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带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关键

2021/6/21  文章来源: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  作者:李泉儒
文章简介:带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关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力军,其队伍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也直接影响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因此,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该争做“紧箍咒

带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关键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力军,其队伍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也直接影响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因此,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求。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该争做“紧箍咒”。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刹住队伍中的“歪风邪气”,约束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在履行责任上下真功,在惩治腐败上动真格,在正风肃纪上见真章。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该甘当“防腐剂”。一些基层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很自然的接过群众递过来的一支烟、一瓶水等物品,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党“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仅要“打虎拍蝇”,更要“抑菌保鲜”,严防基层“细胞”习惯性微腐败,让广大基层公务人员不敢懈怠、努力工作、服务人民,保持党员干部的纯粹性。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应该握好“手术刀”。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内部病变”等问题。作为维护政治生态健康的“医生”,要灵活用好问责这把“手术刀”,快速、准确、果断地祛除病症,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落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纪检监察报:有少数官员为争上位不择手段
以榜样为“镜”,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人
让纪检监察巡察成为“执纪利剑”的“磨刀石”
媒体揭秘王岐山如何挑选纪检组长:老成持重 火眼金睛
纪检干部这一年:太忙了 涉案官员越来越狡猾办案难度增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纪检监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LPR连续14个月未调整
     6月LPR继续维持不变 LPR已“十四连平”
    [银行]  深圳部分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防范化解金融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股票]  皖通科技(002331)股票涨停 集成电路概念
     力源信息(300184)股票涨停 国产芯片股早
    [基金]  芯片基金暴涨资金却跑路了 行业有望维持
     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中概教育股反弹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铜价呈下跌态势 近日下跌行情加剧
     2021年6月2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6月21日股市收盘
     6月21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
    [港股]  今日恒生指数行情 6月21日恒生指数开盘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21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道指本周累跌3.45% 美股全线下跌
     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A股走势会受到影响吗
    [外汇]  2021年6月2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美元指数18日显著上涨
    [债券]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7月国
     濮耐转债今日上市 投资者高度热情一签难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福建省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福建
     安徽2021最低工资发放最新消息 安徽各地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6月LPR报价出炉 LPR与房贷利率差值越来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