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产经新闻 >> 正文

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 新冠疫苗接种能管多久?

2021/3/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日凌晨,在武汉举行的中国耐多药结核病超短程方案研究启动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到,希望我国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积累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经验,未来可以更好借鉴于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防控工作之中。同时,昨晚上海市卫健委发布消息,3月25日上海将正式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和在沪外籍人士的新冠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日凌晨,在武汉举行的中国耐多药结核病超短程方案研究启动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到,希望我国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积累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经验,未来可以更好借鉴于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防控工作之中。同时,昨晚上海市卫健委发布消息,3月25日上海将正式启动60岁及以上人群和在沪外籍人士的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张文宏表示,希望有更多市民参与疫苗接种。


“这不是疫苗问题,是人性问题”


“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人问我,疫苗什么时候面世。我当时就说,别问我,到时候出来了你又不打了。”张文宏说,“这其实不是疫苗问题,而是人性问题。一件事物得不到的时候,就容易期待;一旦得到了,特别又是免费可得时,又会有人觉得:为什么要给我?”



他坦言,疫苗诞生至今,全球对于疫苗的争议始终未歇。因此,对于一个新疫苗的面世,大众有各种担忧都是正常现象,但随着时间推移,但越来越多人接种后反馈没有问题,也会让更多人愿意接受它。“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另外一个疫苗接种的必要原因:国际化。”


张文宏介绍,目前,国际上的发达经济体都在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预计今年6月至9月将基本完成免疫屏障的建立,之后,世界开放,互联互通,若我们没有完成足够数量的疫苗接种,将面临很大的风险。“之前,我们可以通过物理隔离来解决,但未来,若更多经济体实现疫苗接种后群体免疫,我们也必须避免新冠病毒带来的、远远超过其本身的不良后果。”


接种率最好能达到80%,上不封顶


去年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当时许多人也在担心:是否安全?我当时就和张定宇院长说,我特别支持开放,不然,长期封闭带来的社会经济乃至市民心理问题,都是非常严重的。”张文宏说,因此,疫苗作用在现阶段非常重要。那么,究竟群体中需要达到多少疫苗接种率,才能真正构建免疫屏障?


“我们按照数学模型计算,如果新冠病毒传播数以3计算(即1名患者可传染3人),那么需要完成70%的疫苗接种,其保护率才基本达标。但是这是最低要求,在许多情况下未必够。”张文宏解释,因为疫苗保护率并非百分百,如果有效率为90%,那么接种率还应进一步提高,最好能达到80%,上不封顶。”


 


相关文章:
官方回应关于新冠疫苗的16个疑问 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疫苗吗?
林郑月娥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可以维持多长时间?
西安检验师接种疫苗后仍感染 高福:或许得补第三针
个人能自主选择不同品牌疫苗吗?将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为何西安检验师接种疫苗还会感染?中疾控专家解读
世卫组织预计4月完成对中国新冠疫苗的评估
媒体称西安确诊检验师感染前已打疫苗
欧洲八国暂停接种这种疫苗 英国公司疫苗被多国叫停
国际奥委会将从中国采购疫苗 新冠疫苗概念股票有哪些?
英国公司新冠疫苗被多国叫停 中国疫苗安全性如何?
美国新冠支出持续膨胀 本财年联邦预算赤字已破1万亿元
美国或4月初完成为1亿人接种疫苗目标
张文宏:打新冠疫苗最佳时间是今年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7.8%
李克强将于11日出席记者会并答记者问
国内老人和孩子接种新冠疫苗 走到哪一步了?
美参院通过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仅以一票之差通过法案
政协发言人郭卫民第三次亮相 回应了这些“敏感”问题
捷克称中方决定提供新冠疫苗 此前总统亲自提请求
土耳其: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保护率83.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疫苗 张文宏 新冠 接种率 接种 70 问题 多久 底线 我们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 新冠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银行]  2021年工商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工商银行贷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农业银行贷
    [股票]  九联科技今日上市 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macd指标参数最佳设置 这个指标如何使用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2021年基金为什么大跌?2021年基金大跌
    [保险]  新农合二次大病怎么报销?新农合二次报
     今年扩大跨省直接报销范围 异地就医报销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欧洲恢复延长封锁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24日上证指数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24日午盘走势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3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3月24日恒生指数最新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23日道琼斯指数
     今日欧股最新消息 欧洲股市收盘行情(3
    [外汇]  2021年3月2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日丰转债127029中签号出炉 日丰转债中一
     日丰转债(128145)中签号多少?日丰转债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欧洲疫情重燃延长封锁
     3月24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通知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
     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最新消息 2021年养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上海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源:待调整
     这个一线城市二手房骤"冷" 2021年房价会
    [汽车]  2021年2月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 2月汽车品
     2021年2月MPV销量排行榜 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