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产经新闻 >> 正文

张文宏:新冠疫苗普及 至少还得一年

2020/9/17 15:05:02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9月16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直播节目中提出,关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当然,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度是不一样的,中国就走在了前列,新冠疫苗年内就会大量上市,最近媒体更是给出了11月的时间点。张文宏表示,已经有疫苗可以提供能维持相当长时间抗体,这说明病毒并没有发生非常快的变

9月16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直播节目中提出,关于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张文宏:新冠疫苗普及 至少还得一年_图1-1

当然,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度是不一样的,中国就走在了前列,新冠疫苗年内就会大量上市,最近媒体更是给出了11月的时间点。

张文宏表示,已经有疫苗可以提供能维持相当长时间抗体,这说明病毒并没有发生非常快的变化,也没有看到病毒快速变异方面的坏消息。

对于刚出来的疫苗能不能打,张文宏认为,三期临床研究结束之前都是紧急接种,仅限某些有风险的人,比如出国读书,比如去流行地区,但普通群众可以自己选择,正式上市后再打也不迟。

至于未来疫苗是否需要强制性接种,还有待确定,取决于疫苗的价格、中国面临的风险、老百姓的接受程度等等,而打不打疫苗,实际上是一个社会心理学问题。

张文宏指出,疫苗什么时候上市直接关系到今年秋冬大家应该怎么过,虽然世界范围内的第一波疫情还未结束,但中国从四月底至今一直稳定,外防输入也一直做得比较好,而且整体上不会变,很多医务工作者都保持着100%的紧绷状态,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也不会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自今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
     新浪微博将对逝者账号设置保护状态
    [银行]  2020年农业银行最新大额存单利率 农业银
     微型企业贷款条件有哪些?微小企业贷款
    [股票]  新股中谷物流603565中签率公布 中谷物流
     优彩资源002998中签率出炉 优彩资源002
    [基金]  高毅、千合、景林、重阳、星石、淡水泉
     私募基金迈入15万亿元时代 证券类私募重
    [保险]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后可以退吗?城乡
     分红险是什么意思?分红险退保能拿回多
    [期货]  2020年9月17日大蒜价格最新行情 大蒜价
     2020年9月17日今日大豆价格最新行情 今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9月17日今日股市行情上证指数走势 沪指
    [港股]  传汽车之家计划赴香港上市 公司市值目前
     京东数科9月10日向上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美股]  美股最新行情走势 巴菲特55年来首次“打
     美联储最新消息 预计2024年前不加息继续
    [外汇]  美元人民币汇率今天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K
     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啥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茅台首次发行债券 拟发行150亿债券首次
     茅台集团拟发行150亿债券 历史首次茅台
    [黄金]  9月17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教师退休金和养老金的区别?教师退休金
     2020年辽宁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辽宁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马云进军房地产 天猫好房上线房子也可以
     15年后人人有房住 未来房价走势会跌吗?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