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中国概念股 >> 正文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2016/9/6 16:04: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9月5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内部邮件,宣布王路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负责公司级的战略合作。在9月5日的内部邮件中,李彦宏表示,感谢亚勤(张亚勤)过去这大半年为大市场、公关和政府关系业务所做的工作。

  图

  9月5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内部邮件,宣布王路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负责公司级的战略合作。加入百度前,王路是沃尔玛电商亚洲区总裁兼CEO,领导1号店在华业务。 东方IC 资料图在经历“贴吧事件”、“魏则西事件”等舆论风波后,百度换了公关副总裁。

  9月5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内部邮件,宣布王路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负责公司级的战略合作,大市场、公关和政府关系等业务,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据悉,加入百度前,王路是沃尔玛电商亚洲区总裁兼CEO,领导1号店在华业务。 而加入沃尔玛之前,王路领导了CBS Interactive(CBSi,哥伦比亚广播集团旗下的互动媒体公司)在中国的许多业务,包括IT, 汽车、女性时尚及生活时尚。在担任CBSi中国区总经理期间,王路带领团队建立了多个垂直媒体矩阵,并完成了公司向互联网业务的转型。在此之前,王路是美国互动媒体内容公司CNET资深副总裁负责中国区业务,并一手打造了中关村在线、爱卡汽车、Onlylady女人志等多个互联网媒体。此外,王路还曾负责Ziff-Davis 媒体公司中国业务。

  据了解,除了王路加盟外,百度近期还完成了一次内部管理结构调整:由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统领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直接向李彦宏汇报;高级副总裁王劲统领自动驾驶事业部,专注于无人车技术的发展,直接向李彦宏汇报;同时构成百度互联网业务以及未来百度大脑业务基础设施的多个部门(原王劲负责),转向总裁张亚勤汇报。

  曾经的“少年天才”张亚勤从此不用再与非自己所长的公关事务打交道了,可以进而专注于自己熟悉的互联网技术。

  2015年12月中旬,百度宣布百度大市场、公关及政府关系团队(此前由朱光负责)转向百度总裁、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EBG)总经理张亚勤汇报。同时,百度还宣布组建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由消费金融业务、钱包支付业务、互联网证券业务组成,百度副总裁朱光任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加盟百度前,朱光任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公关及整合推广高级总监,负责联想在大中华区的公司品牌、产品整合推广传播、媒体公关以及内部沟通等工作。

  曾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的张亚勤,没有“玩转”百度公关。张亚勤主政百度公关约9个月的时间里,百度接连爆发“贴吧事件”、“魏则西事件”、“PPT事件”、“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等,百度在过去9个月始终处于舆论的风控浪尖。

  李彦宏对百度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心知肚明。2016年1月13日晚间,网上流传疑似百度CEO李彦宏在内部IM系统关于贴吧事件的回应。李彦宏在回应中表示,这一次百度在运营上、产品上、市场公关上都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尤其这次公关应对,不够及时,酿成一次大的危机,舆论完全被带跑了,百度的声音被淹没。李彦宏还在回应中称,我坚持认为我们的价值观是好的,是高尚的,我们是亿万中国人最主要的信息来源,能做到这一点归根到底是我们提供了对大家有价值的信息,并且让人们很容易获得。

  据央广网消息,百度“贴吧事件”后,百度内部发邮件公布了对“贴吧事件”的处理结果,其中,新兴业务事业群组和大市场体系主管张亚勤对这件事负有领导责任,决定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当年的全部奖金。

  一名资深媒体人在给李彦宏的一封信中写道,亚勤敦厚正派,长于技术,也有领导力,但今天中国互联网的公关市场,他没有一点“杀气”也不会“搞三搞四”,这不是用他之短吗?

  在9月5日的内部邮件中,李彦宏表示,感谢亚勤(张亚勤)过去这大半年为大市场、公关和政府关系业务所做的工作。

  过去一年,百度公关团队高层颇为动荡。4月15日,时任百度总裁兼大市场负责人张亚勤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百度大市场体系部分管理人员的轮岗任命和原公关负责人离职。具体而言,原搜索市场部负责人熊赟轮岗担任公关部、内部沟通部负责人,原公关、内部沟通部负责人开莉将因个人原因离开百度。

  2016年6月,李彦宏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创始人、CEO,百度任何的好和不好,肯定归功和归罪都应该是我。

  历经多次“事件”,百度公司、李彦宏、百度公关团队开始陆续以新形象示人。9月1日的2016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及其他高层的演讲都表明,百度正在把自己打造成一家以人工智能安身立命的科技公司,李彦宏近日接受了英国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的邀请参加野外生存真人秀,8月26日,李彦宏便在百度贴吧的李彦宏吧阐释接受贝尔邀请的原因,并附了张大口准备吃虫的图片。近期,百度公关团队开设运营“这届百度公关”微信公号,“画风”颇为轻松、亲民。

  附:李彦宏9月5日内部邮件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王路先生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负责公司级的战略合作,大市场、公关和政府关系等业务,直接向我汇报。

  王路是中国数字信息领域里的老兵,拥有丰富的传媒管理、商业拓展经验,对用户在互联网及移动世界里的行为深蕴其道。加入到百度之前, 王路是沃尔玛电商亚洲区总裁兼CEO,领导1号店在华业务。 而加入沃尔玛之前,王路领导了CBS Interactive,即哥伦比亚广播集团旗下的互动媒体公司在中国的许多业务,包括IT, 汽车、女性时尚及生活时尚。在这期间,他带领团队建立了多个垂直媒体矩阵,并完成了公司向互联网业务的转型。在此之前,王路是美国互动媒体内容公司CNET资深副总裁负责中国区业务,他一手打造了多个市场领先的互联网媒体如中关村在线、爱卡汽车、Onlylady女人志。王路还曾负责Ziff-Davis 媒体公司中国业务。王路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并在北京大学获得EMBA学位。

  感谢亚勤过去这大半年为大市场、公关和政府关系业务所做的工作。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王路的加盟!期待他和我们大家一起为百度成长为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卓越品牌,贡献重要力量!

  Robin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6中秋放假时间表公布,高速公路免费吗?
     同花顺侵权案一审开庭 万得索赔金额大幅上升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银行理财 你是否“理”得明明白白
    [股票]  最新研报精选:6股值得关注(9.6)
     极具成长空间 6股现黄金买点(9.6)
    [基金]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公募上半年亏2322亿 三大费用支出高达324亿同比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环保板块大涨5.59% 12股望接力(9/7)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9/7)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曝分居半年被设局 马蓉逼给9成家产才肯离
     王宝强再发声回复离婚风波 微博2小时评论超20万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一汽丰田新威驰内饰曝光 或9月28日上市
     哈弗F2有望更名“H2S” 推红/蓝双标车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