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产经新闻 >> 正文

130分钟2万字:董明珠在股东大会说了这些话(完整文字版)

2016/11/2 15:16:42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4、讲老实话,我今天进来开股东大会这是唯一一次没有鼓掌的,我想可能每个人带着自己不同的心思来的。磷酸铁锂在消费市场内占据主导市场是不可动摇的,客车上动力电池功率电路比能量密度更重要,20年内看不到更好的竞争材料。

  10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对28日举行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进行披露。公告显示,在一共26项投票议案中,《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15条议案未获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配套融资被否可以看出股东们最大的不满主要是低价增发对中小股东权益的稀释,而不是收购银隆。这可能是董明珠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

  今天,基金君找到当天股东大会135分钟的现场录音,董总在现场放出不少狠话,基金君带你感受下:

  1、股东问,“什么时候能够让我们看到格力造的私家车?”

  董总:“收购完了明年就可以让你看到车。”

  2、董总: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反对意见,说收购银隆错误,董明珠还没犯过错,可以这样说。如果错了,三年前就跟比亚迪[-0.60% 资金 研报]合作了,我没有。有更多的企业来找我们,特斯拉都来找我们。

  3、我们不会为个别股东、所谓的股民、投机者去思考,你信任格力你就持有一辈子。格力没有亏待你们,我讲这话一点都不会过分。你看看上市公司有哪个像这样给你们分红的?我5年不给你分红你能怎么样我?你有什么资格,给你们越多越得意,话越多。

  4、讲老实话,我今天进来开股东大会这是唯一一次没有鼓掌的,我想可能每个人带着自己不同的心思来的。

  5、我们收购银隆可以讲再造个千亿企业没有问题。刚才我们也讲魏总3年没有成效绝对把他干掉。

  6、企业的发展不能做跟随性的企业,而是要真正成为一个创造性的企业。

  7、你们去格力的展厅看洗衣机、冰箱都有,但是我统统不打格力,因为格力代表着高端的形象。但是以后银隆车一定要打格力标志,而且中国各地都是跑格力的汽车,车上打上一句话:“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7、我既然130亿买了银隆,目的是给我带来千亿企业。而且我相信我们的能力,在这里我敢讲这话,只要我们有能力,这130亿两、三年就能挣回来。利润是省出来的,格力能用3年时间把空调利润翻番,银隆拿过来1年搞个翻番也不是问题。

  8、我只关心企业5年会怎样,10年会怎样。我相信格力电器会成为世界性的企业,它的技术能让它进入世界500强,这一点我很有信心。至于市值,我们相信随着企业的利润的变化,市值也会有变化,如果不变化干脆收回算了。

  股东:我想问一下董总,你去年是不是就有心思布局新能源汽车

  董:你这个问题虽然很简单,但回答起来很复杂。我在几年前曾经买过日本的双动力、混合动力的车,我们知道,家电行业的发展到了一定的时候需要一定相关技术的储备。未来是智能时代,家电行业最不可缺少的是储能设备。比亚迪曾经找过我们,我们没有认同,是因为我们看到了背后的技术的支撑。

  许多人并不理解,包括网上认为我们股民的权益、利益被摊薄,这其实是在自己的角度看一个点,并不全面,我认为银隆是一个金子,长期埋在沙子里面没有被发现。到了今天,不仅是我认识到,相关部门也认识到它的价值所在。现在从上到下到处都在招商引资,想把银隆作为一个凤凰引到他们那儿去。

  从我们对技术的分析,为什么要收购它?一是它的技术目前在中国肯定是没一个超过他,他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虽然都是电池,但它的性能特点,目前没有一个电池可以从技术角度和它抗衡。二是是否能够安全运营,传统电池充电要几个小时,这个电池6分钟就可以充满。从安全角度、从未来使用发展方向看,都是独有的,我们认同的是它的技术。

  这个技术拿来最重要的是它的使用寿命,我用过混合动力的,两年多时间就必须换电池,即使不用电池也在放电,电池也在衰竭。我用过日本的混合动力车,十年大概换4次电池,要投入多少钱,这是让消费者投入成本。在运用过程中一直在衰竭,可能90%都是靠油来支撑,并没有从消费者角度来衡量收益。这个电池,十年之内不要消费者有成本,任何问题一切都由企业来承担,人家有胆量讲出这句话,那是因为有核心技术在支撑。

  股东:什么时候能够让我们看到格力造的私家车?

  董:收购完了明年就可以让你看到车。

  (股东:真的?)

