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阿里腐败门事件升级:阎利珉涉嫌受贿遭刑拘

2012-7-6 10:28:04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王晖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今年3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免去阎利珉聚划算总经理职务,任命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部副总裁张宇担任聚划算总经理。

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王晖)7月5日消息,马云引以为骄傲的“价值观”再度面临严峻考验。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阎利珉在腾讯微博的最新一条微博(腾讯科技配图)

  阎利珉在腾讯微博的最新一条微博发布时间为6月27日13:18,内容是“我用iPhone客户端换了一个新头像”,该头像里面,他手戴深色手套、头戴运动帽,扶着一辆山地车站着。

  今年3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免去阎利珉聚划算总经理职务,任命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部副总裁张宇担任聚划算总经理。

  聚划算于2010年下半年成立,2011年10月从淘宝平台正式分拆作为独立业务运营,阎利珉担任首任总经理。在阎的带领下,聚划算2011年全年交易额达101.8亿元,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占据了国内团购行业的半壁江山。

  资料显示,阎利珉200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得计算机学士学位。2006年加盟阿里巴巴,拥有八年的互联网软件和电子商务的从业经验。

  对于阎利珉的处理,阿里巴巴官方当时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推动聚划算业务进一步健康透明公正运营。阿里巴巴表示,自2011年年中起,有关聚划算在招商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甚至有小二谋取不当利益的举报就接连出现。聚划算在制度规范和团队管理上存在很大漏洞。作为聚划算的负责人,阎利珉负有重要管理责任,必须对此负责。

  阿里巴巴官方称,今年1-6月份,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集团内审合规部共查处违规员工28人,移送司法机关员工7人,外包人员3人。

  阿里巴巴集团公告全文:

  各位阿里人,关注聚划算每一步成长的各位伙伴:

  经杭州警方确认,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慧空)因涉嫌“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这是阿里集团对大家关注关心的聚划算贪腐事件的一份答卷。本着扶正祛邪,最大程度保障市场公开透明的出发点,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我们都对外界保持了开放的态度,以期望对自身警醒,对业界警示借鉴。急者治表,缓者治根。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我们自身发展中产生的种种问题,但是我们也必须加速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化商业体系,并进一步承担起我们在整个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的责任。这是我们长期的事业,将伴随阿里巴巴发展的102年。

  今年3月,阎利珉(慧空)因在聚划算团队管理上存在重大失职行为,已经被免去聚划算总经理职务。关于其个人是否涉嫌不正当利益收授行为的调查,一直在廉正部和杭州警方的配合下持续进行,直至其被采取强制措施。

  1-6月份,集团廉正部、集团内审合规部共查处违规员工28人,移送司法机关员工7人,外包人员3人。随着对腐败行为持续不断的打击,部分小二以及外部店家之间涉嫌不正当利益输送的空间受到显著遏制。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今天的社会环境下,我们可以为自己找n个借口来姑息自己。但姑息自己的今天,就是毁掉我们的明天。反腐防腐是个系统工程,我们为了自己的生存,我们不需要借口,我们需要勇气,智慧和能力。来自各界质疑和各种压力下的痛苦,决心,决定,结果,都考验了我们的理想,文化,管理能力,制度体系能力。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未来基石。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也欣喜的看到,绝大多数员工是正直的,抵御住了巨大的诱惑,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尤其感谢各界及会员们对我们的信任和信心,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广大阿里人及各界的支持下,我们有能力杜绝上述恶行,使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一个健康、稳定和可持续的企业。

  这一页不会翻过。接下来,我们仍将矢志不移的强化价值观建设,有条不紊的推进资源市场化、透明化和公正化,逐步完善我们的商业模式,最大程度减少滋生腐败的土壤。

  同时阿里集团将集全集团资源,联合各界力量和广大消费者,全力打击围绕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所产生的新型信用炒作,网络敲诈等新滋生的恶意生态。我们有责任解决环境的问题,这将是一场更为严峻的考验。

  我们依旧会将信任和权力托付给听得到枪炮声的一线员工,我们将会更加虚心和广泛的听取各界的声音并行动。

  一路风光在险峰。阿里人,在路上。

  阿里巴巴集团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