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靶向治疗“我不会”者

2021/1/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是党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然而,在我们身边有个别党员干部,为了少干甚至不干工作,常将“我不会”挂在嘴边。

靶向治疗“我不会”者

人社局  蔡强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是党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然而,在我们身边有个别党员干部,为了少干甚至不干工作,常将“我不会”挂在嘴边。

党员干部能毫不避讳地说出“我不会”,不是缘于其不知廉耻,而是缘于其能力受限、不敢干,推诿卸责、不想干,心有包袱、不愿干。无论缘于何种原因,凡是以“我不会”为借口推辞工作都是不负责任、消极怠工的行为。若不及时加以制止,必将形成“逆淘汰”,给作风建设和政治生态带来不良影响。对此,各地、各级务必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仔细为“我不会”者把脉,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注重能力素质培养,变“我不会”为“我都会”。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有能力素质全面的,也有能力素质单一的;有能力素质强的,也有能力素质不足的。凡是能力素质单一或不足的,面对工作时都难以信心百倍,开展工作时都无法完全得心应手,极易成为真正的“我不会”。作为党员干部,惟有具备足以胜任本职岗位的能力素质,才不会愧对自己的身份和辱没自己的使命。各地、各级要将党员干部培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有计划、有组织地常态实施,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积极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和工作本领,誓做业务“活字典”、工作“多面手”。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变“我不会”为“我愿会”。行源于心,力源于志。个别党员干部之所以忘记本分、懒作为、不作为,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其思想觉悟发生了滑坡、奉献意识有所淡化。各地、各级要全力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宗旨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大局观念和克已奉公精神。

严格执行激励机制,变“我不会”为“我想会”。英国经济学家亚当·斯密认为:人的本性是懒惰的,必须加以鞭策。而实际上,不仅对不想作为的需要通过惩罚“扬鞭策马”,对勤奋有为的也必须通过鼓励“催人奋进”。各地、各级要果断地向“我不会”者亮剑,旗帜鲜明地制止消极懈怠等不良行为。要树立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决让能者上位、庸者失位。要从严奖勤罚懒,切实让想干事、干成事者得到应有的奖赏,不干事、乱干事者受到应有的惩处,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当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国“十四五”规划正稳步开局。为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各地、各级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坚决向“我不会”说“不”,努力形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靶向治疗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浙江“现实版樊胜美”引关注 弟弟疑被人
     中国春运开启 数亿异乡打工者谁要走?谁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资本市场怎么改?证监会定调 今年
     31省区市新增确诊52例本土36例 医药股值
    [基金]  基金1000块一天赚多少 收益计算方法简单
     今年基金还能加仓吗 要根据实际情况操作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2021年生猪价格最新预测 2021年生猪价格
     2021年玉米行情走势分析 2021年玉米价格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收评:三大指数尾盘回暖沪指跌0.6% 玉米
    [港股]  快手IPO最新消息 能否撑起数千亿市值?
     快手已获287倍超额认购 计划全球发售3.
    [美股]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萎缩3.5% 中国GD
     华尔街最热股票惨烈一幕 游戏驿站多次熔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上银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者中签能够赚
     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美力转债中签号出炉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天3条短视频 刘德华抖音圈粉已超4000万
     上海牛年纪念币兑换时间 最全兑换指南揭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热锅上的沪深等地购房者:我不能贷款买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下调1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