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产经新闻 >> 正文

苏宁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旗下公司 苏宁辟谣资金链断裂

2020/12/11 9:26:5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2月10日消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披露,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4日,合计出质股权数额10亿元人民币,与苏宁控股集团的注册资本金额等同。

12月10日消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披露,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2020年12月4日,合计出质股权数额10亿元人民币,与苏宁控股集团的注册资本金额等同。据天眼查APP显示,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张近东,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由张近东、张康阳、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资持股。


苏宁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旗下公司


12月10日消息,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及张康阳等人将苏宁控股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12月10日晚,苏宁易购回应称,目前苏宁控股集团持有苏宁易购3.98%的股权,股权质押是正常的商业合作,对苏宁易购战略发展和正常经营无实质影响。


企查查数据显示,12月4日,张康阳与张近东将累计10万股股权质押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相当于苏宁控股全部的股份,张近东名下持有的苏宁置业6.5万股股权也被质押给淘宝。


早在12月8日,有消息传苏宁资金链断裂,巨额债券难以偿还,或将出售电商业务缓解债务危机。对此传闻,苏宁通过微博进行辟谣,称传闻内容均为不实消息,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报案,并追究造谣者及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今年以来,苏宁置业已经多次出质股权。8月底,苏宁置地曾一次性将超过11万股股权出质给一家境外公司。


目前,苏宁旗下庞大的商业帝国涉及电商零售、房地产、物流、金融和体育文娱等业务。其中,主营电商零售的苏宁易购于2004年上市,截至12月10日,苏宁易购总市值为808亿元。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5年开始,苏宁易购净利润开始出现负增长。2017年,公司通过减持阿里巴巴股份,实现套现32.5亿元,同年苏宁净利润达到40亿元。2018年,苏宁易购分两次减持阿里巴巴股份,累计套现108亿元。直到2019年,苏宁易购再一次陷入净利润增速下滑难题。


2014年至2019年,苏宁易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累计达100亿元。今年上半年,苏宁易购扣非后净亏损达到10亿元。


除苏宁易购外,张近东父子名下还有苏宁置业、苏宁体育、苏宁金融、苏宁文创等企业。其中,除苏宁置地外,相关企业多成立于2015年至2016年,注册资本基本都在10亿元以上,当时刚好处于国内电商巨头竞争最激烈的时期。不过跨界投资并不能缓解业内竞争带来的冲击,近两年来,苏宁频繁对外发债。


7月14日,苏宁易购股价达到12.55元后便开始了持续下跌,截至12月10日,苏宁易购报收于8.68元/股,累计跌幅30.8%。为增强投资人信心,苏宁还展开了“自救”,12月9日晚,苏宁易购公告称,将使用自有资金对公司发行的18苏宁01等债券进行回购,回购资金总额为20亿元。


 


相关文章:
苏宁回应股权质押给淘宝:正常合作 苏宁辟谣资金链断裂
中国人送14亿个月饼 销售规模达196.7亿疫情没能阻止送月饼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华为、苏宁、正威列前三甲
“五星牛基”工银金融地产在苏宁金融基金平台热销
正式完成收购80%股份交割 苏宁易购控股家乐福中国
央行今年已开出近9000万罚单!百度、苏宁、银联在列
苏宁发宏颜获水广告!李彦宏泼水事件被调侃
¥48亿卖给苏宁!又一巨头“败走”中国 已“资不抵债”
苏宁官宣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点赞!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全球“买买买” 中国多家零售巨头发布海外采购大单
中国采购商 苏宁进博会期间海外采购额将达150亿欧元
中国22家虚拟运营商获正式商用牌照:阿里京东苏宁国美小米在列
乐视网、苏宁易购、小米被财政部点名跨境转移利润逃税
投资成为新常态 苏宁金融“理财计划”助您打理钱袋子
一“宝”难求? 苏宁金融零钱宝给您投资新体验
移动端增长强劲 苏宁支付交易呈现小额、高频特点
腾讯苏宁等四巨头340亿入股万达商业 万达:不会退出房地产
苏宁金融支付开户大提速科技保障便捷与安全共舞
央行净投放稳定流动性 苏宁金融为普通投资者支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苏宁 易购 阿里旗 股权 公司 张近东 资金 张康阳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苏宁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旗下公司 苏宁辟
     所长谈中科院核所集体离职:早已结束
    [银行]  农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
     中国银行原油宝怎么样 事件最新消息
    [股票]  苏宁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旗下 苏宁回应是
     曾经的网红第一股即将退市 如涵控股经历
    [基金]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量化私募超六成跑输指数,千亿巨头未能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2
     沥青行情最新消息 12月10日全国沥青(70
    [股评]  收评:午后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0.77%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04% 光伏、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0日恒生指数最新
     小米港股股价一度涨超7% 徐强赔偿小米8
    [美股]  Facebook千亿市值蒸发!Facebook又有大麻
     标普道琼斯指数将移除20余家中企 12月2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永冠发债754681中签号出炉 永冠发债中一
     超声转债(070823)中签号多少?超声转债价
    [黄金]  12月10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2020年广东中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广东中人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蛋壳公寓CEO被限制消费 蛋壳公寓事件始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所有权归谁?
    [汽车]  中国什么时候禁燃油车?中国禁用燃油车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国五车还能买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