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产经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监局约谈多家茅台经销商 此前茅台股价突破2300元

2021/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为维护高端白酒,特别是茅台酒市场正常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高端白酒价格政策行政约谈会,现场约谈郑州市13家茅台酒经销商、24家专营店和酒便利公司的企业负责人。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哄抬价格行为,对少数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的价格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依法从严从重从

为维护高端白酒,特别是茅台酒市场正常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高端白酒价格政策行政约谈会,现场约谈郑州市13家茅台酒经销商、24家专营店和酒便利公司的企业负责人。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哄抬价格行为,对少数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的价格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以强力手腕在全社会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价格秩序。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期郑州市高端白酒价格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涉嫌违反的有关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加强白酒市场监管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关注目前社会上茅台酒动向,对当前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一步追查、深挖、延伸、扩大战果。


同时,各级监管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尤其是在重大节假日这些重要节点,针对茅台酒经营全链条开展例行检查、突击检查,结合群众举报投诉、舆情反馈等线索,深入核查,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查处。


会议要求,高档白酒经营企业要自觉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主动进行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书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同时公示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热线,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企业要在经营过程中要采取更多实际措施,严格践行承诺,自觉配合监管部门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用酒需要,切实维护好全市高端白酒市场秩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会上,郑州市茅台酒经销商、专营店和酒便利负责人主动签订《郑州市高端白酒稳价保供承诺书》,并向全社会公开承诺: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价格和销售量等内容,严格执行价格管理有关规定;坚决不价外加价,不捆绑销售;坚决不囤积居奇,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哄抬价格;坚决不相互串通涨价。


二、严格按照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中1499元/瓶的价格,诚信守法经营,做到不设门槛、不留库存、有货即售、应售尽售,自觉向广大消费者敞开供应53度飞天茅台酒,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郑州市场53度飞天茅台酒的价格稳定。


三、严格落实进销存台账制度,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销售记录真实完整,不设账外帐、两本账、虚假帐;坚决不搞虚假销售,不利用大客户、团购户等其他资源和手段,虚构平价销售记录,再转移高价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严格自律,恪守商业道德,坚决抵制“黄牛”以及亲朋好友充当“黄牛”倒买倒卖的不法行为;自觉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价格和供应秩序,保证节日期间郑州市场平稳有序供应。


五、主动向社会公开和公示承诺内容,自觉接受政府及群众监督,全力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相关文章:
郑州市监局约谈多家茅台经销商 此前茅台股价突破2300元
中国多地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混检价格 最低只要15元人民币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2月5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 为近九个月最低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2月3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比特币能与黄金相提并论吗?比特币价格还能涨多高?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2月1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以太坊价格今日行情 以太坊价格行情分析(2月1日)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1月30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以太坊价格今日行情 以太坊价格行情分析(1月30日)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24小时爆仓98亿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 国际清算银行预测比特币可能崩溃
春节临近辣椒大葱涨价明显 谁在影响节前菜篮子?
辣椒大葱涨价明显 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
辣椒大葱涨价明显 白菜等多种菜价翻几倍
国家发改委回应菜价上涨 春节菜价会暴涨吗?
比特币暴跌超10%至三周低点 比特币价格还会继续暴跌吗?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跌破30000美元
钻石生产商涨价 或成近10年来的最大涨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约谈 郑州市监局 价格 市场 经销商 白酒 严格 茅台 坚决 此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郑州市监局约谈多家茅台经销商 此前茅台
     科兴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 首批10万剂
    [银行]  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 连续四年“吃”下千
     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 连续四年领超两千万
    [股票]  乐视视频App图标:欠122亿 乐视网再成被
     乐视视频App图标:欠122亿 乐视网再成被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过年
     2021年春节基金停几天?春节基金收益怎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节前“猪肉自由”或有望实现 第八批中央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生猪价格年前还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 收盘市值达1.38万亿
    [美股]  应对新冠病毒变种 FDA计划对加强版疫苗
     参院高票通过纾困修正案:收入门槛将会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2月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对月入5千群体实施负所得税 低收入群体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建党1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 2021年上海房价
     房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看完后你还敢不还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