  董:那当然,这不是魏总在说,这是我在这儿说。刚才投影没放,现在公交车马上在珠海全部推开的,大家可以看到……(股东:公交车我们开不了,我们只能坐)不,现在先讲公交车的美在哪里。(跟旁边工作说,打开视频播放)。

  PPT边子底下是北京跑的公交车,右上角也是北京跑的。现在各个地方都要求按照他们当地的风格造车,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的车在中国的城市里面是一个风景线。这就是我们对产品的认定。

  作为大巴车公交车,银隆有这样的技术,我们假设下,没有那个用户会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有了这么多技术支持,相信(用户)唯一的选择只能是银隆,或者大巴车必需采购我的电池。如果我的电池不卖,就意味着我占据中国一半的市场卖到世界上,最少我有10万大巴(订单)。我这是保守数字,这个绝对没问题的,我非常自信。目前从银隆的情况来看,形势非常好,对于格力来讲,这次收购是一个如虎添翼。为什么这么说,格力在空调领域已经超过了40%的份额。人各有所爱,各有选择,有人选亲情关系,各种原因导致不会买格力的品牌,但是格力已经凭它的技术、诚信,已经有40%份额,再有增长空间也不大了,是神仙也没办法来弄,必须要扩张。这是第一个理由。

  第二个理由,格力从2011年利润6%到去年2015的13%也是尽力了,利润翻了一倍,作为你们投资者来讲还有什么要求?你们投资者就是投了点钱,真正创造财富的是这个经营班子,是这个企业的队伍。我希望大家要理解我讲的话,没有哪个神经病把钱白白扔掉。如果是这样我的利润也不会三年翻一倍。我们在竭尽全力的做企业,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我们是为了中国的品牌能够走向世界,让世界能够认同中国制造在努力做一件事。大家不要小瞧了格力电器说是为了自己的谋利,说老实话今天早上有个股东跟我聊,能创造13%的利润是个什么行业?大央企可能也没这个利润。家电行业哪个能有我这么多,家电行业除了空调由于我们力行诚信带动了行业发展,可以这么说。我不讲别的,我也不点名,哪个企业老板做到千亿级、别说千亿级,做到两三百亿翅膀都要飞了,都要前呼后拥。但是我董明珠到今天为止出门都是一个人。有人说为什么,千亿这么大的企业出门带两个人出门帮你洗洗衣服都是好的。我说那是浪费,要车票要住宿,我在外面10天就意味着多10天的房租,难道我花不起吗?花得起,更何况这不是我董明珠的钱,但我认为这是利益!能为企业挣一分钱的利益,我们都应该节约下来。我们图什么,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反对意见,说收购银隆错误,董明珠还没犯过错,可以这样说。如果错了,三年前就跟比亚迪合作了,我没有,有更多的企业来找我们,特斯拉都来找我们。所以更多的,我们收购银隆不是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股票能炒多高,你们炒股票的发了财了高位抛掉了低了再进来。

  我不是为投机者负责的,我是为投资者负责的。你投资格力千万不要跟我讲股票怎么样,你跟我讲格力能不能发展100年。你研究这些东西才是真的有价值。我相信我们收购银隆后加快进度整顿,尽管魏总做的很好,但是从我们的眼光看认为还远远不够。为什么不够?假如从我眼光看,3年之后还做不起来我把他毙了。因为我们活着真的不是为了自己能挣多少钱,这已经没有意义了。

  当然我们跟一些民营企业比,人家身价几百亿,我们算什么。但是我觉得我自豪,因为我走到世界哪里都能看到格力的影子,这就是价值。我多少朋友出去到任何国家都能发来一张照片说我在这里看到了格力空调。这就是价值,这就是自豪。我不为自己富有而自豪,我为格力为中国能多走几个品牌出来在世界上落地有声(而自豪),这是格力的发展。

  我们不会为个别股东、所谓的股民、投机者去思考,你信任格力你就持有一辈子。格力没有亏待你们,我讲这话一点都不会过分。你看看上市公司有哪个像这样给你们分红的?我5年不给你分红你能怎么样我?你有什么资格,给你们越多越得意,话越多。2年给你们分了180的亿,你看看哪个企业给你这么多。有钱不是很好吗,不是有的企业做得很好吗?分红也不就分我一半都不到,税收只有我一半,这是什么?这就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企业家应该尽的责任。所以讲老实话,我今天进来开股东大会这是唯一一次没有鼓掌的,我想可能每个人带着自己不同的心思来的。

