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旗帜鲜明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 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2021/1/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6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笔者认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在2021年实施的“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时间里

旗帜鲜明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

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26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笔者认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在2021年实施的“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时间里,使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好局、起好步,开创新局面。坚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省的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成渝经济发展圈建设和开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纪律组织保障贡献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力量。

我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纪检监察创新理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把我们自己的事办好。全面加强党的纪检监察机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坚持不懈的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不断自加压力,转变工作作风,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我们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一、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用好“四种形态”,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全面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体系、织密制度笼子、狠抓制度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督促全党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责、干事创业。自觉运用重要经验,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形成党内法规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更实、做得更好,为我省实现成渝经济发展圈贡献力量。

二、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的薄弱环节,要坚决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决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引导身边的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认同,建诤言、献良策、出真招、出实招,不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把政治定力摆在首位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目标考核管理责任机制,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深化运用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重点加强对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三、四、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情况,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深刻把握作风和腐败问题的内在关联性,注重发现和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锲而不舍认真坚决深入地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建设“回头看”,深化机关单位作风、纪律、制度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等顽瘴痼疾,切实为基层减负,真正根治腐败,使党风政风得到根本性的彻底好转。

四、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重整行装、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都是站在我们党和国家及全省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是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宣言书,也是纵深推进全国全省进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动员令,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我们全党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落地生根,巩固和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坚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奋发有为,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作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更大贡献,全面推动我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 十四五规划利好哪些板块?
十四五规划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一览
2021年这份“民生清单”要收好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十四五规划内容有哪些?
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一览 十四五规划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规划了什么?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一览
十四五规划建议解读 十四五规划建议内容一览
贵州十四五规划出炉 贵州十四五重点项目有哪些?
福州十四五规划建议 福州十四五规划内容一览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是什么?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建议内容 十四五规划建议心得
上海十四五规划新消息 上海十四五规划建议
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有哪些?十四五规划内容概括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 十四五规划有哪些项目?
十四五规划解读 十四五规划十二个方略
十四五规划内容公布 下一个五年中国经济有哪些重任?
十四五规划要达到什么目标?十四五规划内容及意义
十四五规划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 十四五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厦门住房十四五规划出台 厦门楼市会向什么地方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十四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美国经济收缩 74年来最差表现
     美国首次发现南非新冠变种!南卡确诊两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剖析了全面注册制时代的六大变化 全面注
     中国黄金中签号公布 新股中签后多久可以
    [基金]  基金1000块一天赚多少 收益计算方法简单
     今年基金还能加仓吗 要根据实际情况操作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
    [股评]  1月29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1.92%抱团板块
    [港股]  快手IPO最新消息 能否撑起数千亿市值?
     快手已获287倍超额认购 计划全球发售3.
    [美股]  拜登上任第一周 84.7万人首申失业救济
     转折点?"神股"暴跌 GameStop股价一度遭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美力发债中签号公布 新债中一签能够赚多
     可转债午前大幅跳水 15只可转债集体闪崩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今日兑换 牛年纪念币在
     医学博士年收入有多少 年薪待遇是这样数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被曝
     楼市"王炸"级调控来了 2021年房价预测是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