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分析:中国网游高增长渐近尾声

2010-8-27 21:10:53  文章来源:路透中国  作者:黄运涛
关键词:腾讯 网游市场 网易 中国网游
核心提示: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为77.83亿元人民币,环比下滑0.5%,首次出现增长停滞;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33.4%.市场基数越来越大,增速放缓难以避免,而新老产品交替的真空期也助长了这种态势.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表示

在经历了上市与最初几年的疯狂成长後,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警报终于拉响:迷人的高增长已渐近尾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增速更为缓和的通道.

尽管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近日罕见地公开发表预测称,2010年中国网游收入同比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但监管机构的乐观并没有"感染"资本市场.中国网游业在过去几个月中遭遇低迷,除腾讯(0700.HK: 行情)仍高歌猛进之外,大多数家上市公司第二季度陷入微利或净利同比下跌的泥淖.

多位接受路透采访的投行分析师和咨询机构顾问认为,今年中国网游整体增速很难达到30%,明年将进一步放缓.而在过去六年的绝大多数年份,中国网游的增速都在50%以上.

"20%以上比较合理,超过30%很难."Pacific Epoch驻上海分析师郭成刚说.

瑞信香港分析师张永?更为谨慎,他预计今年行业增速将从去年的36%下降至20%,明年进一步放缓至16%.

花旗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相对上半年的暗淡表现,对下半年的网游市场表现稍感乐观,但仍对整个行业持"中性"评级,因政府监管日益频繁、新产品热卖的不确定性以及大多数网游公司仍在竞相研发创新产品.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为77.83亿元人民币,环比下滑0.5%,首次出现增长停滞;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33.4%.

"市场基数越来越大,增速放缓难以避免,而新老产品交替的真空期也助长了这种态势."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表示.

中国拥有逾4亿多网络用户,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国内已有数家网游企业在海外上市,包括市占率前六大的企业--腾讯,盛大(GAME.O: 行情)、网易(NTES.O: 行情)、完美时空(PWRD.O: 行情)、搜狐(SOHU.O: 行情)旗下的畅游(CYOU.O: 行情)和巨人网络(GA.N: 行情).


**业绩分化明显,後市看好腾讯和网易**

在二季度行业整体增长停滞的情形下,一线游戏运营商近日陆续披露的财报结果冰火两重天:腾讯一枝独秀,净利同比大增逾60%,其中网游业务净利润保持了70%以上同比增长;畅游增长22%、网易微增4.5%,而完美时空和巨人分别同比下滑25%、20%.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此前发表报告称,建议趁中国网络股回调,趁低吸纳网易和腾讯,因前者现价下跌空间有限兼具上升动力,後者现价水平则相当吸引.建银国际亦看好腾讯和网易,认为其短期业绩向好.

分析师认为,得益于数量庞大的用户平台以及新游戏的持续推出,腾讯的利润仍有望继续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提升.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最早在今年底至2011年发布两款MMOG游戏(大型多人在线游戏).

对网易来说,两款大型游戏--《星际争霸2》和《魔兽世界》的升级将有利公司提升赢利能力.

[NextPage]

 

网易去年获得暴雪娱乐(ATVI.O: 行情)热门产品《魔兽世界》在大陆独家运营权,新资料片几经周折後通过审批.瑞信分析师张永?称,预计"魔兽"的平均同时在线人数环比将增长22%,即从三季度的45.7万人增加到四季度的55.8万人.

市场对网易头号产品《梦幻西游》亦寄予厚望.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梦幻西游》将为网易游戏业务贡献约30%的收入.《梦幻西游》产品总监丁迎峰此前在一个电话采访中告诉路透,下半年将开发该游戏的升级项目,最早在年底前後测试或全线推出.

汤森路透StarMine数据显示,23位分析师对网易股价平均目标定价是42.77美元,28位分析师对腾讯平均目标定价为189.87港元.网易和腾讯周四分别收于40.05美元和140.5港元.

腾讯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约16%,网易同期上升逾6%.

**"多金者"的游戏**

网游行业已成了"多金者"的游戏.由于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游戏公司竞相开出高价争抢一流的研发人员,与此同时,因产品同质化严重,一款新游戏获得玩家们的成本不断攀升,线上和线下的宣传推广都离不开大笔现金铺路.

"如果一款新游戏的投入在4,000万以下,单季收入基本没可能到2亿.而单季收入不足2亿,很难跻入一线厂商阵营."郭成刚说.

相比那些囊中羞涩的中小公司,手握重金的大公司自然底气十足,而腾讯和网易是其中最阔绰的金主,这亦成为拉大与对手差距的筹码之一.

截止今年6月底,腾讯和网易分别持有现金约20亿美元和12亿美元,把巨人(8亿美元)、盛大(4.172亿美元,截至3月底数字)、畅游(2.945亿美元)和完美时空(2.53亿美元)甩在身後.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排名前五的厂商占据了中国网游市场份额的73.6%.其中,腾讯(27.6%)、盛大(16.8%)和网易(14.8%)占据前三的位置.(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