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7天退市收官转型综合型酒店 集团谋“增值”

2013-7-19 8:10: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但转型综合型酒店集团挑战很多,如家、锦江之星、华住、城市便捷等都在做中高端酒店,可目前成功的并不多]自从决定退市后,也几乎半年“脱离”酒店业务的7天连锁酒店(下称“7天”)创始人郑南雁又出现在公众视线内。昨日,郑南雁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 但转型综合型酒店集团挑战很多,如家、锦江之星、华住、城市便捷等都在做中高端酒店,可目前成功的并不多 ]

  自从决定退市后,也几乎半年“脱离”酒店业务的7天连锁酒店(下称“7天”)创始人郑南雁又出现在公众视线内。

  昨日,郑南雁告诉《第一财经日报》,7天已正式完成退市——由郑南雁、何伯权、英联投资等7天原有股东,加上凯雷投资集团、红杉资本共同组建铂涛酒店集团(Plateno,下称“铂涛”),铂涛已完成对7天的私有化收购,并同时推出数个中高端酒店新品牌。

  业界认为,7天此举旨在转型综合型酒店集团,将原本的经济型定位升级,以期待假如未来回归资本市场可增值。但对经济型酒店起家的7天而言,经营中高端酒店会有不少挑战,预估其未来最大利润来源仍是经济型酒店。

  开拓中高端市场

  “我们只做单一化经济型酒店”的话语言犹在耳,郑南雁如今却转身成为多品牌定位的铂涛联席董事长。

  “时间和机遇不同,市场也在变化。当年7天要发展经济型连锁酒店十分需要资金,赴美上市对7天有很大融资帮助,但之后美股市场走低,我们的股价和市值都被低估,即将临近分红,那还不如退市。”郑南雁坦言,他已有差不多10个月没有看美股,因为他最关心的是退市后的发展。

  “假如只有7天,那么即便退市意义也不大。所以大家筹划是否可根据不同市场需求做多品牌,因为多品牌能使项目开发更灵活,对资本方和经营者是双赢策略。”郑南雁告诉记者,在招募合作者后,铂涛将推出定位高端的“铂涛菲诺”(Portofino Hotel)、定位中端舒适酒店的“麗枫”(Lavande Hotel)以及咖啡文化中端酒店的“喆·啡”(James Joyce Coffetel),之后还会筹划个性化中端酒店“Zmax Hotel”。

  “这些品牌分别独立以品牌公司形式运作,即铂涛是上级集团,7天为铂涛全资拥有,独立发展经济型酒店,其他新品牌将分别由铂涛控股的各个独立品牌公司运作,后台的会员体系等将统一化。首批麗枫酒店布局在北京和广州,首批铂涛菲诺选址深圳和兰州。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第一批中端酒店有望开业。”郑南雁表示。

  资本的算盘和风险

  记者研究铂涛背后的投资者发现,凯雷、红杉等都有投资旅游酒店业的经验,尤其是凯雷,其近几年频繁出手酒店业,比如此前注资桔子酒店,多年前凯雷投资的开元酒店终于在蛰伏多年后于近期以REIT上市。

  凯雷创始人之一的丹尼尔·德安尼罗原本是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的金融和战略策划人,因此凯雷对酒店业向来有偏好。此前,7天原本想联合凯雷收购莫泰,虽然最终莫泰“花落”如家,但7天却因此与凯雷结缘,这也促使此番7天与凯雷并没花费太长时间就达成了组建铂涛的举措。

  “7天股价一直低迷,若再不退市,不仅其股价和市值被低估,搞不好还有被收购的可能,退市算是明智。资本运作者最看重的是获利退出,因此打造多品牌酒店集团的未来市值应比单一化的7天要高。这或许是为其未来回归资本市场铺路。”接近7天高层的人士向记者透露。

  “但转型综合型酒店集团挑战很多,如家、锦江之星、华住、城市便捷等都在做中高端酒店,可目前成功的并不多。如家的高端品牌和颐一直止步不前,锦江之星的锦江都城中端品牌才起步,这是个行业问题——高端走向低端容易,但低端酒店走向高端难,因为低端酒店的服务简单,员工意识与中高端酒店完全不同,这是铂涛今后要注意的风险。假如铂涛未来大量的酒店还是7天,只有少部分酒店是中高端,那么铂涛也很难算真正意义上的综合型酒店集团,其届时的估值是否会大幅增加也很难说。”商霖华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乔婧认为。

  目前,7天有约1800家签约酒店,其中开业酒店约1600家,预计到2014年可达2000家开业酒店,长远目标是到5000家店。郑南雁的规划是,在5~10年内,将“铂涛菲诺”、“麗枫”、“喆·啡”等新品牌各自扩张到300家,高端“铂涛菲诺”输出管理运作,其他中端品牌以加盟为主。

  “至于未来是否重新上市,我们真的没有想好。但假如要再上市,多数可能是赴香港上市,但暂无具体计划。”郑南雁坦言,未来经济型酒店业务肯定会是铂涛的主体,但并非从经济型简单升级做中高端,而是“撇开”原本的7天团队,由新组团队以品牌驱动力做中高端酒店,这些中高端品牌未来还拟进军国际市场,但其也做好或有1~2个新品牌会失败的心理准备,多品牌是应对未来5~10年的市场发展需要。

  “不论7天未来是否重归资本市场,但其多品牌战略的实际意图在于,首先可在公司品牌上升值;其次,现在越来越多的加盟者希望提升档次,这也迫使经济型酒店业者推多品牌,以抓住更多加盟商;再者,对员工和开发团队而言,集团内有中高端品牌会更易推广业务,但其实最终还是主力依靠经济型酒店赚钱。不过铂涛麾下那么多中端酒店品牌,其必须要注意内部争夺加盟商的竞争风险。”上述接近7天的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DF111)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