  你不信任格力可以把股票抛掉,信任格力就应该坚定相信,格力人能从1个亿,1%的利润率都没有,从一个亏损企业做到今天,能做到13%的利润,是靠着你们吗?是靠我们的心。所以刚才我说这个问题为什么回答要长一点,要多一点。当然希望支持我们的人越多,我认为支持我们的人也是支持他自己,投了一个好股。真正是一个投资者,今天来的有一些基金,当然你们可以去买别的股票去搞什么炒高炒低,我格力不会某一天出一个公告去把股票搞高,我不能做那种事。我们的股市对社会的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你知道有一天股票高了你抛掉有人接盘的时候,这部分人是怎么想的。所以我们尽量营造一个环境,鼓励大家长期投资。

  刚才你说我们王总也曾经卖过股票原因家里有急事,那时股价又高,这种我认为完全是允许的。但是有人纯粹在那边倒进倒出,如果我们还主张跟他一块去搞,那么我觉得违背了我们企业家的责任,也违背了企业家的良心。

  中国制造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讲要创新,怎么创新,我们连核心技术都不掌控创什么新?做一个新东西出来所有的核心部件都靠买来的这叫什么创新?所以格力大量投入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我们收购银隆可以讲再造个千亿企业没有问题。刚才我们也讲魏总3年没有成效绝对把他干掉。那是什么,就是一千亿。但我相信格力不止这个一千亿,空调未来10年甚至20年我相信没有人能够超越,因为我们牢牢记住,当你成为标杆的时候你的敌人已经追着你在跑。那你的方向是什么,是创造新的事物、创造新的市场。我们清醒认识到企业的发展不能做跟随性(的企业),而是要真正成为一个创造性的企业。你就要改变别人的生活,给别人带来健康的生活、便利的生活,当然还有很多。我们收购这个电池以后,我们加快做储能设备。储能设备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我们环保问题,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从北方来的都知道雾霾,如果全部用储能设备来改变现在用电方式,我看雾霾要消掉一大半。

  我也相信我们的钛酸锂电池通过我们的技术升级,不会是今天这样就永远这样。如果我们当年空调是这样的思路,空调今天不会有这样的变化。所以我们技术要不断的升级,而且我们的目标根本没有任何对手,我们的目标就是消费者。你做出一个他满意的(产品)你就有市场,你跟随(别人)怎么可能有市场呢?不可能有市场。而且我们这种大巴车在国际上也被认可,刚才魏总我不知道透露消息没有,我在这里透露下啊,法国都定了我们的车,你认为车先进不先进?所以我想在东北现在唯一能让他跑起来的也只有这个电池。

  所以我觉得这几方面加起来,我们自己都在用,像我们这个手机,当然还在讲我们手机,网上,我没事也去看,骂我的也有。你骂我我跟你有啥关系,你要是我的员工骂骂我,我还觉得服。员工说的,你为啥做手机啊我们不赚钱,那我得有个说法。你都跟我搭不上边,我手机跟你有啥关系啊。我家的手机是为了消费者满意,我相信未来的手机市场一定是我的。

  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敞开卖,因为我要自知,我要重复好多遍,我就要做一个完美的产品。我手机已经摔了50次了,有人在网上说哪个手机都能摔——你不信你把你手机跟我一样摔50次你看你坏不坏?

  跟你讲,其他功能都有,你去照相比你还好,你要的我都具备了,但是我告诉你说我们现在找到一个新的方向。我们也每天在这里研究。我手机做要有一天大家都认同我了,现在找我买第二台、第三台的消费者太多了。但是我还没有真正到市场上去推,但是我非常有信心就是来自于有人买第二台、第三台。一个人买一台就走了再也不来买,再大的市场后面也没有。只有信任你的你才有市场。那我说句不好听的,我不要做多,我只要做个1000万部我也几百亿啊,对不对?我洗衣机也出来了,你们去我展厅看洗衣机、冰箱都有,但是我统统不打格力,因为格力代表着高端的形象。

