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产经新闻 >> 正文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

2018/9/20 9:57:44  文章来源: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文章简介:放在更高层次来看,一部小小的iPhone 只不过是中国融入全球产业链,并不断向上攀升的一个缩影。科发源目前已经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杭州、成都、哈尔滨、等二三线城开设分院,为15万多发友成功植发。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1

  明天(9月21日),最新款苹果手机iPhone XS/iPhone XS Max全球开售。苹果正式开卖,让全世界的“果粉”长吁一口气。

  因为,此前苹果CEO库克曾无奈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那么,苹果产品要承担高额关税,产品也不得不涨价。

  “果粉”们悬着的心落地了,这背后是中国在整个“苹果产业链”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发挥着越来越强大的影响力。

  放在更高层次来看,一部小小的iPhone 只不过是中国融入全球产业链,并不断向上攀升的一个缩影。

  1

  这次在“果粉”们盼着新款iPhone 时,苹果却有些焦头烂额。

  因为,就在苹果推出新产品的档口,不想自己的总统却要对进口中国的几千亿美金产品加征高额关税。

  苹果在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公开信中,表达了内心的“苦衷”:数以百计的苹果产品可能受到严重影响。而最终,为此买单是美国消费者,受到影响的是美国经济。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2

  因为,苹果是一个典型的全球化产品。而中国作为全球化的重要角色,在“苹果产业链”中的角色无可替代。

  我们常常能在iPhone 背面看到一句话: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

  也就是说:(iPhone )由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苹果公司设计,在中国组装。

  全球1/2以上的iPhone 都是郑州富士康最终组装的。

  不仅如此,根据苹果发布的最新苹果200大供应商,中国大陆占了27家,香港9家,台湾地区有51家。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3

  有人帮苹果算了笔账,所有苹果产品回迁美国,先不说是不是现实,因为劳动力成本增加,iPhone首先必须要涨价20%。

  川普在社交媒体上安慰苹果:把制造工厂搬回美国,这样不仅能减轻关税,甚至还能享受零关税。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4

  不过,很快有美国网友回呛川普:你什么时间准备在美国而不是中国生产你那“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的球帽?还有你家闺女的服装生意,什么时间不再在中国生产了?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5

  这是美国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即便对中国百般不满,但却仍然不得不和中国合作,因为不合作的成本实在太高了。

  2

  另一方面,苹果其实只是这些年来中国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上不断向上攀升的一个缩影。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统计,自从2012年苹果公布供应商名单以来,中国供应商数量增长了3—4倍,而且中国还是过去这些年来唯一一直保持显著增长的国家。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6

  其实,随着全球化发展,复杂的产业布局,已经不是简单的算术问题了,而是长期以来形成精妙的动态平衡。

  而更重要的是,经过几十年发展,更多中国公司已经在全球产业链中站在了上游。

  比如,上海的振华重工,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商,也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自动化码头成套设备与系统制造商和供应商,近20年保持着全球行业老大的位置。

  还比如,东威达是全球电劢工具钻夹头的龙头企业,国际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连续16年全球销量第1。

  目前,科伦药业是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长青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燃器具阀门制造商,鲁泰是全球高端衬衫面料龙头……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7

  奥巴马在任时,站在振华起重机下做振兴“美国制造”的演讲。

  3

  从传统行业,到高科技领域,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全球产业“隐形冠军”。

  细究这些中国公司的发展,就能发现成功的奥妙在于积极融入全球竞争,学习+创新,最终实现由弱到强的逆袭。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平凡创新时代”。而中国创新发展就像一列“高铁”,源源不断前进的动力越来越依靠每一个扎根中国的企业,厚积薄发,贡献出的一份份动能。

  而最近一家中国企业对此进行了又一次的生动诠释。

  这就是关系到我们容貌的毛发移植技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对完美外貌的追求也越来越高。

