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风投专家李肃:我国将进入PE主导并购时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4 9:21:28

  ⊙本报记者 彭友

  近期以来,公司并购重组在市场上风生水起,各路资本在其间大显身手。作为长期从事公司战略、收购兼并、资产重组、产权及组织设计,同时又是我国最早研究风险投资的专家,和君创业咨询集团公司总裁李肃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私募股权基金正逐渐成为决定企业市值的重要力量,我国将进入一个由私募股权基金主导并购的时代。

  中国进入特定的市值时代

  “从1980年代中期开始,我国的并购活动分为四个阶段。”李肃认为,第一个阶段是短缺时代的并购,总体来讲是拥有特定资格、特定能力的国有企业主宰沉浮,这是国有企业收购兼并的时代。第二个阶段从短缺时代走到投机时代,大量的收购兼并带有概念重组的成分。第三个重组时代是世纪之交,“国退民进”的大潮导致了一次资源性的大重组。

  “而现在,最重要的现象就是,私募基金的管理者已经变成全世界最懂得产业、最能够跟最好的技术投资者和管理者融合起来的金融家。”李肃表示,这个时代以金融企业家为先导,把最好的技术企业家和管理企业家融合起来,就能形成市值时代主宰沉浮的力量。

  李肃认为,这三种企业家结合起来,在产业重组的过程中创造领袖,而领袖的价值通过这批人才不断拉动,导致市值不断提升,把资本吸引过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认为中国已经进入特定的市值时代。”李肃强调说,在这个时代里,私募股权融资推动收购兼并、产业重组,最后发展为跨国公司,私募股权融资就是整个收购兼并和市值时代的主导力量。

  李肃认为,近年来,国外私募股权基金不断涌入中国,中国本土的私募基金也逐步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对产业的驾驭力正在提升,“私募股权基金正成为企业市值的主导力量”。近年来,私募股权基金的资金流向越来越向成长性强、行业优势明显的企业靠拢,由私募股权基金主导的并购已经带有战略色彩。

  中国并购面临着“五度突破”

  李肃认为:“中国的并购面临着‘五度突破’的问题。”他介绍说,这“五度”分别是:战略高度、关系密度、渗透深度、互动力度、创新角度。“战略高度决定资源的边界。”李肃认为,产业处在不断变动的过程中,资本寻求这些企业的生长点的时候,一定要有全新的战略高度,只有在这个高度才能在收购兼并过程中立于不败之地,取得制高点。

  李肃还指出,定量方面,渗透深度决定了谈判地位。“大量的信息不透明。整个产业的背景不够成熟,都会使得收购兼并需要下很大力量”。

  他同时谈到,由于中国的收购兼并中,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往往都是不成熟的企业,还涉及企业类型的不一致,比如一方是民营企业,另一方是国有企业,上述因素都导致中国的收购兼并不仅是一种“技术活”,还是一种艺术——“中国的收购兼并需要把技术能力和艺术结合起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罗川不服地头蛇陈一舟:MySpace广告价值超校内
    谷歌云计划负责人: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
    中芯国际深圳卡位:重归全属子公司模式
    CNNIC报告称2008上半年网购市场达162亿元
    花旗上调腾讯目标价至75港元
    三家唱片公司加入百度数字音乐联盟
    展讯创业团队多名高管离职经历上市后阵痛
    传中芯国际计划生产多晶硅
    娱乐基地称绝不与百度进行分成合作
    方兴东:中小B2B网站难逃被收购命运
    CNNIC报告称上半年网购市场规模162亿元
    易传媒称完成首轮千万美元融资
    酷6网获视频牌照始末:一半员工负责内容监管
    九城与招行合作推魔兽信用卡
    中国雅虎与口碑网合并告别十年门户
     点击排行:
     中国雅虎与口碑网合并告别十年门户
     方兴东:中小B2B网站难逃被收购命运
     网龙转港交所主板上市获批
     国人通信第一季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新浪与互联星空合作播客日均浏览量过亿
     Oppenheimer重申巨人网络评级为跑赢大盘
     传中芯国际计划生产多晶硅
     CNNIC报告称上半年网购市场规模162亿元
     揭开最大网游渠道商内斗事件真相(2)
     网易今日推首款免费网游
     启明创投再赌教育行业 退出机制考验智慧
     蜘蛛网获1000万浙商风投
     网络巨浪:虚拟世界的震后表情
     启明创投完成第二期3.2亿美元基金募集
     3G招手:风投淘金无线互联网热情骤增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史玉柱这十年:我的成功不是靠忽悠

    美国亿万富翁入股新华财经媒体

    卫哲透露阿里巴巴融资三大投资策略

    巨人网络招股说明书发布 登陆纽交所进入倒计

    光荣公司确认与盛宣鸣解约 网游大航海代理易

    盛大唐骏赴华尔街二次路演 免费模式获得认可

    盛大免费模式大扫描

    雷军称金山上市后感觉落寞 最苦的日子已经过

    李彦宏炮轰“元搜索”没有生命力

    IT沙龙热议视频网站 乐观者放言一年进入主流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