  但是以后银隆车一定要打格力标志。而且说中国各地都是跑格力的汽车,(笑声鼓掌)车上打上一句话“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我们是有信心的。有人说反对、有人说投票,各种各样说法,我没所谓。如果这些是真正股东、真正投资者,一定会举双手赞成的,要站起来赞成。我们银隆不收购,马上下面就遇到短板,智能家电怎么办?所有的生活电器连起来之后跟城市电网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摆在这。倒不是我求银隆买他,他不能10块钱给我,他要卖20块,你不要没有,只能要他的。是不是一个多好的事情?最近银隆特别忙,而我讲到这种(优秀)企业,我们格力天天加班,从8月份到现在为止天天加班。但是银隆规定没有休息,早上6点到晚上12点,他们的工人都在骂人了都,没办法!有时候在一个节点就是要拼命。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说实在话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又不像别人身价几百亿,我又没这个欲望,按年龄我都可以去享受了,我今天做的再多再好对我个人都没什么用,但是我想既然接了这个(担子),这么多员工不说,还是要想到中国的品牌。

  现在我们已经有7个研究院,今天来的如果有跟我们行业不相关的人可以让你们去看看我们的模具厂。大家能看到空调的外观就是因为我们掌控了模具。我们不仅为自己开模,现在我们已经为世界上很多厂、很多企业开模。别人为什么要找你啊,我们整的是跟别人不同的东西。我们想到的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更多是考虑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我们要去担当的事情。那反正今年第三季度报表马上出来,你让我利润再增长很多,我说也已经尽力了。无论从内部的管控也好,产品质量的控制也好,我们都已经是做到了最大化。但是我们还有发力的机会在于智能装备,智能装备有个影片可以看看,看看我们智能装备对银隆的技术改造,我们自身还不说,看这一个点吧。

  (下面录音中没有的部分,但有网友整理的内容)

  股东:特斯拉为了推广自己的技术开放了上百个专利,银隆也为了这一目的。请问,魏总,您在11月21日说过,将电池制造技术向全社会开放,服务社会,这样子对银隆在锂电池行业的竞争优势,是不是受到削弱。

  魏:我简单回答一下你的问题,开放电池技术,我讲的也是肺腑之言,如果一个技术控制在一个企业手中,难以形成巨大的市场,而且核心技术不在开放电池制造技术和电池制造工艺。因为我们还有一个更核心的,“控制两端、放开中间”。“两端”是源头的纳米材料并没有开放,“放开中间”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链,需要社会各方面参与、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来促进消费、促进市场更大化,来代替铅酸电池、储能电池,这个市场大的很,一个银隆、一个格力、十个格力根本做不了。所以说银隆宣布开放电池制造工艺以及整套装备,我们是诚心的,目的是及早形成庞大的市场。这是我回答你的问题,银隆的发展规划是控制两端,放开中间。苹果也是控制两端放开中间,所以苹果利润也不低,占有量也很大。所以这也是工业企业,未来数十年生产制造方式的转变,也是技术市场的转变,任何新技术都需要快速培养市场、扩大市场,它对企业没有任何伤害,就想ARM的芯片可以卖给任何人一样,如果ARM控制在自己手里,可能现在ARM芯片没人进货了,效益发挥不了。这是银隆的一种发展战略,就是控制两端、放开中间,中间产业链数十亿(数目)越大,我们占有率越高。谢谢!追问:纳米技术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啊?我们收购的美国上市公司(美国奥钛纳米科技),钛酸锂只是他一种产品,如果用我们的材料技术加工出来,任何电池材料包括石墨烯随时可以干。我们收购这个公司不仅仅是为了钛酸锂,这可能是过去大家都误认为的。钛酸锂只是美国奥钛纳米公司也叫纳米科技公司其中一个最成熟的产品,他可以把很多种材料通过他的专利技术,叫石法纳米制球技术,就改变分子结构上来。中国的制造落后就两点,一个是材料,还有一个是模具,中国的模具工业上去了,中国工业产品的工艺就上去了;中国的原材料纳米技术掌握了,中国工业产品的核心落后问题就解决了。追问:还有一个问题,在《红周刊》看到,广东中信阳关签1000台单,很大,过了几天《红周刊》又发了一片文章质疑这一公司,请教一下你。魏:要用一个平常心态看待订单,银隆如果靠着一个订单,是不会成功的。我们昼夜设备不停,高管13小时工作制。订单排到明年了,今年有多少钱是买不到车的。这个订单我是在网络上才知道的呢详细一看,写着很长,分析的很细。黑银隆,黑格力的人很多,巴不得你的股票跌到两分钱才好。我没当回事。不具备销售条件的,银隆也不会给他一辆车。

  股东:公司现在实行十年租赁,是不是收入分摊在十年?

