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2016/3/4 14:56:14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刚刚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李彦宏建议取消部分地区对商业机构开展网络挂号业务的限制,借助社会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案2: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全国人大(5-15日)、全国政协(3-13日)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今年将提出两个提案,分别涉及“看病难”和“人工智能”话题。

李彦宏

  李彦宏

  3月3日上午消息,全国人大(5-15日)、全国政协(3-13日)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今年将提出两个提案,分别涉及“看病难”和“人工智能”话题。

  李彦宏提案主要内容如下:

  提案1: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

  “看病难”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改革,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网络挂号对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疗行业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部分地区具有官方背景的“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存在着社会认知度低、用户体验不好、挂号号源上网比例不高、限制医院开展个性化服务积极性和自主性等问题。

  李彦宏建议取消部分地区对商业机构开展网络挂号业务的限制,借助社会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根据不同地区实际情况,逐年加大医院挂号号源上网的比例,加强对网络挂号的宣传力度,引导患者更多通过互联网进行挂号。大力扶持各级医院提升信息化水平,鼓励医院通过自身网站为群众提供挂号服务、进行在线咨询和交流功能,并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分时预约,提升医院运营效率,方便群众就医。

  提案2: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人工智能是21世纪最为前沿的技术之一,其发展将极大地提升和扩展人类的能力边界,对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国家竞争优势乃至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当前,人工智能正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期,欧美等发达国家纷纷从国家战略层面加紧布局,以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大潮。而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积累、应用实践经验和科技创新投入较发达国家均有较大差距,且国家层面尚未制定针对人工智能的全面推进计划。

  李彦宏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飞机,军事和民用机器人技术等为重要研究领域;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不同研究领域开放平台资源,高效对接社会资源,依托统一平台协同创新;改变传统“相马模式”的科研机制,引入“赛马模式”等市场机制,通过开放式协同创新和资源开放共享,吸引相关各方的广泛参与;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共享方面,充分引入市场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带动传统工业、服务业、军事等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服务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人工智能 提案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警方悬赏抓北大学生 从小成绩优异作案手段凸显超
     市民吃辣酱咯掉牙 男子3颗大牙被钢珠咯掉满嘴吐
    [银行]  长沙大妈豪掷百万秒杀银行理财 三八女性产品受宠
     华夏银行取消个人网上汇款手续费
    [股票]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一挖掘10只黑马股(03.04)
     5大券商7日看好6板块32股
    [基金]  广发旗下3只基金分红超16亿元
     国寿安保保本混合今起发行
    [保险]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中国人寿推出 五年期人民币储蓄保险
    [期货]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历史性时刻:美石油价格12年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
    [股评]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2股(3/7)
     2股有望上演翻倍行情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马化腾首次回应微信转账收费 称每月成本高达3亿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春节后资金面再趋紧 国债逆回购最高涨500%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政府压制利润空间 法国人不敢“炒房”
     一生要赚多少钱?30岁前这样理财可以多赚几百万
    [信托]  信托产品流动性略微增加 平均收益率下滑
     华宝信托受困高层换血 净利"腰斩"资产质量或存风
    [房产]  北京11平学区房售价530万:杂草丛生 价值20公斤
     这两月中国楼市哪里最疯狂?这个城市干掉了上海
    [汽车]  观致5 SUV将于3月11日上市 预售15-22万元
     本田新款雅阁3月19日上市 外形变化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