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中国网络企业密集在美上市 令投资者略感厌倦

2011-5-14 11:00:34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LinkedIn 中国概念 网络企业
核心提示:但报道指出,如果有更好的机会出现,或者,如果投资者对短期上涨趋势的信仰严重动摇,中国互联网股票可能会迅速失去投资者的青睐。洪波警告称,如果企业扎堆上市,一哄而上,导致很多并不优秀的公司集中上市,给投资者带来恐慌,出现抛售。


世纪佳缘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华尔街用事实证明,公司上市绝不像婚恋网站配对如此简单。

《东方早报》报道,美国的约会和性伙伴网站运营商FriendFinder Networks在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11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7.85美元,比10美元的发行价格下跌了22%,这也成为美国今年上市首日表现最差的股票

但是,表现差的不仅仅是这一家,当天,包括人人网、网秦和世纪佳缘在内的三家中国上市公司股价均跌破发行价,人人网挤去了20亿美元“泡沫”,而此时离他们上市才不到一周时间。

5月初,随着人人网和网秦等一批中国互联网企业相继赴美上市,中国概念在美国资本市场备受追捧,人人网市销率高出Facebook估值一倍,但仅仅数天之后,这场盛宴似乎提前谢幕,就连昨日刚刚上市的凤凰新媒体,其发行价甚至低于此前公布的指导价格区间。

路透社称,中国企业密集在美上市已令投资者略感厌倦。

英国《金融时报》称,全球投资者希望投资于全球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增长概念,但除中国外,其他地区没有提供什么机会Facebook至少要到2012年才上市,另一家美国社交网站LinkedIn则要到今年晚些时间,所以给了中国公司成长的空间。

但报道指出,如果有更好的机会出现,或者,如果投资者对短期上涨趋势的信仰严重动摇,中国互联网股票可能会迅速失去投资者的青睐。

不过,正是因为Facebook、Twitter等网站的成功,吸引了大批投资者进入互联网领域。

路透社数据显示,今年头四个月,全球共有50多亿美元风险投资资金流入初创互联网公司,且只有14亿美元投向美国初创企业。在全部403笔交易中,约四分之三发生在美国以外的市场。

这也是继2000年来,互联网领域最为活跃的一年,与当年相似的是,这些企业依赖“概念”收到过份青睐,且还没有真正发布网站时,投资方之间已在一些热门冷遇竞争激烈。

资本的急速累计让人担心互联网领域是否正在酝酿着又一场“泡沫”。

风险投资公司Matrix Partners合伙人斯塔尔德说,“我听很多风险投资家说,"不,没有泡沫",如果同一公司,同一团队,其估值在过去12个月中翻了一倍,我觉得这才是泡沫。”

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向早报记者表示,现在的互联网环境和规模已与10年前大不同,“互联网是整个社会的基础设施,而不是少数人的玩物。”洪波认为,现在是属于“机会窗口”,但到底有多长难以判断。

不过,洪波警告称,如果企业扎堆上市,一哄而上,导致很多并不优秀的公司集中上市,给投资者带来恐慌,出现抛售。

世纪佳缘创始人和CEO龚海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破发主要反映了市场大环境,定价没有问题,“我们作为一家崭新的公司,也需要一点时间去向市场和投资人证明我们的价值,很快他们就会认可我们。”

同样,12日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也表示,对于以后的股价充满信心。

不过,相对于这批已经成功迈入海外资本市场的企业而言,那些正在筹备上市的企业可能更受伤,包括开心网在内的一批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排队等候IPO,英国《金融时报》称,对于许多中国科技初创企业而言,一旦通往纳斯达克的道路被封堵,它们就可能枯萎。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