  魏:商业模式是“零元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这是整体团队打造的模式,四方共赢是生产企业,用户,政府,金融机构。四方共同在同一条件下达到共识。技术模型转变成金融模型以后,进入市场的商业模型,这个模型不存在分期付款。第一阶段,工业产品变成金融产品。一出厂,就收到了金融机构百分百的付款,金融机构买断产品。第二阶段是金融机构租赁给客户,分十年,本金加适当的利润。图一个长期的收益。不存在一次性销售。这是一个分摊收益问题。

  股东:SUV什么时候上市呢?

  魏:新能源车去年国务院有六个文件,制定了纯电动为主的策略,汽车生产涉及到国家的政策,涉及到生产资质的问题。未来,银隆肯定是进军电动车,储能的主要公司。研发归研发,技术储备也是其中之一。任何一个高技术的产品,储备期是个缓慢的过程。这是商业机密,现在还不能过多的交谈。

  追问:碳酸锂大巴的充电时间呢?

  魏:现在我们最快的是3分钟。在城市公交里面路程都是200km以内。今年年底,四条主干线。2000km。每50km就有充电桩。两网都干起来了,另外小区生活,配套充电。以前只要求5%,现在所有的小区,要具备100%的充电能力。不存在充电难得问题。

  股东:上次在北京坐大巴,银隆大巴要价300多万。

  魏:你问的肯定不是真正的用户,没人给我300多万。双层车连车架200多万,国家补贴之后100多万。现在出口都是200多万。任何工业产品,没有成本不能下降的。只要看投资规模、产能,就一个道理,产能越大,成本越低。就看液晶电视,十年前一个平方要30万,现在几百块,这就靠量。小轿车没涨过价,20年以前本田20多万,现在还这个价,就是靠大规模产能来拉低成本。(现在价格利润有多少?)利润不是随便报给你的,但是没有补贴,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非常强。我只能跟你这么说,中国的电动车跟燃油车比,利润非常丰厚,而且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能光瞄准国家补贴,新能源车已经进入国际市场,不但零排放,而且价格比燃油车还要低。

  追问:我们银隆技术能不能跟比亚迪媲美。

  魏:这个话我不能回答你,万一你既是格力股东又是比亚迪股东。让市场说话,最好你去采访一下我的客户,或者说既用过比亚迪的车又用过银隆的车,你问这样的客户最有说服力力,我不能随便评价同行。

  追问:技术路线怎么评价呢?

  魏:这个道理也是一样,装美的、格力空调,客户最有说服力。任何一个技术把市场同行业都抹杀了都买你的产品不现实,客户的个性化和客户的实际需求,对不同技术、工艺、价格都有不同诉求。就跟买鞋一样,2万的鞋与20的鞋都能穿在脚上,客户会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做出选择。

  追问:就续航里程问题,是否钛酸锂电池更短。

  魏:我刚才其实已经回答你问题,我们能造出核动力航母,造核动力没问题,潜艇全是核动力。但为什么不用再火车飞机轮船上?能量密度最高的就是所谓的核动力潜艇的动力总成,铀——第三代核燃料。这个用途不同市场定位不同。你要说能量密度越高,肯定风险越大,这个油也是。路上跑的车有的为了省事,会加四个油箱,一旦这个车着火,司机死的最快。不是说能量越高越好,能量密度与其他的重要指标:安全性、寿命、性价比、使用环境、客户诉求密不可分,光能量密度解决不了问题。比如市场上长距离的电动车要背5、6吨电池晚上充8小时的电,白天背着,一趟一趟跑到晚上。国家提倡的是节能减排,如果用一个低几吨的重量,用性价比10年算下来的账,客户亏损、盈利单位,运营效率代替燃油车,高峰期不间断回来,不可能让公交(微利、亏损,运行效率100保证,汽车行业最苛刻的技术是公交车,没有任何车辆像公交车一样必须365天保运营效率、保出行时间、保行驶历程、保安全性。单纯的拿能量密度去说公交车,我们认为不科学不合理。10年内用4套电池,20吨耗多少能量啊,耗多少成本。而我们一套电池2吨能用10年,首先国家战略节能,节约了多少能源,第三,客户会算账,客户要运行十年,为什么要金融租赁、四方运营,我们是保十年,而市场上高能量密度没人敢保十年。你要作为客户,你选择谁?我不能帮你做决定,我只是帮你算一笔账,十年用银隆的技术公交公司不但不在亏损,变成一个同样客流量同样票价(情况下)扭亏为盈,不爆炸不起火不担责任不负债。那么你作为用户你选择谁,作为用户你做决定。

  股东:咱们钛酸锂啊,未来主要应用方向定位在大巴和储能,在乘用车上作用没那么大?

