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产经新闻 >> 正文

虎牙直播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 去年营收超¥20亿

2018/3/6 15:44: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经简单计算,虎牙直播全年的营收达到了20.6亿元,占欢聚时代总营收的17.8%。”  成立于2005年的欢聚时代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语音视频社交平台之一,旗下产品包括YY语音、YYLive、欢聚游戏、虎牙直播、YY教育等。

  YY旗下的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也开启了独立赴美上市之旅。

  3月5日,欢聚时代(Nasdaq: YY)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欢聚时代CFO金冰透过财报称:“虎牙近期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申请文件,计划在美国进行IPO,以便获得其自身的投资者,为虎牙的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财报显示,虎牙拟出售的美国存托股票(ADS)数量以及拟上市所募集的资金规模仍未确定,IPO计划将在SEC完成审核过程后,依照市场情况启动,然而,现在没有明确的完成IPO的时间。

  虎牙直播以游戏直播为主要特点,竞品包括斗鱼、战旗、触手等。这是虎牙首次公开虎牙直播的IPO进程。

  此份欢聚时代2017年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达到115.9亿元,较2016年增长41.3%;净利润达到24.93亿元,同比增长63.6%。2017年第四季度,欢聚时代的营业收入为36.26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46%;净利润为7.4亿元,同比增长29.4%。

  财报中还透露了虎牙直播的财务数据,2017年第四季度,来自于虎牙直播的营业收入为6.9亿元。澎湃新闻查询欢聚时代过往财报发现,2017年前三季度,虎牙直播的营收分别为3.8亿元、4.4亿元和5.5亿元,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经简单计算,虎牙直播全年的营收达到了20.6亿元,占欢聚时代总营收的17.8%。

  “我们很开心在2017年的业绩和财务表现表现强劲。”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称,“2017年第四季度,在YY直播和虎牙的驱动下,欢聚时代的移动直播月度活跃用户(MAU)达到7560万,同比增长36.6%,付费的直播用户总数达到650万,同比增长25%。”

  李学凌称,“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丰富内容和产品创新,通过整合多元的直播内容并持续在我们的平台上推出新的功能,比如推出一系列休闲游戏等。我们将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抓住中国快速增长的流媒体行业机遇。”

  金冰判断:“对于策略我们保持自信,我们将在未来的季度和年度中保持财务表现的高速增长。”

  成立于2005年的欢聚时代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语音视频社交平台之一,旗下产品包括YY语音、YYLive、欢聚游戏、虎牙直播、YY教育等。2012年11月,欢聚时代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2014年,欢聚时代旗下YY直播正式更名虎牙直播。2015年3月,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宣布,继续向虎牙直播业务增加投入7亿元。

  虽然直播大战在2017年逐渐哑火,但虎牙却在这一年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先是在2017年5月,虎牙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参投,融资完成后,欢聚时代仍保持控股权。

  此后,虎牙欲单独上市的消息时有传出。2017年7月,在一场论坛活动上,李学凌公开表示,虎牙直播预计将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不过目前来看,虎牙上市的地点选在了美国。

  2017年底,虎牙直播对竞品平台的主播“疯狂”挖角也引发热议。如2017年底,斗鱼当红主播韦神、“sy是个萌妹”等跳槽虎牙,还引发了主播与前东家斗鱼关于薪资问题的口水仗,被斗鱼起诉追责。除了老对手斗鱼,虎牙还从熊猫直播甚至哔哩哔哩直播挖来了不少主播,各大平台之间互相挖角的战火仍是激烈。

  作为游戏直播的头部产品,虎牙也常常与老冤家斗鱼相比较。

  极光大数据在今年1月16日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行业榜单显示,市场渗透率最高的三个网络直播App分别是斗鱼直播、YY live和虎牙直播,渗透率分别为3.6%、3.3%和2.9%,2017年12月斗鱼直播的每日活跃用户数(DAU)为660万,而虎牙直播的DAU为460万。

  斗鱼在2017年11月宣布完成D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D轮的直播平台,并宣布实现盈利,斗鱼正在筹备IPO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相较之下,尽管有母公司欢聚时代的支持,但虎牙的融资目前还停留在2017年5月的A轮,在直播大战尚未平息之际,虎牙仍需要拓展融资手段以维系长久发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转发集赞享优惠?消协提醒警惕朋友圈八大骗局
     政府工作报告称管住货币供给闸门 政策料更灵活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金盾系信用敞口达30亿 坠亡董事长控制企业或涉集
     海南航空正式回应“断油”传言:确保旅客顺利出
    [基金]  私募年终奖大调查:100——1000万不能说的秘密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保险]  保监会接管吴小晖被诉 安邦何去何从?
     再见安邦:安邦清理违规资产,民生银行持股首当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0股(3/6)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刚刚,马云点了一份史上最贵“外卖“,600个亿!
     外卖平台战火升级:上演“二马”大对决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谢霆锋王菲现身KTV欢唱 男方眼里都是爱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60件大事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发改委主任谈一年人均GDP增900美元:厉害了 我的
     影响千家万户!房地产税何时收 怎么收?答案逐渐
    [汽车]  CR-V 1.5T车型暂停销售 深入解读东风Honda声明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3月6日首发 配12.8英寸中控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