  但是,全世界各地很多人却遭遇一个尴尬的困扰:脱发。据调查,全球平均脱发率超过30%。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平均6个人就有1个人有脱发症状,其中,男性约1.3亿,女性约0.7亿。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8

  由于医疗资源有限,长期以来,国内大医院“无暇”脱发治疗,因此,中国毛发移植技术落后,国内患者也得不到比较有效的治疗。

  直到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的“科发源”公司,决定改变这种状况。

  他们率先从美国引进了先进的微针植发技术。

  但科发源明白,一味引进技术,永远只能“跟跑”,必须“领跑”才能走到行业顶端。

  所以,通过不断临床实践,加上孜孜不倦的研究,他们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8年陆续完成4次技术升级,还获得9项国家专利。

  科发源取得的部分专利技术

  相比传统植发技术,科发源的微针植发技术具有“创口小、密度高、方向自然”等显著特点,真正做到微创,种植孔比传统植发小1/3;种植精准,术后毛囊成活率高达96%以上,可以360度控制头发的生长方向,术后效果更自然;恢复快,术后可以立即出院,第一天就能洗头。

  最近,科发源还发布《2018微针植发技术标准制定白皮书》,第一次提出行业微针植发标准,明确微针植发器械、技术、环境、手术流程、术后养护和效果标准,推动行业共同发展。

  科发源目前已经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杭州、成都、哈尔滨、等二三线城开设分院,为15万多发友成功植发。

  科发源明白,只有在国际赛场竞技,才可能练就国际水准的技术。

  科发源连续多年举办国际型植发学术大会,纽约大学医学院毛发修复中心主任Ken Washenik,前国际植发协会主席Mario Marzola,国外专家代表、全球植发之父、FUE植发发明者William Rassman博士等国际植发权威前来切磋交流。

  William Rassman博士在观摩后就表示,科发源的植发手术绝对是一流的手术。今年10月在洛杉矶召开的世界植发大会,也将邀请科发源登上这个植发行业最高学术殿堂作报告,介绍中国经验。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9

  今年科发源还更进一步,8月,在美国开了芝加哥分院,这也是中国首家海外植发机构分院,营业面积达到1200平米,在芝加哥是规模最大的专业植发机构了。

  科发源还正在举行“寻找中国植发走向世界的见证者:免费赴美 尊享中美联合植发”活动,将有一名幸运发友,免费前往美国,接受中美联合植发手术,并作为“中国发友代表”受邀参加世界植发大会。

iPhone开卖 全球“果粉”松了口气_图1-10

  12年前,从美国引进微针植发技术,到12年后,“反攻”美国大陆,科发源不仅树立起中国医疗机构的全球化标杆,也把中国最顶尖的技术推向世界,最终带动、引领各国在植发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

  从iPhone供应商,到让奥巴马出丑的振华重工,再到关系到几亿人日常的植发,上千上万的中国企业正在默默融入全球竞争,并通过创新探索力争上游。

  正是他们凝聚起无声、强大的中国力量,蓬蓬勃勃、浩浩汤汤。

  再假以时日,必将势不可挡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沉迷声色的博士厅官,在烧香拜佛时接到“致命”
     面对美联储持续加息 中国央行并不能完全排除降息
    [银行]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股票]  A股商誉1.39万亿!逾百家公司超净资产50%(附名
     明日最具爆发力五大黑马(9.13)
    [基金]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0)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九股迎掘金良机(9/
    [港股]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团今日赴港上市,开盘72.9港元上涨5.65%,市值
    [美股]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一大批景区门票今起降价 国庆出游能省多少钱?
     孙杨入学上体院代表新生发言:可以免费教大家游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北京11部门联合整治楼市乱象 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
     重磅!第三轮城南行动计划公布,这些地方要腾飞
    [汽车]  假如送你20万元:你会选择哪款入门级豪华车呢?
     4S店退网事件频现 业内人士断言车市至少三年萧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