  魏:不存在,首先取代铅酸电池,取代市场上所有UPS,起/停备用居民用行行业业代替铅酸,钛酸是最有竞争力的。因为他寿命长,高安全,耐高低温,但是目前产能很少,成本没有降下来,如果能像当前铅酸一样——中国目前680家企业生产铅酸电池,其中百亿固定资产以上企业10家。那你要把这些钱集中起来干钛酸锂,我们比铅酸成本还要低。这是一个市场。至于储能市场,一个小区每一个家庭用二三十度电储能来代替家庭能源储备,一个小区大体柴油发电机达到5、6(单位没听清),平均啊大小不说,一个城市算算就需要多少储能。当然这个问题还涉及到产能小、成本高。有些用户只算经济账,不算环保账。所以这个市场领域不仅仅局限在大巴,大巴仅仅是目前最具有竞争的一个切入点,所以先发展了大巴。这个切入点是具备了盈利、制造、生产销售的所有条件,从这切入进去,企业要不断积累利润,扩大产能、降低成本、不断扩大市场。

  追问:魏总我在问一个问题,其它电动车快充一个小时,银隆就几分钟,对充电电流就响应就增大很多倍。那国家建设的充电桩是否会考虑到银隆的大电流的需求?

  魏:你要是注意媒体的话,去年马凯副总理到深圳,调研了全国所有的行业以后在全国做出了一个决定,原来说快充对电网有冲击,那么现在告诉你,快充对电网不但没有冲击,还比慢充对电网有保护。因为慢充是同时充,快充是轮流冲,单机的装机容量比慢充要小的多,快充一个桩一天冲10台以上,慢充是一个桩一台。直到去年这个误会才被总理调研后在深圳平了反,恢复了地位名誉。这个你们可以到现场参观考察,珠海既有慢充也有快充。你们可以到问问电力公司、问问公交公司,就在珠海本地,问问总装机容量就知道了,谢谢!(国家以后充电桩都互相兼容,不会出现我开车去电流太大充不上这种情况吧?)要会(出现这种情况)就不会把恢复到同等补贴条件,这就是政策在恢复到科学合理。(快充是不是只有你们公司具备,其他公司会不会?)(魏快速打断)现在其他各个厂商都做了,原来是因为没有这个电池,生产出快充桩也没人用。现在全国的充电设备,不管谁投资谁建设谁生产,都具备了可快可慢的条件。(如果有快充就方便了)是的,现在东西都智能化了,你开慢充车,充电站也能接受,你开快充车到了充电站,电流自动可调,电流电压可调的智能化充电设备全国已经普遍了。现在所有充电技术具备冲各种材料脾气的电池。(我看到大巴的充电电流有200度安培了。)250A吧?这是是国家标准,慢充只要几十安就够了。

  股东:魏总我想问一下,我们相信格力的管理层,所有投票都同意。作为散户,相信格力管理层是有眼光的。我自己有几台车,我想问一下银隆的技术有没有可能做一台跑车作为形象,就像美国的特斯拉还是特拉斯(观众笑),有没有可能过几年有跑车类似的,作为形象,现在的技术达到吗?

  魏:今天的场合我只能回答你,所有的内燃机电动车只有钛酸锂是最适合做跑车的(掌声)就连内燃机柴油机、汽油机也竞争不过钛酸锂。因为放电倍率做到100C,放电倍率可以称为加速度、初期扭矩,只有钛酸锂最合适。当然以后能不能造跑车,刚才另一个股东也说了,不是你想造就能造的,国家要给你放牌照。我们尽量采纳你的意见,也希望你向国家有关部门呼吁尽快放开生产资质,谢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30分钟2万字:董明珠在股东大会说了这些话
     人均预期寿命东西差异:京沪过80 云南不到70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能和董小姐一样说“没亏待你们”的 就剩这些公司
     研报精选 6股值得关注(11.1)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
     我国首个免疫细胞制备规范发布 5股望受益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360云盘将关闭个人服务(图)律师:应给与技术方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叶一茜吐槽森碟调皮:还是要忍住,毕竟亲生的
     柳岩回老家约会闺蜜 网友大呼:素颜认不出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非诚勿扰!东南DX3炫酷上市 售价6.79-9.99万元
     与60万的进口Q5马力相同 广本这款SUV 26.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