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地方新闻 >> 正文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严惩腐败为民谋福

2019/6/19 13:35: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严惩腐败为民谋福

—看《严惩微腐败  提升获得感》有感

近日,我与单位同事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惩微腐败  提升获得感》,该片从绵阳市梓潼县、安州区、游仙区乡镇、村组中的微腐败讲起,从身边的人和事讲起,深刻揭示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片中的部分村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为一己私欲中饱私囊,作出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最终是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整部片子看完,我的脑中不由自主出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严惩腐败为民谋福”这样一句话!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从上述种种话语中可以看出,腐败不分大小,本质都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侵害,都是对党执政之基的侵蚀。只有严惩腐败,才能将国家制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过上美好的生活。

“燕口夺泥、针尖削铁”,这句俗话原本是用来形容以前的剥削阶级对劳苦百姓的欺凌压榨!但从片中可以看到,在一些地方的村社干部却从惠农资金、医保基金等项目中,利用信息的不对等性,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套取、挪用、侵占这些费用,虽然从数目上来说,和“大老虎”的腐败体量不能相比,但确确实实是侵害了群众利益,这是新时期的“燕口夺泥、针尖削铁”。这种行为不仅没有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反而会降低党和政府公信力,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所以党是绝对不会允许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存在的,人民群众也对腐败现象深恶痛绝。虽然现在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是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既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又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更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下去。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其中提到的“清正廉洁作表率”,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而再想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真正的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在工作中才能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微腐败,杜绝微腐败,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开心果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618”演变为“猫狗拼”三国杀 擂台底下暗流汹
     特朗普正式宣布竞选连任
    [银行]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邮储银行“回A”迈重要一步 最高融资额或达326亿
    [股票]  南昌方大特钢爆燃事故已致6死 其他伤员仍在救治
     科创板第一股 花落华兴源创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牛股!7天6涨停,还有9股录得10涨停,但是……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Facebook官宣电子加密货币“Libra” 全球免费汇
     “空手套白狼” 谷歌新闻去年赚369亿港元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唐爽诉周立波案庭前会议9小时 唐爽:为揭露白眼狼
     预防极端犯罪亟须培育健康社会心态
    [信托]  230亿巨头安信信托自曝:连续踩雷,违约超100亿
     安信信托:25项目逾期共117.6亿 揭开董监高薪酬
    [房产]  70城房价出炉:2019年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
     70城房价出炉!2019年5月房价走势67城上涨
    [汽车]  5月豪车三强榜变了 "千年老二"宝马在华意外夺冠
     保时捷频现产品缺陷 中国市场五个月召回逾11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