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职能部门公文错别字频出,是懒政惯性所致

2020/9/2 19:20: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此番种种,反映出仪陇县人社局慵懒、敷衍、草率的工作行为。同时,笔者也对该局工作人员岗位技能担忧,特别是文字综合能力。

职能部门公文错别字频出,是懒政惯性所致

近期,仪陇县人社局一则官方回复,全文短短400多字就有4个错别字,甚至连本单位名字都写错,引发网友吐槽。

笔者仔细看了下这篇错别字连篇的回复,“康即”应为“赓即”,意思为随即,笔者在为“康即”捏把汗的同时,还莫名有了一种“茴香豆的‘茴’有几种写法”的感觉,作者真是炫技不成反落人口实,“赔了夫人又折兵”。再者,公文受众是文化学水平参差不齐的群众,作者炫技使用生僻词,人为设置阅读障碍,有没有考虑读者的感受,此行为是典型的脱离群众。最离谱的是,单位回复落款也搞错,将“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的“人力”写成“人为”,漠视单位荣辱,赤裸裸的政治事故。在公文起草中,单位、领导的名字是需要反复核实,绝对不能搞错,这是对单位、个人最起码的尊重,带有一定的政治倾向性,可见作者身为公职人员连起码的政治敏锐性都不具备。这区区400字的回复,也就一张A4纸那么大,就“错误百出”,怎么能够让网友相信仪陇县人社局的整改措施和道歉诚意。

此番种种,反映出仪陇县人社局慵懒、敷衍、草率的工作行为。同时,笔者也对该局工作人员岗位技能担忧,特别是文字综合能力。

文件出错之事常有,甚至“闭眼”抄袭、货不对板的现象也层出不穷,稍有记忆的人都会记起,县委书记莫名其妙被“成歌星”,在山东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份盖有公章的落实情况报告中,县委书记王峰的名字被错写成了“汪峰”;“开封指导漯河”,河南开封某副市长的讲话稿中,连“构建和谐平安漯河”的字样也照搬不误...类似的新闻段子时不时就会冒出来个新的,以至于越来越没新意。仔细分析这些事,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职能部门敷衍草率的懒政作风久成习惯,并且“屡试不爽”,以至于公文被当成一种形式,自己不认真组织文件的起草、相关数据的核对,甚至连最起码的文字审核校对程序都给省略了。

工作作风,岂是小事!仪陇县委责成县人社局党组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仪陇县纪委监委给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何某、杨某给予政务记过处分,对县人社局党组书记李某、副局长秦某、工作人员刘某进行书面诫勉。前人跌倒了,后人哀之还需鉴之,起码要动动脑子,且长长记性,不要覆辙重蹈,前人的跟头才算没有白摔。

群众是需要被尊重的,与群众打交道,少一些敷衍,多一些诚恳。只有真正将人民群众的利益装在心里,把小事、日常事做实做细做好,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懒政惯性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延长部分中国商品关税豁免期 这一举
     印度第二季度GDP暴跌近24% 创印度24年来
    [银行]  银联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实现卡码合一 现
     五大国有银行上半年减员近2.8万人 四行
    [股票]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围绕3400点拉锯
     上证指数今日大盘行情 沪指震荡险守340
    [基金]  为何看好下半年货币基金收益,货币基金
     私募重仓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
    [保险]  养老保险可以退保吗?养老保险退保条件是
     养老保险个人和公司各承担多少?养老保险
    [期货]  今天小麦价格最新行情走势 2020年9月2日
     2020年国庆假期期货市场交易时间是每天
    [股评]  9月3日明日股市行情预测:跷跷板效应下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创业板成交额创新
    [港股]  港股圆通速递国际涨至100% 圆通获阿里增
     滴滴为何又做一个打车软件 为何距离上线
    [美股]  特斯拉将抛售50亿美元股票 特斯拉宣布发
     字节跳动出售TikTok需中国批准 美方称交
    [外汇]  美元暴跌才刚刚开始 美元未来一年将暴跌
     美元指数暴跌意味着什么?美元暴跌对全
    [债券]  景兴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景兴转债(072067
     9月份国债发行计划时间 记账式国债和储
    [黄金]  今日金六福黄金价格 金六福黄金多少钱一
     今日六福黄金价格 六福黄金现在多少钱一
    [理财]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规及怎么查,怎
     n开头的股票是什么意思?n开头的股票为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楼市再传收紧信号 2020年房价将会上涨还
     全国房价最低30城名单 鹤岗居首房价全低
    [汽车]  机动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一般什么时候
     五个月财富翻4.5倍!马斯克身价超小扎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