设法解决美国的财务问题,全世界不会一直对美国的政治系统抱有信心。这也要求我们必须在短期内拿出更多行动。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5.1176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5.0998万亿美元。中国当月增持147亿美元至1.1699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1.1552万亿美元。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当月减持美国国债,持有余额为1.0830万亿美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因新兴市场出口增加抵消了欧元区市场需求缩减影响,德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7%,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环比增0.1%。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增长主要受前一季度出口上涨拉动。投资下降的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上涨。

  法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零增长,与此前预估保持一致。作为法国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家庭消费支出增长仍旧缓慢,固定资产投资不增反降;去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环比增长0.1%,全年增长1.7%,低于政府预期的1.75%。法国统计局预计第二季度将实现0.2%的环比增长。

  意大利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8%,创出过去三年以来的最大下滑幅度。而分析师预计意大利经济萎缩幅度为0.7%,分析师指出,这一数据充分说明,鉴于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意大利经济衰退情况越发严峻。

  欧洲央行连续第九个星期停止购买欧元区国债,这使得西班牙和意大利这样负债累累的国家更加依赖于当地的银行来融资,而私人投资者仍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前景持怀疑态度。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向银行系统中注入10.19万亿欧元后,欧央行暂停大量债务购买计划。

  周二,随着希腊联合政府组建失败,并将于下个月再次举行议会大选消息的披露,投资者纷纷涌入短期债务中寻找机会,造成五年期美国国债价格飙升,收益率迅速跌至纪录低位。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跌3个基点至0.72%,并在早些时候一度跌至0.70%的纪录低位。

  欧股市场方面,希腊主要政党宣布组建联合政府失败,被迫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增加,不确定性打击欧股市场投资者信心,主要股市全面走低;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45.76点,跌幅0.67%。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0.79%,收于6401.06点;法国CAC 40指数跌0.61%,收于3039.2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收于5437.62点,下跌0.51%。

  黄金市场方面,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市场担忧推高相对安全的美元汇率,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均有明显的压制作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3.90美元,收于每盎司1557.10美元,跌幅是0.3%。

  原油市场方面,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并对区域经济形势造成严重打击的预期加上近期全球经济指标反映出的喜忧参半的经济增长走势都影响了原油产品的需求前景;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80美分,收于每桶93.98美元,跌幅是0.8%。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二收于每吨7760美元,周一收盘价是每吨7835美元。基准合约早些时候还曾出现每吨7732美元的2012年4月12日以来最低价位。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7.09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10点。4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6.56点。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CPI环比持平,符合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3月份CPI环比增0.3%。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1%,符合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3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0.8%。

  美东时间上午10:00,全美住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住建筑商信心指数为29点,创经济危机以来新高,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27点,4月份该数据修正值为24点。

  公司消息

  由于美国本土门店的销售额持续增长并且销售毛利率提升,美国家装零售巨头家得宝2012财年第一财季盈利大增长27%至10.4亿美元,实现营收178.1亿美元,同比增长5.9%,但不及分析师预期。

  传媒大亨默多克曾经的助手、新闻国际集团前总裁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与其丈夫查理15日发布声明称,他们将因涉入电话窃听丑闻而遭到指控。

  全球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已经将该公司IPO中每股发行定价上调为34美元至38美元。Facebook将筹资128亿美元,并有望使估值达到1042亿美元。

  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2012财年第二财季净亏损5.87亿欧元,合每股1.14欧元。2011年同期实现净收益2.72亿欧元,合每股0.58欧元,净营收为106.1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106.8亿欧元小幅下降。

  据摩根大通的两名高管表示,在出现20亿美元巨亏后,摩根大通正在考虑追回部分员工的奖金报酬,其中包括向其前任首席投资官艾娜德鲁(Ina Drew)启动奖金追回条款。

  美国奢侈品零售商萨克斯第一财季盈利同比增长13%至3210万美元,约合每股盈利18美分,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7.26亿美元增长到7.536亿美元。

  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截止2012年3月底,其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5830.8亿日元增至9813亿日元,同比增长68.3%,营收增长9.2%达到4.95万亿日元。

  德国安联保险2012财年第一财季净收益大幅攀升60%至13.7亿欧元,而2011财年同期为8.57亿欧元。安联保险表示,继续将其全年营业利润目标维持在77亿欧元至87亿欧元之间。

  消息人士本周二表示,荷兰金融巨头ING集团旗下计划出售的亚洲投资管理业务吸引了多家潜在买家,其中包括日本的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集团等。

  美国私募基金巨头凯雷正在寻求筹集资本以建立专注于亚洲市场的并购基金。除了凯雷之外,KKR、TPG等其他私募基金巨头也正在募集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投资亚洲市场。

  巴克莱目前希望将其在法国的零售业务部门进行出售,同时仅仅在该市场上保留企业客户业务。汇丰和法国邮政银行都在考虑向巴克莱的这一法国零售业务部门发起竞购。

  全球最大香水制造商科蒂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撤回107亿美元收购雅芳要约,称雅芳已经错过了与其进行谈判的最后期限。目前,雅芳尚未立刻做出回应。

  标普周二宣布将其对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债务评级从BB级调降至BB-级,称切萨皮克已经面临由其首席执行官麦克伦登的违规个人金融交易发的混乱局面。

  摩根大通股东大会将在佛罗里达坦帕办公区举行,这将是股东在公司宣布20亿美元交易巨亏之后首次有机会直接面对公司CEO杰米戴蒙,预计将会有股东提交分离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职位的提案。

  私募股权巨头凯雷周二公布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显示,由于企业私募股权部门收入水平下降,本财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水平远不及2011年同期业绩,同比跌幅达到26%至3.92亿美元,远低于2011年同期的5.33亿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